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人在职场幸福工作有9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你栽在了哪里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专家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常犯以上错误的候选人,多是40岁左右、年龄比较大的人员。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一直告诉他们要谦虚,因而往往栽在这个方面。而30岁左右的人,在这一方面失败的较少,这些年龄的人往往回答问题较直接。
  交流时抓不住重点
  对不同国家的人,介绍自己经历的时候方式也不同。比如,美国公司往往喜欢候选人倒着讲自己的工作经历,先从候选人最近的工作谈起;而欧洲公司往往喜欢顺着讲,从毕业一开始在哪里工作,一直到目前的工作。比如,候选人要申请一个ERP总监的职位,重点要落位在管理上,而不是技术上,但往往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对以往他所从事的技术工作谈得较多,而对管理只是轻描淡写地提过。 …… [阅读全文]

为人必备九能力九手段九心态

    每个人做人办事的手段都是不一样的,可以讲,一个人就有一种手段,一个人就有一种靠自己手段获得成功的途径。无数事实表明,有些人就是太过于自信,想念自己确认的手段能够解决任何问题,但不知道这种往往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因此,他们总觉得离成功的目标不是越来越近,而实际上越来越远。
    人生的计划和行动,是需要靠章法来完成的,而不是靠一些怪招去谋划的。这就好比在拳击台比赛一样:两个拳手相互较量,激战正酣,进退躲闪、扑让攻守,都有相当灵活的步伐和拳路,他们的一招一式都是为成功而做准备的,这一招一式就叫手段。可惜的是,有很多人并不能看到这一招一式的寓意。
    手段是成功的保证,没有手段的行动和计划一定是事倍功半的,孙悟空与牛魔王一比高低,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他七十二变的手段;“飞人”乔丹叱咤NBA赛场靠什么?靠的是他灵活自如、左右盘带,飞身灌蓝的手段。一名话,没有手段,你永远吃不到成功的甜果。
    手段从何而来?对于那些成大事者来说,他们善于总结自己、反思自己、比较自己,从而避实就虚,找到自己人生的强项——自己究竟能干什么和不能干什么,并付出实际的行动。这个过程就是确立自己成大事手段的过程。不明白这一点,一个人永远就会在错误的方向走下去。
    成大事的九种手段: …… [阅读全文]

职场“橡皮白领”生态解剖

    “职场橡皮白领”名词点击:也许在写字楼环境中,这是最糟糕的员工!他们没有神经,没有痛感,没有效率,没有反应。整个人犹如橡皮做成的,不接受任何新生事物和意见,对于批评表扬无所谓,没有耻辱和荣誉感的人。
  如果想改造他们,力度小了他根本不在乎,力度大了,他还会反弹一些不满过来。对付这种人似乎只有一种办法:拉开门,请他走开,在你的视线中消失、永远消失……
  这种人离我们的生活很远?NO!事实上,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上工作5年以上,超过半数的白领会出现“橡皮”倾向,内心充满职业倦怠,而不知不觉中,已经跨进了“橡皮化”进程!如此发展下去,便会走到职业生涯的边缘,说不准下一刻,就会被扫地出门!究竟我们离“橡皮白领”有多远,你的“橡皮化”程度有多高?
  “橡皮白领”事出有因
  “鲜活白领”退化为“橡皮白领”,内里有很多无奈和放弃。
  如今初进职场的白领有一个通病———怀着雄心壮志,但有些不切实际。常常用自己的标准来判断社会周遭。遇挫者,便龟缩一团,形成一团“橡皮质”开始自我保护,而短暂的成功,换来更高的期待值。
  但是一般来说,职场当中的事,不会完全如意,很多时候,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岗位和职位。这个时候心灰意冷,选择被动地橡皮下去,成了很多人的对策。
  “这是一种无奈情绪下的橡皮化,”在天河城大厦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上班的Jacky说,“职场中人呢或多或少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形,不过有的人会走出来,要么调整心态,要么换工作,应该只有少数人会在不满意的岗位上‘橡皮’下去。” ……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精彩“副手”

    一首老歌唱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话说得轻巧,在“做老板才是最好的”成为主流思想的时代,谁不想当好汉愿意当帮手呢?副手的形象,在大家心中除了辛苦受气、吃力不讨好,就是唯唯诺诺、吹牛拍马,想当个好篱笆桩子,还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在当今这个标榜个人价值最大化的职场氛围中,做成一把手,似乎是每个职业人血拼的终极奋斗目标。但是,能成为老板的毕竟是少数人,大部分人还是难逃副手的命运。与其躲避,倒不如沉下心来正视“副手”身份,这可能让你有大吃一惊的感觉。
  误区一 副手体现不出价值
  这么想的人还真不是少数呢。副手跟一般的下级不同,所谓“副”,就好像是领导的左右手一样。企业的领导要发挥“大脑”的作用,把主要精力放在思考企业发展的战略等大问题上,那些事务性的工作,自然要交给两只“手”承担,这就不免有点琐碎、无聊。
  我的一个朋友抱怨,他的顶头上司被提拔为副总,可总觉得自己是“聋子的耳朵———摆设”,自己辛辛苦苦,到头来,都是为正职“做了嫁衣裳”,工作完全没有价值。因此,他把所有的心思放在“扶正”上,和上司展开明争暗斗,弄得下面职员无所适从。
  指南———稳住心
  谁都知道,“大脑”和“手”如果不好好配合,你是什么也干不成的。副手和正职的关系也是如此。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