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牛年理财顺势而为

2008年,我们有很多选择:让资金趴在定期里,等待利率下调;让资金趴在货币基金里,获得5%左右的收益;或看着手中持有的债券基金涨了又涨。今年市场变化,我们应顺势而为。
短期理财及时调整 受惠于利率下调初期的影响,去年货币基金出现了超过10%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年平均下来也达到4%-5%,但是今年1月1月整体收益率下滑50%,部分基金甚至出现了接近活期利率的收益情况。
建议:暂时退出货币基金,转而投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例如工行的“灵通快线超短期”,市场上一些7天滚动或者28天滚动的理财产品也有较好的流动性及收益。
收益配置有进有退 近期,银行短期稳健类理财产品的募集到位速度越来越快。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观望资金雄厚,寻找出口是迟早的事情。利率下调的初期可以造就债市的牛市,而债市牛市的尾声却可能迎来股市的春天。
建议:减少债券类产品配置,增加股票类配置,比如在市场急速拉升期,可以选择新基金,利用建仓期避免短期回调的影响。
长期资金更多选择 如果选择一年内保守类产品,那么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不会很高,长期看又将输给通货膨胀。
建议:目前万能险的市场结算利率在3%-5%的水平,通常有1.7%-2.5%的保底利率,投资该类产品需要注意对于前期及后期费用的了解,并建议长年放置。杜俐丽 …… [阅读全文]

女性理财“三部曲” 别忽略了自己的钱包

    一直以来,传统的中国女人持有"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观念,一切以丈夫为中心,只会看牢丈夫口袋中的钱,而忽略了自己的荷包。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工作、生活上与男性处于平等地位,在收入方面也开始与同等职位的男性不相上下。在财务独立的同时,结婚仍然是考验女性理财观念的一个重要阶段。
  未雨绸缪:快乐的单身生活
  许多年轻女性缺乏理财经验,没有理财计划,追求时尚和名牌,往往凭直觉、兴趣冲动购物,造成入不敷出,更别提为结婚和购房而攒钱了。因此单身女性考虑到日后的家庭生活应采取如下理财安排:
  1、 制定理财计划
  这一阶段的女性都刚工作不久,理财目的大多是与进修、旅游或储备结婚经费有关,这一阶段的收入也是整个工作历程中较少的。所以,应考虑到自身的年龄特点,收入中的一部分可以存入银行,虽然目前银行利率较低,但利息的收益稳定。另外,还可以投资一点信誉较好、收益稳定的优质基金,投保一些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等健康医疗保险。
  2、 适当控制消费欲望
  适当控制过强的消费欲望,减少浪费,形成健康的消费心理,这一阶段的理财重点应采取短期性和灵活性较强的银行储蓄为主,附以保障型保险。可将收入分成消费、储蓄和投资三部分,为今后恋爱、结婚做准备。储蓄的多寡取决于未来结婚时的需要,应制定一个比较详尽的计划,利用银行的多种储蓄方式进行按时定期的储蓄。至于保险方面,主要建议参加和年龄健康有关的健康险和意外保险,因为这个年龄层次上的女性,往往身体健康容易被保险公司承保。像某些重大疾病保险和定期的住院健康保险在价格上今后的付费都是恒定的,所以,愈早参加愈好。 …… [阅读全文]

孩子理财 压岁钱开始

    6岁批发可乐赚差价、11岁买卖股票、14岁投资农场……当股市上“巴菲特迷”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时,人们是否会想到:“股神”能成为世界首富与他小时候的理财经历有什么联系?
  在令人眼花瞭乱的IQ、EQ教育大行其道的时候,又有一个新名词:FQ,浮出水面。尤其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家庭财富普遍缩水的情况下,财商(FQ)成为儿童教育的又一个新领域。
  针对当前儿童教育在理财环节的一系列误区,为帮助家长更好地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与理财能力,招商基金邀请香港著名财商教育专家林一鸣博士,共同推出“定投宝宝”计划,通过系统化的早期理财教育课程,帮助家长有意识地提高孩子的财商。
  不同年龄的理财训练
  在林一鸣的教学体系里,颇有一些观点令内地的家长意外:如果说6岁以前给孩子零用钱对于一些“新潮”的家长来讲并不特别,那么你试过给上小学的孩子讲复利率的计算吗?试过教自己上中学的孩子赌博吗?
  林一鸣认为,儿童的认知发展有四个阶段,根据其心理和生理的发展过程,可以分为:萌芽期(6岁以前)、确立期(7-12岁)、发展期(13-18岁)、升华期(18岁以后)。在分析这不同时期的儿童认知特点的同时,他为每个阶段提出了明确的财商教育内容。
  例如,在6岁以前的萌芽期,孩子的最大特点是强大的信息吸收能力。他建议,这段时间要教孩子:认识金钱是什么?身边熟悉对象的价值;让孩子拥有自己的零用钱;到商场及百货公司购物;养成储蓄的好习惯;编制简单的理财计划。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黄金理财:像炒股那样炒金

     正当金价先是一举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继而急剧下挫之时,中国黄金市场传出重要消息,在试运行一个月以后,上海黄金交易所最重要的品种黄金现货延期交易业务正式向个人投资者“开闸”,兴业银行拔得头筹,成为首家推出该业务的商业银行。这个重量级黄金产品的推出,将为个人黄金理财带来怎样的机会?
    让投资者“像炒股那样炒金”
    2月2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宣布向个人客户开放交易所最重要、最活跃的投资品种——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
    “让我们的客户买黄金像买股票一样简单、便利,我们觉得这个市场的潜力非常大。”首先推出这项新业务的兴业银行资金运营部总经理陈世涌说。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的银行,至今已拥有个人黄金投资客户18万多户,累计成交量达53.3吨。
    陈世涌表示,投资者只要办理了黄金账户和资金账户,就可以像炒股一样方便、安全地进行现货黄金投资,“而且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交易模式非常多样,还可以进行黄金实物交割,实际上买黄金比买股票还要方便、灵活。”
    据了解,除兴业银行外,工行、华夏、民生、深发展等银行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这项新业务,多家银行已经进行系统测试。这些银行也有望很快加入代理个人黄金延期交收产品的行列。 …… [阅读全文]

理财不是发财 先保本再赚钱

     面对金融风暴,专家提醒工薪阶层要调整理财思路
  两年前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一度沉浸在喜悦中,认为可以实现个人的财务自由,能够提前或已实现早日退休的理财规划了。目前,受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全球性金融风暴的影响,股市、期市、汇市出现罕见的大幅波动,给不少投资者的资产造成大额度亏损,应该怎么办?
  在本期的周末理财大讲堂上,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金融理财师方存建议,工薪阶层要及时调整理财思路,现在做理财规划不要期望能有什么高的投资回报,投资别老想着怎么去增值,还是追求资产保值为主。
  1 投资理财要以安全稳健为主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表现给大家上了惨痛的一课。很多投资者都在纳闷,这市场到底咋了,股票、基金还敢买吗?其实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多值得投资的理财产品的。"方存这样告诉记者。
  方存表示,金融市场也有各种产品,比如储蓄、国债、基金、股票、期货、艺术品收藏什么的,单一的产品销售不是理财,只有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构置一个产品组合,这个过程才能称得上理财。比如说,一客户现有100万,他想投资股票、期货等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可客户一点风险承受能力都没有,属于只能挣却不能赔的那种,这就需要给客户做产品的组合配置。假如客户的理财周期是三年,我们可以给客户做这样的规划:拿出100万中的85万购买3年期的储蓄国债(年收益5.74%),3年期满后本利和为100万元,剩下的15万元我们才考虑是买股票呢还是炒权证或是做期货什么的。这就是理财的核心思想,先想着如何不赔,然后再考虑着怎么去挣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