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分众传媒从神话走到现实 类分众模式未来难确定
    文章摘要:分众传媒和大润发的法律纠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案,2008年以前还是传媒神话的分众,正一步步的走下神坛,回归其真实的商业本质。

  分众传媒和大润发的法律纠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个案,2008年以前还是传媒神话的分众,正一步步的走下神坛,回归其真实的商业本质。
  2008年,分众拐点
  2008年以前的分众传媒可谓顺风顺水,2005年7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创造了中国传媒上市神话,股价一度冲高到80美元,之后一连串的收购令人眼花缭乱,并购框架、聚众,收购好耶、凯威广告、分众无线、央视三维广告,这让分众传媒涉足商务楼宇液晶电视、卖场广告网络、公寓电梯海报市场、无线广告市场、户外LED彩屏和电影院线媒体等,而江南春的理想是打造一个生活圈媒体,基本实现覆盖一个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时空。
  短短几年时间,2007年分众传媒的营收规模就超越SMG,成为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
  2008年以来,分众传媒遭遇“流年不利”。3月,“央视3·15”晚会,将分众无线的垃圾短信曝光于众,一时间分众传媒成为众矢之的。最终分众传媒剥离分众无线,放弃了这块烫手的山芋。5月,汶川大地震使分众传媒成都和重庆市场的收入受到很大影响。
  2008年11月分众传媒的季报一出,股价狂泻45%,从高点的43美元下滑到8美元,资本市场一致看淡分众模式;2009年3月26日分众传媒公布的第一季度财务预报中,称极有可能继续减少35%至40%的收入,股价更是跌到了5美元以下。而对于新浪并购分众传媒,业界更倾向于两家传媒集团抱团过冬,并不看好其1+1大于2的并购说法。 …… [阅读全文]
江苏创投业迎来黄金十年 欲借创业板实现新跨越
    江苏是我国沿海重要经济省份之一,也是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资源荟萃之地,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证券时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江苏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江苏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李中和。
    “早在1989年,江苏就提出科教兴省,其核心问题就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全国来看,江苏也是较早提出科教兴省的省份之一。”李中和告诉记者,江苏非常注重借鉴国际上科技成果的转化经验,尤其是风险投资在其中发挥的推手作用。为此,江苏在1992年成立了首个风险投资基金,由财政部门出资1亿元,类似现在的政府引导基金。“基金初立时,有关方面对创投业还不太了解,对风险控制强调得更多一些。不过1998年全国召开科技大会之后,省里加大了创业投资支持力度,基金规模一下子扩大到6.5亿元!”
    “自1998年以来,江苏创投业迎来了黄金十年。”李中和介绍说,随着我国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在省基金引导之下,苏锡常地区地方财政也纷纷出资,成立了政府引导基金,江苏创投业由此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江苏创投机构已达115家,管理规模约为270亿元,在政府基金引领之下,江苏民间资本也活跃起来,在创投资本中占…… [阅读全文]
用友再出698万购软件公司 两年共收购6家公司
    5月19日消息,用友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以698万元的价格收购重庆迈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包括实物资产、无形资产、现有产品、在开发软件、应收账款、业务及相关资产和权益。迈特科技注册资本200万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合计1486090元。
用友公告称,公司6名董事会成员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重庆迈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的议案》,决定以698万元的价格收购重庆迈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资产。
资料显示,重庆迈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2000年3月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注册成立的软件公司,主要从事产品数据管理软件(PDM)和协同产品商务软件(CPC)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服务,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重庆迈特资产总计3,068,461元、负债总计1,582,371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486,090元,200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48,231元、净利润296,351元。
2008年收购历程:
2008年10月27日,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方正春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正式签署收购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用友公司将以自有现金方式收购北京方正春元科技…… [阅读全文]
华润万家收购无锡最大超市 投入30亿元并购扩张
    无锡当地最大超市永安近期将陆续换上“太阳花”标志,变脸华润万家。
  CBN记者昨日从华润万家获悉,其正式将无锡永安集团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当地25家永安超市将陆续翻牌。同时,今年华润万家将投入30亿元进行并购和自开新门店,自开新店数计划达300家。但至于具体收购价格,华润万家方面表示不便透露。
  华润万家洽购永安超市始于去年年初,经过一年多谈判,双方终于在日前达成收购协议。公开资料显示,无锡永安集团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是无锡永安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集批发、零售为一体的连锁企业。永安的25家门店遍布于无锡市区及各主要乡镇,其销售额和利润目前均保持持续增长。
  谈及此次并购原因,华润万家表示,目前华润在无锡及周边地区门店数量不算太多,仅在无锡周边乡镇有3家生活超市和5家便利超市等,通过此次收购,可以迅速布点,这也是华润万家加速华东市场布局的一步。 …… [阅读全文]
夏商旅游跻身厦门旅游业前三甲
夏商旅游集团五周岁了。与五年前的悄然成立不同,今年的夏商旅游喜事连连,年初集团本部及特茂国际旅行社搬入崭新的夏商旅游集团大楼,4月19日,夏商旅游投资运营的德化石牛山景区举办了“石牛山地质博物馆”盛大的揭牌仪式,近期更是“喜上加喜”:夏商旅游研究发展中心和教育训练中心同时挂牌成立;怡庭经济型酒店再添二子:怡庭厦门杏林店和怡庭龙岩西湖店正式开门纳客;怡庭泉州泉港酒店和三明五一店正式开工建设;此外,继石牛山景区成功经营之后,夏商旅游集团正式介入集美区双龙潭景区的运营。

    历时五载,夏商旅游已经进入了生机勃勃的快速成长期。一向低调的夏商旅游集团总经理郭艺勋也难掩激动之情:“我亲历了夏商旅游诞生和成长的全部过程,这期间有欢喜、有泪水、有激情、有低迷、有发展、有困惑……如果说,五年前夏商旅游的首要任务是生存,现在则是寻找模式。我坚信经过全体夏商旅游人的共同努力,再过五年,夏商旅游的经营规模、经营效益、业务涵盖面及成长性都将有质的飞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山特维克加速进军中国核电市场
    山特维克集团(Sandvik)加大了对中国核电市场的开拓。
  “我们把中国看做仅次于欧洲的第二大市场,非常重视这一市场。”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强葛纳森表示,“核电领域是山特维克的战略性发展方向,对我们非常重要。”
  这家在刀具、矿山工程机械和材料技术三大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瑞典高科技工业集团,已有超过40年的核电材料供货经验。
  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期间,该集团邀请了来自中核建、中广核、三大核设计院、三大动力集团、一重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召开了2009年核电工业产品技术交流会。其来自瑞典总部的几位材料、研发部门的专家,详细地介绍了山特维克在核电工业的研发、核电用蒸汽发生器U型管、不锈钢管材、核电焊材等。“让中国了解我们,让我们服务中国,将是我们在核电领域今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方向。”在提供给记者的材料上,山特维克如是表示。
  据介绍,其研发中心是北欧最大的不锈钢和特殊合金研发机构之一,“那里有超过300名研究人员从事产品开发和生产工艺研究,我们每年有4%的销售额投入研发。”山特维克瑞典部研发专家柴国财一再强调说,“对从最初的冶炼到最终的产品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控,这是我们独特的竞争优势。”
  山特维克的核电业务主要面向新建核电站、老核电厂的维护和维修以及核废料处理过程三大领域。其蒸汽发生器管市场销售总监克瑞斯马特森介绍,山特维克1985年参与了中国秦山一期工程,很早便介入了中国的核电建设。“在蒸汽发生器管方面,我们与上海锅炉厂有很多年的合作,近期也在跟一重合作,希望一两年内哈锅、东锅也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