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互联网"终端应用潮"视频网站启动"三屏合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令互联网在展现平台和使用方式方面迎来一场“革命”。为了呼应互联网的这股“终端应用潮”,视频网站正将其“触角”延伸至手机和电视平台。

    知名视频网站激动网近日在上海率先宣布了“三屏合一”战略。激动网董事长兼CEO吕文生表示,激动网将通过这一战略,实现其“一次制作、无限分发”的新媒体理想。

    据介绍,去年激动网整合了旗下原有业务,将门户网站、付费VOD(视频点播)、移动增值三大块业务统一到一个内容平台,形成了一个媒体(www.joy.cn)、两种商业模式(B2B、B2C)、三条产品线面对三块屏幕的格局,即门户广告业务指向电脑,高品质内容付费品牌“激动派”面向电视机,以原创视频联盟“赳客”为品牌的短视频针对手机。

    “目前的‘三屏合一’战略,就是激动网对覆盖终端的进一步拓展。”吕文生说。

    在吕文生看来,无论是互联网、数字电视抑或机顶盒、内置系统,还是上网本、智能手机,都离不开优质内容的支撑。与此同时,用户也需要为其个人计算机、电视、移动设备等三大主要终端界面间寻找一个能相互切换的单一管理平台。作为中国内地最大的正版视频内容集成商,累计内容超过16万小时的激动网,可以承担起多终端视频服务“提供者”的角色。

    据悉,激动网已与中国内地知名家电厂商长虹签署协议,发布了用于长虹TV2.0电视平台的用户点播视频产品“激动派”。而在联想即将发布的IdeaLife平台上,激动网将向联想电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视频内容及服务解决方案。

    吕文生透露,激动网还与国内6家手机视频集成牌照持有者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够从电视机、手机、上网本等终端设备上使用激动网提供的视频内容及服务。

    业内专家认为,仅依靠单一的广告模式,视频网站在两、三年内将很难覆盖高昂的内容和IT成本,从而实现大规模盈利。只有实现广告和付费业务的均衡发展,才能维持视频网站的健康发展。激动网的“三屏合一”战略,将对整个视频产业产生有益的示范效应。(完)

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