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加糖的幸福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天的日出日落都循着相同的轨迹,每天的上班下班都是同样的匆匆忙忙,每天面对的人群都是曾经熟悉的面孔......生活真的就是如此平凡?也许每个夜晚在熄灭楼群中那盏属于自己的灯火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反反复复地追问过自己。

    平凡的生活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生活在这样一种真实之下,我们常常认定平凡的日子没有一丝如水的诗意,并且叹息有一种与之不同的境界也许自己永远无法抵达。

    实际上我们厌恶日子的平凡,多半是我们没有发现身边的种种快乐,或者进一步说,没有快乐的时候,我们还不会给自己制造一些快乐。如果我们能有一份豁达的乐观与满足,我们就会发现平凡的日子因为少了许多虚情假意的恩恩怨怨而显得从从容容,宛如出水的芙蓉。

    我们常把昨天的失意放在心中,而没有丢在风里;我们常把人事的纠葛置于心上,而忘记了向前赶路才是最重要;我们常过于遵循别人的路数,而忽略了自己的一方天空原本可以承载更多的梦想;所以我们往往费尽心思,试图讨得他人欢心的时候,却察觉出思想深处十分疲惫;所以我们往往在赢得外界掌声的时候,却感到已迷失了真实的自己。

    劝慰心灵的只有真正的知己。可这种近乎神圣的朋友在我们需要时却不时常降临。更多的时候只有自己,唯一的自己,才能够倾听我们自己心灵深处的诉说。

    我们需要学会在生活这杯水中悄悄地加点糖,每天都加一点点,可以是一个小小的心愿,可以是一个细细的梦想,可以是一次有点秘密的旅行,可以是一回自圆其说的解嘲……总之,每一种方式都是为了获得一份开心快乐,每一点开心快乐都会带我们回到心灵的家园。在这个五光十色、但重重的外在压力常常使我们的心灵甚至道德天平发生倾斜的时候,能够保留一个梦想便是一种伟大,能够学会让自己开心快乐便是一种大彻大悟,能够在大彻大悟之余怀抱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了。

    给平凡的生活多加点糖,幸福的感觉就会洋溢在我们的脸上。

来源:防城港日报 周国贵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