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上,再好的“香水”也斗不过“韭菜合子”

M是我曾经共事的一个女孩,准确地说,我是这个销售团队的负责人,而在M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话这么少却业绩这么好的销售。
普遍的印象中,一名销售,尤其一名女销售,一定外形漂亮舌灿莲花,左右逢源八面玲珑,但M不是,她的装扮温和得体,没有一丝侵略性,裸妆自然而精致,语速轻缓语调平稳,看不出一点急于签单的迫切。
可就是这样一个斯文姑娘,却在整个团队中取得了最突出的业绩,对于分配的指标,她总是说“好的”,即便我知道那有点重;
对于偶尔实在完不成的任务,她只是轻声抱歉“拖后腿了,争取后面补上”,而不是急切地辩解究竟什么原因导致的疏漏。
所以,每当核算月度、年度指标,只要M表情泰然,我就觉得心里有底。
五年来,不多话的M在两件事情上特别打动我。
销售部门难免因为业务划分产生矛盾,大客户给了谁、难度小的客户给了谁往往决定个人的业绩和收益,在这种核心问题上,任何人都寸土必争,尤其是界定模糊既可以分给A也可以分给B的领域,这样的争执总让团队负责人头疼。
有一天,部门最强势的销售向我告M的状——M抢了她更早接触的客户,并且把单谈了下来。这个不依不饶的女孩在我办公室里用大嗓门描述她如何最早拿到客户信息却被M抄了近道,我看看她因为恼怒而稍微扭曲的脸,说:“假如你更早联系客户,对方却没有对M说起,情愿把单给她,可能你更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工作方式。”
她立刻暴跳起来,要求和M当面对质。
虽然这种纷争我遇上过多次,可是,依旧棘手,谁不愿意和气生财团队团结呢?撕破脸总不漂亮。 …… [阅读全文]

年收入多少,我们才不会焦虑?

年收入12万是个什么概念,在北上广任何一个一线城市想要攒钱买房,需要精打细算100年时间。 “有房住”是每个老百姓生活最基本的体面,什么时候变成高收入群体的标配了?
 没错,这显然是一个谣言。虽然是谣言,但让我不禁思考一个问题:年收入多少,我们才不会焦虑?

工资太少,先别岁月静好


小张在私企做出纳,每月2800的工资,工作內容无压力也没难度,所以开始她还挺满足。每到双休和法定节假日,她总去咖啡店坐坐,点上一杯咖啡,看着窗外人来人往,觉得人生很美好。
“有一阵子,我经常发风景照到朋友圈,然后配字‘岁月静好’之类的,直到某天自己突然生病,手里的存款根本应付不了高额的医药费,我才焦虑起来,意识到自己不能太安于现状,必须要规划人生了。”小张说。
 “所以听起来,这种焦虑是和未来不确定的风险变化是相关联的,对吗?”
我问,小张点点头。
类似小张的朋友其实真的不少,这种现象通常出现在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身上。很多人在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收入也勉强能够维持生计,但一旦遭遇变故,就会束手无策,自身的“抗击打能力”根本抵御不了现实的冲击。
不管你对于金钱的态度如何,但没有钱的确是绝对不行的。所以赚多少钱才能保证衣食无忧,同时也兼备一些基本的抗风险能力呢?
2016年,国内有份调查显示了全国各个城市“安全感”收入的标准,要想不焦虑,最起码你的月薪就必须“达标”。
每个人消费水平不一样,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但这里的数据至少可以提供一个参考值。对照表格,小张发现自己距离“安全感收入”还有大约 3000 元的差距。那么,如何让自己的收入提高呢?

收入的背后,其实是等价交换


当小张明白了自己的差距,于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月入6000元。 …… [阅读全文]

辞退你、培养你,从来都不是看能力

有云的地方,就是天下。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在职场的江湖上,有能力的你是桀骜不驯还是顺应潮流,取决于你对规则的理解和敬意。
情景再现:
从销售主管到总经理我一路走来,被人管也管过人,也辞退过员工。这多数是因为员工的能力无法胜任工作,但这次被辞退的员工并非没有能力。刚开始我是欣赏他的,甚至准备予以重用。但一次制度的调整,让我对他的态度急转直下。
为了加强考核,我对相关制度做了调整,谁知在宣布时该员工当场反对,会议还没有结束就擅自离去。更严重的是,他竟然挑拨其他人不工作来对抗。
第一天,我观察了他和这些员工的表现,第二天他们依然无动于衷。无奈中,我先找了被他挑动的员工谈话,他们表示考核的调整的确给他们带来压力,但将会积极开展工作。最后我和他谈话也希望这是良性的沟通,但他依然态度强硬并且发出挑衅,如果我不调整制度,他就要和所挑动的员工一起离开。
最终,我作出了辞退他的决定,曾被他挑拨的员工也情绪稳定地开展了工作。在职场的江湖上,有能力的你是桀骜不驯还是顺应潮流,这取决于你对规则的理解和敬意。

从团队角度,尊敬和服从上级


之所以会有上下级,是为了保证团队工作的开展。上级掌握了一定的资源和权力,考虑问题是从团队角度而可能难以兼顾到个体。尊敬和服从上级是确保团队完成目标的重要条件。员工如果不站在团队的高度来思考问题,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找上级的麻烦甚至恃才傲物,很难生存,更奢谈走得好走得远。

及时让上级知道你的进度


如果你的工作不能达到上级的要求,一定要及时和上级沟通,要让他知道你的进度和方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艺术品海外回流的新现象

方翔:早年中国艺术品海外回流的多是藏家后代不经意间的出售。现在回流的则多是已被市场关注的拍品。
更新于2017年5月19日 06:26作者: 方翔 为FT中文网撰稿

在今年中国嘉德春拍中,有一件《南宋四朝宸翰》书法手卷格外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这件拍品是集南宋前四位皇帝高宗、孝宗、光宗、宁宗御书诗为一卷。更为重要的是,这件拍品曾经出现在2012年纽约苏富比的亚洲艺术周上,当时估价75万至100万美元,最终以568.25万美元成交,成为了当年纽约亚洲艺术周书画拍卖的最高价,因而其再次出现在拍卖市场上,被视为中国艺术品海外回流进入“2.0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
中国艺术品进入海外市场,最早可以推到明朝。特别是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之后,中国艺术品的流失更加明显。随着中国国力不断强大,不少中国藏家开始到海外寻找艺术品的踪影。
早年的中国艺术品海外回流,可以发现许多艺术品都不是来自于权威的收藏家,更多是后代在不经意间的出售。像几年前香港苏富比春拍露面的徐悲鸿的《松》,就是来自于一位当年在华的外交官。这幅《松》的绘画表现形式是非常少见的,如果不是曾经在1968年英国驻京代办处举行的《近现代中国书画展》展出过的话,几乎很少人能够将其视为徐悲鸿画的。而这位藏家的另外一幅作品也出现在香港苏富比的春拍中,这幅作品的标签显示,是在1958年中国文物商店以450元人民币购买,这在当年应该也算是一笔非常贵的费用了。 …… [阅读全文]

奢侈品行业将回暖

沃尔夫:尽管中国消费者买了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奢侈品,但只有7%在中国购买。但这种情况或许会改变
更新于2017年5月19日 06:26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 马丁•沃尔夫

全球经济如今正处于上升通道,但是否属于周期性转暖仍不得而知。但是,全球经济正逐渐回升,并非部分地区向好,而是全世界同步增长。因此,此举对于奢侈品行业意味几何?
2016年,以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1%。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其预测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定为3.5%与3.6%。
自去年10月及今年元月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经济增速的预测几乎没啥变动(对今年的预测仅相差0.1%,而对2018年的预测则未做任何改动)。但这正是问题关键所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经济会不断转好——至少到目前为止也是如此。
在发达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2%,明年美国经济发展增速会稍快些(2017、2018年分别为2.3%与2.5%),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速则会稍慢些(2017、2018年分别为1.7%与1.8%)。
IMF预测主要高收入经济体今年均有不错的增速——以西班牙最高(2.6%),意大利最低(只有0.8%)。
新兴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发展同样不俗。在去年实现4.1%的增长率后,IMF预测其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4.5%与4.8%。尤为引人瞩目的是:所有地区与重要经济体实现了普涨——甚至2016年经济遭受重创的巴西(GDP下降3.6%)今年预计也有0.2%的增长;俄罗斯去年GDP下降0.2%后,今年预计也将有1.4%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