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湖南将举办金融洽谈会 82个项目涉金554.04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5月19日下午,作为“港澳洽谈周”活动之一的湖南(香港)金融合作洽谈会(简称金融洽谈会)将在香港万豪酒店三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湖南将借此机会加强与香港的金融交流与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更多企业到境外上市,为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提供金融支持。
  
  会议邀请了香港交通银行、香港招商银行、野村证券、法国巴黎证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摩根士丹利、招商局中国投资管理公司、中银国际、工银国际等、亚洲资本、鑫麒麟投资等知名的金融机构、证券中介机构、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共70多家客商。
  
  此次洽谈会将突出金融招商和股权招商,共推出了82个项目,涉及金额554.04亿元。主要从湖南省银行、证券、拟上市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选择项目,囊括了湖南省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各个方面,包括金融机构的引进,金融机构及拟上市公司的增资扩股、股权转让或拟上市融资,金融资产包出让等方面。
  
  其中,证券公司类项目1个,银行、信托、投资公司项目4个,资产管理公司项目2个,设立投资基金和长沙金融城项目2个,拟上市公司项目73个。据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副主任张志军透露,这些项目都是经过多次筛选而推出的:“科技含量高、高成长性、效益好、极具投资价值。”
  
  链接:
  
  1、金融招商项目:集中了湖南省内优质金融资源。
  
  如长沙金融城项目,是湖南省金融招商的一个亮点。新规划的长沙金融城,以位于芙蓉广场北向两公里的原长沙火车北站为中心,西临芙蓉路、东接东风路,南连体育馆路,北迎三一路,总规划面积1600亩。
  
  投资主体:长沙市人民政府;投资总额:400—600亿人民币;
  
  投资期限:10—15年;
  
  目前,由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项目所在地开福区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火车北站片区棚改项目”拆迁指挥部,启动了项目一期拆迁。
  
  拟从三个方面进行招商,即“金融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招商,“金融城”项目整体开发招商,以及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落户“金融城”。
  
  长沙银行是省内最优质的城市商业银行,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上市。
  
  方正证券是省内拟上市的优质券商。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内唯一的能从事信托与投资业务的企业。
  
  2、拟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或上市融资的项目:80%是省或各市州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拟于近几年内上市,投资机构有较好的退出机制。
  
  其中:方正证券有限公司、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郴州宇腾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广信工业纸板股份有限公司、衡阳衡生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创大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益阳资江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丰日电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已基本符合上市条件,希望在上市之前进一步做大做强。
  
  3、42%为高新技术企业,部分企业项目技术达到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如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国领先的白银冶炼和深加工技术,白银年产量居全国同类企业前列。
  
  湖南金旺实业有限公司有全国唯一以铋制品为研究方向的铋业研究所,自主研发专利13项。
  
  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气流染色机、绕线络筒机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动力电池及其材料”评价/测试系统的镍氢动力电池专业生产厂家。
  
  湖南海纳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863重点项目生物酶法生生物柴油及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发酵法生产PDO项目产业化示范基地,已建立起全球第一套生物酶生产生物柴油的自动化生产线,产品标准已达国际先进标准。
  
  4、23%的项目企业为行业的龙头。
  
  如湖南广信纸板是目前国内同行中生产规模大,产品配套齐全、技术领先的骨干龙头企业。
  
  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电视购物市场占有率达20%,是目前国内销售额最高、覆盖用户最多、直播时间最长、商品种类最全、成长性最快的新一代家庭电视购物公司。
  
  湖南金鹰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鲁万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汉寿县金牛米业有限公司、湖南金拓天油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宏兴隆湘莲食品有限公司、口口香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益阳益华水产品有限公司、湖南洞庭珍珠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金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来源: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