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击败WPP、电通,阳狮5.3亿美元拿下微软数字广告公司
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阳狮集团宣布将以约5.3亿美元收购微软旗下数字广告代理公司Razorfish,并大力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弥补印刷和电视广告需求下滑。而在2008年,阳狮还曾收购了谷歌旗下搜索营销代理公司Performics,并于2007年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代理公司D igitas.
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兼华东分公司总经理葛景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外互联网发展情况不同,Razorfish这类netw rok广告公司在中国并没有找到相应需求。
出价高出Razorfish收入1.5倍
据悉,阳狮集团是在击败英国WP P集团和日本电通之后购得R azorfish的。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利维承认,“这个价格是一系列竞拍后给出的,要高出Razorfish收入的1.4到1.5倍”。
根据协议,阳狮将按照上周五股市收盘前的股票价格,发售6500万库存股给R azorfish,这笔库存股价值为1.62亿欧元(约合2.326亿美元),剩余部分将以现金支付。
阳狮曾于上个月表示,由于广告支出疲软加之大客户通用汽车破产,上半年利润和营收双双下滑。在收购R azorfish之后,将有效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在国外,数字广告的收入已越来越逼近电视广告数字。”葛景栋对本报记者表示。
5年定于微软购买搜索引擎广告
Razorfish是微软2007年斥资60亿美元收购其母公司aQ uantive时获得的,最近一次公布收入数字是2007年收入4亿美元,客户包括可口可乐、V isa,及微软的敌手G oogle和雅虎等,主要业务是帮助广告客户从众多单个网站上购买广告位。业界认为,R azorfish并入微软后,其业务与微软自家网络广告业务部门相冲突。这正是微软出售其的主因。 …… [阅读全文]
四家外资PE抢滩浦东 普凯投资与第一东方领衔
    “多家外资PE已把材料报到浦东,准备注册运作。”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8月4日透露,目前已有4家外资PE管理公司,向上海市工商管理部门提出了申请。
    按记者多方获知的消息,这4家机构,分别是普凯投资基金(prax capital,下称“普凯投资”)、第一东方、一家专注早期投资的VC,以及一家未曾在国内曝光过的基金。
    不过此前市场传言甚广的黑石集团,并不在列。今年6月,路透社报道黑石正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在当地设立全资子公司事宜,并筹备推出首支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记者从浦东新区金融办相关人士了解到,黑石是否在上海落户仍在进一步商谈中,而此次向工商部门申请的名单中,并无黑石。
    5日,普凯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姚继平向记者证实了准备在浦东注册的消息。该基金成立于2003年,管理资金规模为3亿美元,投资过小肥羊、无锡尚德…… [阅读全文]
北纬通信3000万元设创投公司 投资移动互联网行业
   北纬通信8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永辉瑞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纬通信”)8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永辉瑞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投资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相关初创企业。
  北纬通信前身为成立于1997年11月的北京北纬天星科技发展中心。2001年6月北京北纬天星科技发展中心增资扩股并改制为北京北纬通讯科技有限公司。2001年12月,北京北纬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北纬通信。2007年8月10日,北纬通信(股票代码:00214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北纬通信的主营业务为移动增值服务,与移动电信运营商合作,依靠自主开发的增值服务平台,借助移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通道,通过短信、彩信、彩铃、WAP和IVR等形式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和娱乐服务。 …… [阅读全文]
蒙牛跻身世界乳业20强 专家称我国乳制品业恢复
  日前,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09年度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国的蒙牛乳业集团名列19,这也是中国奶业首次进入20强。中国社科院经济专家徐逢贤对此表示,蒙牛跻身全球20强,表明我国的乳制品行业已经恢复过来。分析人士认为,此前蒙牛与中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不但可借助中粮遍及世界的业务网络,更有效调配销售资源,提升国内的销售并加快国际市场的建立,进一步巩固其领军地位,加快进入世界乳业巨头的步伐。
  数据显示,1999年成立的蒙牛,用了短短8年时间就从中国乳业第1116位跃居为第一位,2007年其营业收入就超过了200亿人民币。2008年蒙牛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达到238亿人民币,成为中国乳业的历史性突破。
  “蒙牛乳业此前对内蒙地区的乳制品行业进行了整合,优化了资源,扩大了规模,利用规模经济产生规模效应。此番能够跻身全球20强,证明这一举措是成功的,其他行业也可以借鉴其中的经验加以推广。”徐逢贤表示。…… [阅读全文]
雅居乐与杜拜集团展开酒店管理合作
  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地产日前宣布,其与杜拜控股公司旗下的杜拜豪华酒店集团JumeirahGroup(以下简称,Jumeirah)正式签订了协议,内容关于管理海南清水湾卓美亚雅居乐度假酒店。据悉,该酒店是Jumeirah于中国内地发展的第一家海滩度假式酒店。
  据公告披露,海南清水湾与三亚毗邻,距三亚市区和三亚机场约4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的东南面拥有长约12公里的清水湾海岸线,属海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此外,该度假酒店占地约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其包括了250间客房及50间豪华别墅客房。雅居乐地产表示,此次两家顶级品牌的合作,将为中国旅游业写下重要一页。
  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指出,与Jumeirah的合作,不仅为海南清水湾增加了新地标,同时有助于提升整体项目的品质,两家集团未来将发挥协同效应,将海南清水湾打造成国际大型休闲式度假住宅社区,致力为股东和客户带来丰厚回报。据了解,杜拜集团Jumeirah为全球最具创意的豪华地产商之一,其旗下拥有享誉全球的杜拜地标建筑——人称“帆船酒店”的BurjALArab,此外该集团在纽约、伦敦均有豪华物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保密局透露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000亿元
      据8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西方媒体9日纷纷引述中国保密局网站一篇文章的报道称,“力拓案”已经让中国损失7000亿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中国保密局8日的文章指力拓的商业间谍行为让中国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其中涉及国际市场上的原材料购买、知识产权等各个方面,所提出的经济损失额度相当于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10%,达70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力拓案”已经让中澳两国的关系出现紧张,也使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从700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看,我们遭受的损失巨大。商业谈判关键是底牌,可我们的底牌被对手摸了去,使我们年年谈、年年吞食苦果。”周世俭说:“面对中国的崛起,西方显得高度一致,对中国处理力拓间谍案横加指责。我认为,中国抓捕商业间谍完全是出于本能的自卫反应。”▲(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本报记者 王跃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