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日德综合国力居三甲 中国第七

《国际形势黄皮书》对11个国家的综合国力进行了分析评估,评估的指标体系包括领土与自然资源、人口、经济、军事、科技五个直接构成要素,以及社会发展、可持续性、安全与国内政治、国际贡献四个影响要素。
现在新闻界的格局已经被时代的发展打乱,不再是广播、电视、报纸三大媒体一统天下。随着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媒体种类越来越多,技术也日趋先进完善。新技术支撑下的媒体形态包括: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
对于这些投资者而言,他们信奉的原则很简单:投资者的行为和心态对整个行业非常重要,如果抬高定价对企业家和投资人来说都是短期行为,那长此以往,风险将增大到无法控制的程度。
从运营模式来看,现阶段手机广告整体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由运营商发布的广告,企业向运营商购买广告发布的渠道,如中国移动的“企信通”业务,就属于这种类型。第二类是由SP的互动平台来发布,一般的运作模式是由投入广告的企业与SP一起向运营商申请审批,获批后,广告由SP在其互动平台发布,运营商会随时监控。
今年伊始,中国棉纺行业延续了去年的下降趋势,各项指标或增长速度减缓,或出现下降。据国家统计局对11547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统计,1-8月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6143亿元,同比增长了7.99%,利润总额223亿元,同比增长了4.32%,利润率虽然提高到3.62%,但同比仍下降了0.13个百分点。
对未来几年经济型酒店的格局变化,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张明厚表示,“未来两年,会有很多并购的机会摆在全国比较知名的经济型酒店品牌面前,需要各大经济型酒店品牌好好把握。经济型酒店行业经历过了之前的黄金发展期后,再经过即将展开的扩张整合期,预计在两年内,将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成熟阶段。
国内风能已成为水能之外最具规模的零排放、可再生能源。最新数据表明,2009年中国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可超2600万千瓦,比去年翻番,并有望从世界第四跃居第二。这是能源专家12月8日在“全面看待可再生能源”气候变化报道媒体研修班上透露的。
我国生物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大力发展包括基因科学在内的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是应对金融危机,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在09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这也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随着中国迈向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本土企业没有理由不迎头赶上,参与激烈的竞争。因此,在众多巨头觊觎的新能源车领域,自主车企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跑马圈地,并将在2010年大展拳脚,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房地产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到了“已经拖不下去”的地步。城市房价失去控制、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持续性造成的危害、城郊小产权房屡禁不止,都说明现有的政策已经维持不下去,需要一个大的选择和大的调整。
航美传媒CEO
航美拿到传统媒体资源是商业谈判的结果,而不是通过招标。2008年12月后,原来经营首都国际机场传统媒体的公司相继退出。经过谈判,航美获得了首都国际机场数百个广告位的传统广告牌,灯箱广告和其他广告形式。另外还获得深圳国际机场多个灯箱广告的经营权。
郭曼表示,2009年航美将在传统航空媒体市场份额有重大增长。航美传媒将成为一家既有数字媒体,又有传统媒体的运营商。“航美选在对抗金融危机逆势扩张不是因为现有的产品线增长遇到了‘瓶颈’,我们主要是增加在航空媒体业的话语权。”
联想投资总裁
设立人民币基金是为了更好地投资国内资本市场。重点投资领域为IT应用与服务、消费品、健康服务、清洁科技和先进制造业。联想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独立的专业投资公司,关注早期风险投资和成长型投资机会。单笔投资规模为500万至2000万美元,持股比例在15%-30%之间,不寻求控股权。目前,联想投资管理的基金规模为7亿美元,投资企业有70余家,其中包括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科大讯飞(002230)。联想投资投资的佛山星期六鞋业已经过会,将于近期在A股市场IPO。公司还投资了多家在港股和外海上市的公司,包括中讯、林洋新能源、展讯通信、中国阳光纸业、文思信息、宇阳科技等。
宏碁创始人
而在60岁之际,施振荣又再次“创业”,联合一批“老宏碁人”成立了被称为“智慧银行”的中华智融(ID Soft Capital)。它由台湾基金、大陆基金、美国基金、后育成中心以及企业改造5个部分组成。后育成中心相当于是一个孵化器,为新创企业提供包括资金、财务、人事经营管理、法律、市场推广、税务、行销、技术等等的咨询。“我们实在经历过了太多,若在公司养成的过程中能为他们及时提供建议和必要的服务,相信对其成长会有很好的帮助的。”施振荣说,“不仅能提高新创公司的存活率,也能提高其成功率。”

百泰生物董事长
清华大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原国家科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中国国际科学中心主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技术经济选择专家委员会主席。1976年~2000年一直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科技的管理工作。九十年代初起草了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发展中国家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主持编写了“中国环境与发展”白皮书,环境与生态国家中长期科技计划,中国21世纪议程等多项国家计划和政策的制定工作。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长期参与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和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谈判工作。
福建才子集团董事长
“‘一招鲜,吃遍天’的产品策略已经过时,企业必须进行不断创新。”因此,才子还适时推出了“绝色传奇”等创新产品。特别是进入2007年,才子又提出“国粹演义”、“国服文化”等全新服装概念。“国粹演义”更是在“锦绣时尚”、“绝色传奇”的基础上,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精髓,如刺绣、印花、梅花、青花瓷器、印章、国画书法等传统制作工艺进行产品研发制作并融入现代时尚潮流元素,倡导弘扬民族文化精髓。随着“男色”时代的到来,大街小巷里穿梭着越来越多的“花样男人”,他们不再是一律的蓝白黑。
这6年世界变化很快,变得对职衔越来越敏感。重要标志之一是新闻界也开始讲这个。那种让人自豪一辈子的职业标志“记者”,现在也不时髦了,代之以“主任记者”、“高级记者”,如果说这些都是国家职称体系中认可的职衔,那么像“资深记者”这样的头衔就比较暧昧,资深是一典型的形容词,什么样的记者“资深”到可以被称为“资深记者”?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
广而告之是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传媒集团。广而告之在美国纽交所的上市,让广而告之在资本市场有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领先的电视广告资源运营商,广而告之拥有选择、获取、开发、营销优质电视媒体广告资源的强大能力,凭借先进的媒体资源运营模式。
而这艘超级航母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11月18日,汇金以40亿元从保险保障基金手中接盘新华人寿(601628,股吧)38.8%的股权,成功涉足寿险领域。此前汇金是中国再保险集团的大股东,间接控股了中再保旗下大地保险。控股新华人寿(601628,股吧),汇金可能整合一个拥有保险全牌照的金融集团。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谷歌同苹果之间的各项业务竞争程度正日趋激烈。预计明年期间,两家公司将在九大业务领域内展开激烈拼杀,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手机操作系统、PC操作系统、浏览器及办公软件等等。
除了张裕,王朝、长城也在山东、宁夏、新疆等产区大面积圈地自建葡萄基地。早在2006年,王朝就投资1亿元和原酒生产企业宁夏御马葡萄酒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王朝御马酒庄。双方合作的基础在于王朝的品牌优势和御马在贺兰山东麓2万亩的葡萄基地的资源优势。
鑫富药业表示,自2005年涉足医药制剂和保健食品业务以来,一直未能给公司带来收益,虽然从2007年开始多次调整经营策略,但要寻求更大发展仍有一定困难。资料显示,鑫富药业是全世界最大的泛酸钙生产企业,产品70%用于出口。2008年公司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泛酸钙出口受到了严重打击。
正当真功夫准备走出家族治理的窠臼实行股权社会化之时,一出花边新闻式的闹剧捅破了公司内部的暗战,真功夫似乎走到了那些昙花一现的家族式企业曾经历过的历史节点上。蔡达标能带领真功夫扛过家族式企业转型的“阵痛”,最终完成转身吗?
作为全国工程机械的领导企业,徐工集团全面应用国产CAD不仅开创了行业先河,也从侧面反映了近些年国产CAD所取得的跨越式进步。对此,浩辰江苏营销中心总经理俞永康表示,未来,浩辰CAD整体解决方案将会结合徐工集团的需求进行特别订制开发,进一步带动国产CAD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全面应用。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