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而告之荣获“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
    2009年12月4日,由《广告主》杂志主办的中国广告主峰会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盛大召开,“第二届中国广告主金远奖”系列奖项也在会上一一揭晓,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传媒集团——广而告之运营副总裁方立松先生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领取了广而告之“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奖杯与证书。
      “中国广告主金远奖”旨在全面总结企业事件营销、公益推广和逆势攻守的战略经验,发掘深层次的营销智慧和传播规律。本次活动本着专业、全面、公正、科学的原则,对参选名单进行广泛调研与深入比较,评选过程结合专家、媒体、网民和专业数据四个方面的评价意见,综合公信力、知名度、美誉度、赢利状况、成长性等分类指标,对参评名单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中国广告主金远奖”主席评审团介绍,广而告之最终入围“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
 
      广而告之是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传媒集团。广而告之在美国纽交所的上市,让广而告之在资本市场有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领先的电视广告资源运营商,广而告之拥有选择、获取、开发、营销优质电视媒体广告资源的强大能力,凭借先进的媒体资源运营模式,整合创意制作、品牌代理、公益传播等综合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品牌传播服务,服务的客户不乏金融、通信、医药、服装、食品等行业的领先企业。 …… [阅读全文]
汇金六年炼成金融航母 推动国内金融格局巨变
  当初中国政府为推进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而着手组建的汇金,六年来,从控股国有商业银行,到注资券商,再到直接间接注资诸多金融机构,已成为一艘超级金融控股“航母”。
  而这艘超级航母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11月18日,汇金以40亿元从保险保障基金手中接盘新华人寿(601628,股吧)38.8%的股权,成功涉足寿险领域。此前汇金是中国再保险集团的大股东,间接控股了中再保旗下大地保险。控股新华人寿(601628,股吧),汇金可能整合一个拥有保险全牌照的金融集团。
  除了保险,汇金直接控股参股的金融机构包括10家国有银行、2家券商和2家综合性机构。此外市场传言汇金还将发债800亿元,分别注资中国进出口银行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20亿美元和40亿元。
  这一传言的最好印证,就是12月14日汇金的招聘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派出股权董事候选人,具体岗位为推荐到其参控股的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公司)担任专职董事,聘期为三年(或一届董事会)。分析人士称,这是汇金在投资金融机构上有新动作的最好表现。
  六年来,这艘金融航母是如何悄悄推动了国内金融格局的巨变?
  汇金“衔命而来”
  在中国加入WTO,金融业面临全面对外开放的情况下,基于对中国金融业“内忧外患”的深切认识,中国的金融改革开始在不事声张中实践一种全新的模式:存量、激进式改革。
  汇金的成立被喻为这种全新模式的标志。彼时,央行保持金融稳定的压力很大:国有银行必须改制,适应不断开放的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但历史的呆、坏账带来的经营压力很大。 …… [阅读全文]
分析称谷歌将同苹果在九大领域竞争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SAI)周一撰文称,谷歌同苹果之间的各项业务竞争程度正日趋激烈。预计明年期间,两家公司将在九大业务领域内展开激烈拼杀,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手机操作系统、PC操作系统、浏览器及办公软件等等。
SAI指出,本月初,苹果抢在谷歌之前收购网络音乐服务商Lala。上月期间,谷歌曾抢在苹果之前收购移动广告公司AdMob。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将于明年1月发布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以向苹果iPhone发起挑战。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两家公司的业务竞争正逐步升级。
SAI认为,虽然谷歌和苹果有着共同的敌人——微软,但谷歌在与微软竞争的同时,也会与苹果争抢市场。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期间,谷歌同苹果多年的盟友关系将逐步瓦解。面对谷歌的挑战,苹果只能是予以反击。
SAI称,明年期间,谷歌将同苹果在以下九大业务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1、手机:iPhone对决Nexus One
此前有报道称,上周五谷歌已向其员工发放了新款测试手机,该产品名称为Nexus One,为谷歌自有品牌手机,并有望于2010年上市。据悉,谷歌将选择直接通过零售商店发售Nexus One,而不会采用同移动运营商以补贴方式发售到消费者手中。
自苹果发布iPhone智能手机以来,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追捧,iPhone应用程序数量也大幅增长。那么明年期间,谷歌Nexus One是否会对iPhone构成实质性威胁? …… [阅读全文]
张裕1亿元购天珠酒业 葡萄酒原酒收购战打响
    今年,位于新疆天山北麓的天珠酒业再也不会接到多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订单了。
  11月底,张裕股份总经理周洪江对记者表示,今年,张裕出资1亿元控股了天珠酒业。从此张裕在新疆,有了自己的原酒生产企业。
  此举斩断了长城、威龙等企业在新疆采购原酒的渠道之一。就连一半业务靠卖原酒来生存的新天酒业,被中信国安(000839)集团重组后,也反向收购原酒企业。
  国内葡萄酒原酒收购战已打响。
  往年,从9月1日起,多家内地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老总就开始奔赴新疆石河子垦区,和当地的天珠酒业和西域酒业签订收购原酒的协议。
  天珠酒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到2008年,天珠酒业先后和石河子农八师121、141、144等农场签订了20年的酿酒葡萄种植购销合同,面积达4.8万亩。到今年,天珠酒业已可年加工和发酵葡萄5万吨,生产优质葡萄原酒3.5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葡萄原酒生产加工型企业之一。
  “葡萄酒对葡萄含糖量和酸度的要求很高,内地一些省区葡萄的糖分不足150克/升,病虫害比较严重,烂果较多,而石河子葡萄的糖度平均为240克/升。内地企业到石河子来购买原酒,不仅为生产优质成品酒提供了原料,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天珠酒业原董事长奚基武说。
  然而,天珠酒业却深受资金困扰。公司不甘于只生产原酒,注册了品牌“天珠”,欲生产自己的葡萄酒,但要想在巨头林立的葡萄酒市场立足,已成迟到者。 …… [阅读全文]
真功夫的“去家族化”之痛
      正当真功夫准备走出家族治理的窠臼实行股权社会化之时,一出花边新闻式的闹剧捅破了公司内部的暗战,真功夫似乎走到了那些昙花一现的家族式企业曾经历过的历史节点上。蔡达标能带领真功夫扛过家族式企业转型的“阵痛”,最终完成转身吗?
  十五年前,一则以李小龙作为形象代言人,高调主张“营养还是蒸的好”的广告,让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功夫)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一个“蒸”字让真功夫家喻户晓。
  十五年后,又是一个“争”字再次将真功夫拉进了人们的视线。然而,此“争”非彼“蒸”。
  情债牵出情仇
  真功夫此次“内战”的表面化颇具戏剧性。
  2009年3月底,贵州籍女子胡某在广州街头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称是真功夫现任总裁蔡达标的“二奶”,与其相处十一年且生下儿子雄仔。两人于2006年分手,现以他们9岁儿子的名义向蔡达标索要5000万元的抚养费。
  进入4月,当人们还没来得及对这出哗众取宠的“二奶闹剧”仔细观摩时,蔡达标前妻潘敏峰又走上前台,曝出了自己十四年来与蔡达标之间的恩怨情仇,甚至宣称在“二奶”之后还有“三奶”,状告蔡达标重婚,誓言要夺回真功夫25%股权。之后便掀起了蔡达标、潘宇海(真功夫现任副总裁、潘敏峰的弟弟)、潘敏峰争夺真功夫股权的激战。
  用“清贫时举案齐眉,富贵后反目成仇”来形容真功夫的这场豪门恩怨再贴切不过了。2009年8月11日,潘敏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壳牌瞄准“东方”市场 加大中国与卡塔尔项目合作
  “我们基于战略和商业的考虑,决定不再寻求参与中石化(600028,股吧)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PC)正在商讨的下游项目合作机会。”12月9日,壳牌中国的新闻发言人栗露莎对本报记者证实,出于全球战略的考虑,壳牌最终决定退出湛江炼油项目的谈判。
  这不是壳牌退出的唯一的炼油项目。如今壳牌在欧洲已出售了在法国的3座炼油厂,并正与印度Essar集团谈判,准备再出售3座炼油厂:2座在德国,1座在英国。
  自壳牌全球CEO彼得·沃瑟(Peter Voser)7月1日上任以来,壳牌战略的明显转变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压缩开支,减少负债;加大在卡塔尔的两个天然气项目的投入。
  “壳牌希望卡塔尔天然气项目成为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命运转折点——自2004年储量误报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油气产量一直在下降,而成本上升了40%。去年油价暴跌后,壳牌的净负债占资本使用额的比例从6%上升至20%,因此现在必须停下一些资本开支为卡塔尔项目让路。”12月3日,一位接近壳牌的人士告诉记者。
  对此说法,多位壳牌内部人士予以默认的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壳牌会压缩在中国的投入。“我们与中石油、卡塔尔石油公司合作的炼油项目初步选址在浙江,这同样是一个大型的炼化项目。”栗露莎说。
  退出
  湛江炼油项目由中石化、KPC共同合作。该项目是中国目前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概算达530亿元人民币左右。规划拥有炼油产能1500万吨/年、乙烯产能100万吨/年。项目投产后,可增加工业总产值650亿元,增加地方税收58亿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