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阳狮集团CEO列维:大数据成为广告的未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阳狮集团<a href=CEO列维:大数据成为广告的未来"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57/132/2095/136261092.jpg" />

腾讯科技讯 1971年,莫里斯·列维(Maurice Levy)第一次被邀请担任巴黎一家广告公司CEO,而他给出了不同寻常的回答:不接受。

在近期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阳狮集团总部举行的早餐会上,列维回忆称:“这家广告公司董事长和我前往了一家小饭店。在午餐进行到一半时,他说,几天前,董事会举行了会议,决定任命我为CEO。我的反应是:‘为什么是我?’他表示,因为董事会认为我是最佳人选。我当时只有29岁!我想,如果我是最佳人选,那么就应该跳槽,因为我在这里学不到什么。我当场表示拒绝。”

当时,他选择加入阳狮集团担任IT总监,并于1984年成为阳狮董事长。1987年,他被任命为阳狮董事长及CEO。在供职于阳狮46年的过程中,他带领公司成为营销、公关和传播领域的巨头,而目前阳狮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这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尤其是在过去10年左右时间里,数字革命颠覆了传统媒体。

近年来的一部热门美剧《广告狂人》描写了五六十年代的美国广告行业。列维表示:“广告狂人们需要等待反馈。而目前,我们不需要等待。用户很快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改变了我们与他们沟通的方式。这也改变我们自我组织的方式。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与用户迅速展开对话。”

向移动端转型

这样的对话有很大一部分发生在移动端。“我们预计,今年和明年,移动沟通将占领数字市场的份额,尤其考虑到,新的设备正在使制作及发布优质视频成为可能。”他表示,“我们也认为,从2020年至2022年,包括互联网、手机在内的各种数字商业工具将抢夺电视广告预算。”

目前,转型速度已经超过了企业跟上步伐的能力。相对于其他行业,媒体业遭遇的变革尤为激烈,而许多传统媒体在这一转型中都已倒下。媒体公司的财务报表反映了这样的改变和挑战。

“无论是在哪个领域,非数字业务都在衰退。”列维今年2月接受EuroBusinessMedia采访时表示。当时,阳狮刚刚发布了全年财报。“数字业务完成了非常漂亮的一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8.8%。目前,数字业务占我们总营收的52%。世界正在迅速转变,而我们的客户也在转变。”

作为转变的一部分,当代企业正在通过网站、社交媒体和电商打造自己的媒体平台。关于公关、广告和营销,列维指出:“我们需要推动业务转型。客户仍然希望我们能协助推动销售,但今天的意义有所不同。方法更复杂、更加跨领域。目前,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做广告变得更容易、价格更低,但这些平台需要改进,从而获得更多来自广告主的收入。它们需要更进一步,对体验进行变现,例如在平台上支持视频,或是使一条消息的字符数超过140。”

模糊的界线

以往,普通内容和广告之间存在界线。然而,随着记者们开始撰写品牌内容,这样的界线正在模糊。列维接受这样的观念,但他也有自己的红线。他表示:“我们希望看到记者们为品牌撰写内容,但信息和广告之间应当有所区分。这样做的后果比我们意识到的更严重。如果我们作为广告主不在付费内容和普通媒体之间划出严格的界线,那么用户将会迷失。”

此外,互联网上的广告正越来越多,并试图瞄准用户个人的兴趣。广告瞄准技术正越来越强大,“侵略性”正越来越明显。列维表示:“未来3到5年,梦想在于开发一种算法去分析数据,创建个人用户档案。”这也带来了问题,即谁掌握数据,谁使用这些数据,包括何时使用,以及价格是多少。

“目前,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掌握着全球大部分数据。”列维指出,“这是一座金矿。不过,欧洲政府也注意到这点。它们认为,这将不利于未来的经济增长,因为所有这些数据都掌握在国外公司的手中。问题在于,‘谁是这些数据真正的拥有者?’这是个哲学问题,并有着真正的经济意义。”

列维认为,用户将很快开始要求自主掌握数据,以及自己的数据在被使用时获得报酬。“或许,我们将把所有用户的数据保存在安全的沙箱里,让其他人可以去付费使用。”

最后,关于新闻信息的在线传播,未来将会怎样?列维表示:“过去10年,我们看到了许多博客,许多由普通人共同制作的新闻。新闻的流动无所不在,但在很多情况下,这些信息并未被查看。现在,这样的趋势将被逆转。专业新闻将重新占据重要地位。”

外界也在关心列维未来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目前,在工作之外,他也非常繁忙。2008年,他获得了“反诽谤联盟”颁发的国际领袖奖,以表彰他对宽容和多样化的支持。同一年,他出资支持了巴黎的一场音乐会,而这场音乐会是为了庆祝以色列建国60周年

今年,他正在主导阳狮的项目“阳狮90”,以庆祝公司成立90周年。这一项目邀请创业公司、创业者和学生提交项目,申请资金和技术支持。“阳狮90”随后将从中选出90个项目,并给予最多50万欧元可转债的投资,以及为期一年的指导。

列维已到达了法国的退休年龄。外界预计,他将于明年退休。不过,列维本人并不想讨论这个话题。这或是是因为,他仍在学习。(李玮)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