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中国3G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1日,国内著名的咨询公司赛迪顾问在北京隆重召开了“2009中国3G产业高峰论坛”。本论坛旨在推动中国3G产业链间合作,加强3G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间的深度沟通。来自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业内专家、领导以及3G产业芯片、通信设备、运营商及移动终端领域的领先厂商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3G产业发展大计。

  工业和信息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在会上指出,在国家宏观政策正确指引下,在工信部行业监管政策有力引导和支持下,在设备商、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合力推动下,我国3G产业呈现出了十分喜人的局面,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共同把握机会,携手迎接挑战,大力推进产业的全面发展。

  当日,赛迪顾问隆重发布了其在3G产业和3G手机品牌竞争力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2009年中国3G产业链企业竞争力研究报告》,并向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00006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最具竞争力企业”称号,以肯定其在移动终端、通信设备和芯片这三大3G产业领域的强大实力以及对中国3G产业的突出贡献。《2009年中国3G产业链企业竞争力研究报告》中“最具竞争力企业”的评选是采用科学、先进的企业竞争力模型,通过企业调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全方位评价产业链中各公司的技术、产品、品牌、渠道和服务等多个领域,并结合专家团队评分综合评定而来的。

  《2009年中国3G产业链企业竞争力研究报告》同时还指出了未来中国3G产业中企业竞争的发展趋势。第一,外资芯片厂商目前占据中国3G基带芯片市场中绝大部分份额,是市场上最主要的竞争者,但是随着中国TD-SCDMA产业的发展,中国本土IC设计企业的市场竞争地位将有所提升;第二,三种制式的3G手机在中国市场都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全制式参与的企业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为了避免不同制式3G产品线的内部竞争,企业必须具备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第三,中国3G网络建设增强本土通信厂商的市场竞争力,运营商在3G采购中纷纷加大国产设备的采购比例,进一步促进通信产业良性发展。

  2009年初3G牌照的发放使中国移动通信正式步入3G时代,未来三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三大运营商预计将投入多达3,000亿元的资金建设3G网络。而运营商的3G投资将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将加速包括3G设备制造、3G终端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庞大产业链迅速成长并壮大,同时也将为产业链参与者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