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83.5亿元 增长2.9%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近日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广告总规模达到83.5亿元,同比微增2.9%。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已经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因宏观经济放缓,短期内,国内互联网业的发展面临不确定性。
  中国互联网市场收入在2003至2008年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0%。但与美国互联网市场相比,中国互联网公司规模很小。美国四大互联网公司——谷歌、雅虎、eBay和亚马逊2008年的总盈利超过400亿美元,约占当年美国GDP的0.29%。去年,美国互联网业总收入约为600亿美元,是中国互联网公司总收入的6倍。
  由于广告环境疲弱,以广告为主要收入的网站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面临不确定性。但门户网站比在线搜索更有防御性,因为后者与中小企业的关系更密切。中国的广告更倾向于品牌促销而非具体产品促销。从这方面来讲,在当前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门户网站比搜索引擎定位更佳。同时,经济下滑期间,游戏业务带来的收入相比搜索及电子商务更有防御性。 …… [阅读全文]
创投人士冷静审视创业板 称其未必是IPO最优通道
在前日举办的“2009创业板上市与私募股权投资高峰会”上,有创投人士透露,108家申报创业板的企业,大概深圳的企业以及深圳创投投资的不少于90家,但具体哪几家企业能捷足先登创业板,或者以什么样的操作方法选出第一批,创投大佬们同样也是“雾里看花”。但与以往诸多创投者们对创业板的狂热不同,创投大佬们开始冷静审视创业板,认为创业板是IPO的快速通道,但未必是最优通道,创投企业与所投企业未必要蜂拥而至。
    “根据不完全统计,就这次108家申报的企业,大概深圳的企业以及深圳创投投资的不少于90家。”在当日的主题演讲中,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如是说。
    另外一家深圳创投公司的老总表示,这次上报的108家企业中,有自己公司投资的三家,但具体的名字不方便透露。而哪些具体的企业能够上首批,如何从这108家中选出第一批,创投们同样表示是“雾里看花”。
    “对创业板而言,我们要相对冷静,做投资人不能把能否上创业板作为一个标准,作为一个企业也不能把…… [阅读全文]
互联网"终端应用潮"视频网站启动"三屏合一"
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令互联网在展现平台和使用方式方面迎来一场“革命”。为了呼应互联网的这股“终端应用潮”,视频网站正将其“触角”延伸至手机和电视平台。
    知名视频网站激动网近日在上海率先宣布了“三屏合一”战略。激动网董事长兼CEO吕文生表示,激动网将通过这一战略,实现其“一次制作、无限分发”的新媒体理想。
    据介绍,去年激动网整合了旗下原有业务,将门户网站、付费VOD(视频点播)、移动增值三大块业务统一到一个内容平台,形成了一个媒体(www.joy.cn)、两种商业模式(B2B、B2C)、三条产品线面对三块屏幕的格局,即门户广告业务指向电脑,高品质内容付费品牌“激动派”面向电视机,以原创视频联盟“赳客”为品牌的短视频针对手机。
    “目前的‘三屏合一’战略,就是激动网对覆盖终端的进一步拓展。”吕文生说。
    在吕文生看来,无论是互联网、数字电视抑或机顶盒、内置系统,还是上网本、智能手机,都离不开优质内容的支撑。与此同时,用户也需要为其个人计算机、电视、移动设备等三大主要终…… [阅读全文]
玩具礼品业显露回暖迹象 深圳玩具展预定达9成
中国玩具礼品行业在经受全球金融危机的重创之后开始回暖。截至7月上旬,将于10月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17届中国国际玩具及礼品展,展位预订已达到9成,展位面积比受金融危机冲击波最为强烈的今年春季深圳礼品展增加近20%,预计吸引海内外展商2900余家,观众逾12万人次,参展商和预约观众数量明显提升。
  中国国际玩具及礼品展被全球礼品行业视为产业晴雨表之一,主办方励展华博董事长蒋承文表示,广东是国内玩具、礼品生产及出口基地,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出口玩具1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1%,但6月份出口4.1亿美元,环比增长21.4%,总体呈现回暖迹象。出口市场方面,虽然美国、欧盟等主要市场的出口额仍同比下降,但东盟、中东等新兴市场成长迅速,增长幅度较大。
  据行业人士分析,礼品、工艺品、玩具、箱包等休闲消费类行业自4月份开始企稳,6月份环比增幅居各行业前列,这是日常消费品刚性需求全面回暖的表现,预计国内市场将迎来稳定的恢复性增长。
  10月份进入全球礼品采购高峰期,深圳玩具礼品展作为年度交易的关键一环,将成为企业树立品牌和展示新品的国际性商务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
国信证券发布旅游休闲行业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表示,行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维持旅游行业“中性”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下半年旅游市场将延续温和复苏势头
  下半年影响中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甲型H1N1 流感对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影响。我们预计旅游客流将延续温和复苏的态势,但难以出现超预 期的大幅增长。2010 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带动下有望出现较大增长。
  下半年旅游公司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但超预期可能不大
  预计下半年旅游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速在30%左右。增速较上半年提高20 个百分点。09 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左右。业绩超预期增长可能不大。理由是行业复苏进程中受到流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不确定性因素等影响,而上半年一系列促进旅游消费的政策边际效应也在递减。…… [阅读全文]
新能源泡沫隐现
奥巴马的“新能源战略”言犹在耳,中国的新能源行业也“律动”起来。经过2个月的征询、讨论,《新能源产业规划》呼之欲出。
  “新规划增加的直接投资有4.5万亿,带动的社会投资有9万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史利民告诉《瞭望东方周刊》。而此前国家能源局官员在第四届可再生能源论坛上透露,“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把制定中的规划定义为“比较成熟的讨论稿”。此稿这样界定“新能源”:一是指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出现的能源品种;二是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能源,比如新型燃料、智能电网等。
  有《新能源产业规划》为风向标,被称为“资本最敏锐的神经末梢”的新能源行业,再次被各路资本看好。
  一向善于从政府规划中寻找商机的江浙资本反应最为迅疾。 …… [阅读全文]
医药业“问道”新医改
新医改一直是国内医药行业与经济学界的热点话题,然而目前新医改在国家宏观经济和行业界的讨论,基本上是两条平行线,缺乏宏观与微观两个层面的有效沟通。与以往不同,日前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5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中,请来了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中国医药企业协会会长于明德、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司处长郭清伍、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贺端等业内专家,与九州通集团、国药集团等全国400多名医药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医改政策下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对应之策。
   于明德:新医改政策给医疗市场带来巨大扩容
   中国医药企业协会会长于明德在会上表示,新医改政策给医疗市场带来巨大扩容。仅以已经开始实施的“新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15种传染病免费治疗”、“13种疫苗免费接种”、“特困人口救助办法”等5项措施测算:新医改2010年落实到位后政府增加的投入可拉动国内普药市场激增1600亿~1700亿元。这对于全国医药生产、流通企业来说是天大的利好,这个1600亿元的政策性市场扩增是可持续的和不断增加的。
   “因此,药企要跟着医改走,渠道下沉到社区和农村。”他同时强调,最大化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是应对目前金融危机不可缺少的方式。以国内缓控释技术的佼佼者青岛黄海制药为例,通过技术改造和过程控制等方式达到节能减排目标,截至目前,已产生经济效益35.5万元,减少危险固体废物排放14.1吨,减少废水排放6700多吨,节约用水6700吨,节约用电量20万千瓦时,实现着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和污染物产生的最小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机械工业生产形势加速好转 预计全年增长12%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28%。据预测,2009年全年机械工业总产值将比上年增长12%左右,实现利润将比上年增长8%左右,出口创汇预计将比上年下降10%左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总结上半年机械工业运行态势时说,当前机械工业剧烈下滑期已经过去,但回升基础比较脆弱。机械工业总产值上半年完成4.79万亿元,同比增长7.28%,而今年1—2月增幅仅为2.9%,这表明生产形势在加速好转。
  从利润方面看,1—5月机械工业累计实现利润189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9亿元,下降7.73%,但与1—2月同比下降25.81%比较,降幅缩小18.08个百分点,机械工业的经济效益已经显现出向好的方向转变的信号。
  蔡惟慈认为,机械工业总体经营质量比年初明显改善,但从产品产销率、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因素看,尚未达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当前应突出抓好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地推进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 [阅读全文]
两大阵营抢地 民营房企能否突围?
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演了一幕“国进民退”的大戏:保利、绿地、中化方兴、远洋地产等国有房企纷纷在一线城市高价出手储备土地,相比之下民营房企阵营表现消极,甚至连阵营“盟主”万科都在多幅热拍土地旁作壁上观。
    民营和国有两大阵营上半年在土地市场上截然不同的表现,不免让人猜想,获得了大量土地储备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商,能否就此掌握楼市的话语权?以万科为首的民营资本,能否绝地反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回顾
土地市场上演“国退民进”
    据地产中国网、搜房网等多家机构的土地成交统计调查,仅仅上半年绿地集团在上海的拿地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算)就超过40万平方米。中原地产中国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住宅用地的总供应量不过231万平方米。
    在北京,搜房网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保利、绿地、中化方兴、远洋地产等国有背景的大开发商是拿地主角,其中保利今年5月份在北京花3.85亿元购得的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的密云地块,是北京今年以来最大幅住宅用地。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