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8"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3月2日讯(记者徐克强报道) 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2月28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28家金融机构的52个案例获得奖项,分别为2008中国金融营销奖“金融产品十佳奖”、“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和“最佳企业形象奖”。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中信银行董事会秘书罗焱、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华安财产保险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蔡生等获奖单位代表来到颁奖现场,领取嘉奖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中国金融营销奖评审会主席、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银行家杂志主编王松奇教授介绍说,2008年“中国金融营销奖”的评选相比去年做出了较大改进,在评选规则上也更加规范。金融营销奖的奖项分为“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企业形象和金融产品”三大类,有效丰富了营销的内涵;对保险与银行、大中型银行与小型银行分类评选,充分考虑到不同性质、不同规模金融企业的特点,保证了评选的公正性和科学性。

    评审会资料显示,本届“中国金融营销奖”的评选得到金融企业的积极参与,评审会共收到来自40多家银行、保险机构的参评案例206件,经过三轮、20多位专家的评审,最终有52个案例胜出,获得奖项。

    通过本次“中国金融营销奖”的评选,折射出我国金融营销的一些最新的发展趋势:

    首先,金融企业对营销的认识更为全面和多元,不仅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精益求精,而且更重视整体形象,“例如,金融企业普遍专注于践行社会责任,像鸟儿爱护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护和经营着企业的整体形象,从而在更高层次上超越了传统意义上局限于业务和产品方面的营销内涵。”王松奇教授介绍说。

    其次,金融营销的工具和技术更多样化。金融企业综合利用各种广告资源,营造包括电视、网络、平面、户外媒体在内的多项立体化传播渠道,渐成普遍趋势;在营销技术的深化与完善方面,银行卡业务着重通过对市场的进一步细分来凸显产品的独特性,资金托管、物流融资等业务则更注重通过内部有效整合,打造出具有核心价值、核心利益点和品牌愿景的专属品牌。

    第三,交叉营销、整体营销、内部营销、服务营销、科技营销等较新理念在实践中被广为应用和展示,反映出我国金融营销活动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紧密联系实际的能力。在获奖案例中,深圳发展银行的“池融资”产品营销、“交叉销售”案例,招商银行“金葵花”品牌整合营销、交通银行“蕴通财富供应链”案例等,获得评委较高评价。金融企业通过业务链的整合,对企业成本结构和客户价值带来正面影响,同步达到差异化和成本领先,实现了价值创新。

    与银行类案例较多为人熟知所不同的是,保险机构的营销第一次进入专家评判的范畴并在公众面前亮相。保险产品的营销一般比较注重针对个体,其优劣高下难以评判;热卖的产品有时又往往兼具了投资品的特色。2008中国金融营销奖在甄别筛选保险产品案例时,注重从保险产品最基本的保障功能出发,同时考量其社会性服务功能,因此,一些基本的人寿保险产品和涉农保险产品,如长期看护护理、终身医疗保险计划、家财险营销等受到评委青睐。

    城市商业银行等小型金融企业在金融营销方面表现出明显的快速跟进,北京银行、台州银行等10多家城商行的金融产品因为贴合地方特色而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