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击败WPP、电通,阳狮5.3亿美元拿下微软数字广告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阳狮集团宣布将以约5.3亿美元收购微软旗下数字广告代理公司Razorfish,并大力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弥补印刷和电视广告需求下滑。而在2008年,阳狮还曾收购了谷歌旗下搜索营销代理公司Performics,并于2007年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代理公司D igitas.

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兼华东分公司总经理葛景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外互联网发展情况不同,Razorfish这类netw rok广告公司在中国并没有找到相应需求。

出价高出Razorfish收入1.5倍

据悉,阳狮集团是在击败英国WP P集团和日本电通之后购得R azorfish的。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利维承认,“这个价格是一系列竞拍后给出的,要高出Razorfish收入的1.4到1.5倍”。

根据协议,阳狮将按照上周五股市收盘前的股票价格,发售6500万库存股给R azorfish,这笔库存股价值为1.62亿欧元(约合2.326亿美元),剩余部分将以现金支付。

阳狮曾于上个月表示,由于广告支出疲软加之大客户通用汽车破产,上半年利润和营收双双下滑。在收购R azorfish之后,将有效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在国外,数字广告的收入已越来越逼近电视广告数字。”葛景栋对本报记者表示。

5年定于微软购买搜索引擎广告

Razorfish是微软2007年斥资60亿美元收购其母公司aQ uantive时获得的,最近一次公布收入数字是2007年收入4亿美元,客户包括可口可乐、V isa,及微软的敌手G oogle和雅虎等,主要业务是帮助广告客户从众多单个网站上购买广告位。业界认为,R azorfish并入微软后,其业务与微软自家网络广告业务部门相冲突。这正是微软出售其的主因。

而在收购后,Razorfish将继续以其品牌运营,且仍是微软的“优先广告提供商”。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阳狮将在今后5年中在微软购买搜索引擎广告。

不过葛景栋表示,中国与国外的网络环境不同,中国网站多以娱乐化倾向为主,国外电子商务、行业应用类的网站很发达,因此像Razorfish这类netw ork广告公司,在国外细分发达的情况下,掌握了良好的网站资源、同时较精确地掌握了消费者需求之后,可大有用武之地。阳狮收购之后,可更便于广告公司实现整合营销。“而中国的网站,目前广告主的细分需求还没有形成市场。”

来源:南都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宽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