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媒体〕陜西卫视引资新华悦动传媒
 又一家省级卫视准备与外来资本展开合作尝试。
 据5月11日出版的《财经》杂志报导,虽然截至目前双方尚未正式宣布,但两个月前,新华悦动传媒已谈判赢得陜西卫视的广告经营权。这是新华悦动在省级卫视领域的第二次冒险,此前,新华悦动还辗转获得了内蒙古卫视汉语频道的广告代理权。
“总体上是转让广告经营权,是一个六年加四年的合约,每年的合同金额大约在数千万美元,此後每年还将会有具体的增长要求。”参与这一交易的一位元消息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
 与之前在全国排名中下游的内蒙古卫视不同,陜西卫视在收视率方面去年排名14。这家过去强调以“人文内容”立台的卫视,近两年渐渐开始加大在娱乐内容方面的投入。
  陜西电视台台长王广群曾表示,希望能在2010年,将陜西卫视带入全国前十名的行列,为达成这一目标,陜西卫视曾尝试进行内部改制及增加娱乐内容等多方面的改革,此番引入新华悦动,便是这一改革思路的延续。而经济形势在2008年下半年恶化,更加大了改革动力。
 意欲接手陜西卫视经营权的新华悦动前身为新华财经,是近年来媒体市场的活跃分子。今年3月,新华财经正式更名新华悦动,并宣布将扩展到体育和娱乐领域。有接近新华悦动的人士透露,新华悦动已计画在近期出售前两年购得的《经济观察报》。
 据悉,此次直接负责陜西卫视合作项目的是原央视《新闻调查》的创办人夏骏。除了创办《新闻调查》,夏骏也是中国第一批电视媒体承包经营者之一。《财经》记者获悉,陜西卫视与新华悦动的经营权转让交易已引发了相关人事变动。目前,陜西卫视原来的广告部已正式解散,原主管广告业务的副台长张晓已经调任陜西电视台,主管地面频道的广告。 …… [阅读全文]
八百客获Sierra Ventures等1700万美元风投
  今年初,国外风险投资Sierra Ventures联合常春藤资本向八百客投资了1700万美元,这是国内SaaS企业第一次得到外部的风险投资。
   与其他得不到钱的厂商苦熬度日相比,八百客面临的问题却正好相反:他们的痛苦是如何把钱花出去。今年初,国外风险投资Sierra Ventures联合常春藤资本向八百客投资了1700万美元,这是国内SaaS企业第一次得到外部的风险投资。
   SaaS企业在美国已经取得了成功,而目前国内却没有一家类似的上市企业,这让八百客这家只有七八十人的小公司充满了吸引力,投资人希望通过资本的催化,让这个已经蛰伏了5年的公司能够变成白天鹅。
   上亿元的大馅饼让八百客痛苦,八百客还没有学会花钱。一方面,这个行业本身并不属于烧钱的行业,另一方面,现在的国内市场已经有了不少的进入者,如果不花钱赶快去占领市场,就会被甩在后面。
   “这是抢占市场的最好机会,如果现在不花钱把客户抢到手,再过两年,就会有更多的热钱堆起更多的企业。”八百客首席应用专家高少义向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入股远传内幕:知情者不到10个
    5月1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与台湾地区排名第三的运营商远传之间的接洽始于去年五月,为避免破局,谈判的十一个月内双方都保密到家。参与这宗合作案的人总共不到十位,甚至所有人都禁止在电话里讨论这宗案子,只用“人传人”方式沟通。
四月二十六日,第三次江陈会签署两岸合作备忘录(MOU),首度允许陆资来台。不过,就在MOU还烧烫烫时,四月二十九日,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立即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宣布全球最大的电信商——陆资中国移动,将以新台币177亿元,每股四十元的价格,购入远传逾四亿四千万股,拿下远传12%的股份,成为陆资来台案首例。
陆资来台速度之快,震惊各界。更让各界眼睛一亮的,是这次双方签下的合约,股中有股,暗藏玄机。中国移动看似出资177亿元,但这些钱,未来全数要回头注入远传和中国移动在大陆的新事业。换句话说,中国移动只是移动资金,但一来一往,已直接取得远传12%股权;而远传只是多发行12%股权,不用多花一块钱现金,就能取得和中国移动未来合作拓展大中华市场的机会。 …… [阅读全文]
阿迪达斯撤销欧洲亚太总部 拟全球裁员约1000人
      德国时间5日,世界第二大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为应对经济危机,公司撤销在欧洲和亚太区域总部、关闭部分分店,并计划全球裁员约1000人。昨日,阿迪达斯中国高级公关经理李聆表示“对中国暂时没有影响”。
  据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7%,仅为500万欧元,远低于市场此前预计的9700万欧元。同时,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表示,奥运会效应并不具有可持续性,今年来自亚洲的需求也大幅下降。据悉,由于中国和日本市场需求不振,阿迪达斯的销量减少了6%。
 公司认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成本价格上涨、货币贬值以及结构重组带来的花费。报道期内,阿迪达斯为整合锐步品牌花费了将近8000万欧元。
  为扭转颓势,赫伯特·海纳表示,计划撤销在亚太和欧洲的地区总部,关闭部分分店,并重整批发业务,以达到每年节省1.3亿美元的目标。
  对此,李聆表示“全球财报是不乐观的,为此全球总部将成立专门小组,重新审视全球的零售业务,但并没有宣称会立即行动。目前来讲,无论是关闭分店还是裁员,对中国均没有影响。”此外,阿迪达斯亚太区总部设在香港,与中国大陆无关。
  “阿迪达斯会一如既往进行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李聆表示。该公司预计2009年上半年业绩大体仅能维持收支相抵。
  ■ 相关
  耐克缩减供应链 …… [阅读全文]
迪拜Jumeirah集团进军德国市场
  迪拜豪华酒店集团Jumeirah宣布将管理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的全新5星级酒店,以更好地服务出行德国的商务及休闲旅客。该酒店将作为MAB开发(MAB Development)旗下大型休闲购物项目PalaisQuartier的重要组成部分。
  MAB开发集团总监Jan G.F. Eijkemans和Jumeirah 集团行政主席Gerald Lawless昨日出席了于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签约仪式,双方就酒店的租借及管理签订了合作协议。这家拥有219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预计将和占地112,000平方米,集商用办公楼和休闲购物于一体PalaisQuartier一起在2010年正式揭幕。  
  “我们相信这次合作能够为法兰克福带来一家世界级水准、行业内领先的豪华酒店。”Lawless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进入德国高端酒店市场,为德国游客带去至尊无尚的豪华酒店体验。那些曾在迪拜住过Jumeirah的德国游客,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同样的非凡体验了。”  
  PalaisQuartier座落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Thurn-und-Taxis-Platz地区,毗邻城市金融中心、证券交易所、商业步行街以及歌剧院。该区域内包括整修一新的具有18世纪巴洛克风格的Thurn und Taxis Palais、占地48,500平方米的零售商场、42,000平方米的高级办公大楼、以及占地22,000平方米、楼高25层的Jumeirah法兰克福大酒店。其中由著名设计师事务所Massimiliano Fuksas设计的大型购物区域MyZeil已在揭幕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广受欢迎,开业头两周便迎来了超过100万名当地居民及游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联石化弃购广东润丰石化 拟买印尼油田
  中联石油化工公布,决定放弃收购广东润丰石化的60%股权,因为收购公司的资产估值已经少于3.55亿元人民币。中联石化在宣布收购润丰石化失效利空消息的同时,宣布将于1~2月内迅速完成印尼油田的收购动作。
  宣布利空消息的同时,宣布迅速完成印尼油田的收购动作,可谓用心良苦。
  石油大亨许智明双管齐下
    中联石化在公告中称,由于计划收购的广东润丰石化于2009年2月底止,其资产净值估值少于3.55亿元人民币,不符合收购先决条件,故收购广东润丰石化60%股权的交易已告失效。
  而在上月中旬,中联石化董事局主席许智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定向增发约2亿股收购润丰石化60%股份,本次收购需要投入的资金大约为2.8亿元左右。而按3.55亿元估值计算,60%的股权估值应为2.13亿元,需溢价31%。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双方初步协议约定,收购完成后,润丰石化将承包经营3年,中联石化不参与公司的具体经营活动。此则进一步加大了中联石化的收购风险,综合投资效益考量或是中联石化选择放弃的关键因素。
  昨日中联石化公告中的核心信息还包括,中联石化就全面收购印尼公司PTHarpindo(PTHK)及PTSumateraPersadaEnergi(SPE)委任PrideGlobal为代理,代理将协助公司于5月内与两间公司订立收购协议。同时代理将收取PTHK及SPE收购代价2%的费用,准备1个月内收购印尼两个石油开采区块股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