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EMBA猎头关注:完美公共演讲的五步模型

你怎样才能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有说服力的演讲?基于对说服力、良好的公共传达以及沟通原则的理解,我发明了“公共演讲五步法”(TEMPT)。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1.触摸(Touch)
第一步是触摸。这并不意味着你要真的去触摸你的顾客,而是要用你的沟通来“触摸”他们。人们是基于情绪做决定的。如果没有情感联系,他们也不会行动。如果他们看不到行动的理由或者动机,就不会做决定。
另一个理解“触摸”的方式就是用你的语言去“拥抱”别人。你要通过与别人的交流,让人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他们需要投入到与你的交流中,需要信任你,需要舒服地接受你说的东西。当人们放松、没有警惕的时候,他们更可能接受你的信息和你的要求。
“触摸”可以通过类比、比喻和叙述来实现,也可以用某个具体的人或事来举例。你的听众越多,你越要注意与他们产生共鸣。这样你就能让每个听众自己决定怎样理解你的演讲,他们也可以用自身的经历去和你说的话产生联系。下面我就现身说法来说明这一点。
我曾经和许多财务规划师聊过天,其中就有一个人问过我:“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什么意思?”我问道。
“我们假设你有足够的钱付清你的账单、还清房贷、保障你的医疗支出,总而言之你不需要为钱操心。那么,这种情况下,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回答道,我会用富余的钱回馈社会、做慈善,以及更多地旅行,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国际旅行。
不像其他的规划师,他没问我过去怎么花钱或者未来打算怎么花钱(比如退休后我想做什么、死后财产怎么安置等等)。相反,他直接就问我钱的意义。他想达到个人和情感上的共鸣。 …… [阅读全文]

猎头大数据: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有前途吗 行业决定吸金能力

给最有钱的老板打工,是不是最有钱途?
高薪、分房、股权激励……员工的花式致富路径
“独富乐,不如众富乐”。中国前十大富人的身家之和已超过万亿规模,而普通人跟富人之间的联系,不仅产生于被富人们承包的庸常生活中,还诞生在富人们招贤纳士的过程中。财富碾压其他富豪的中国最富十人,能否给旗下员工开出碾压其他企业职员的薪酬?跟随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
程华秋子/文
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上的富人身家最低值已经涨到了66亿元,而前十名富人的身家最低值更是较此翻了近100倍,以“634亿元”为界。
对于普通人而言,成为“狂跩霸”总裁的次元壁难以突破,但如果择木而栖,选对跟哪一个富人“吃肉喝汤”,似乎也能成为一条致富路径。现实中,也有不少辅佐富人打下江山或稳固根基的“打工皇帝”薪酬屡屡破“亿”,虽未承担创业风险,却也成为人生赢家。
为留住人才,聚拢人心,富人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论是支出人均年薪60.43万元超过华为的马化腾,还是设计出蚂蚁金服几乎全员持股方案的杰克马老师,抑或是给员工分房帮其安居的宗庆后和雷军,高薪、分房、股权奖励,富人们使出各式花样对员工“示爱”。
根据新财富的统计,今年500富人持有的主要上市公司,剔除重复的有352家,它们的员工总数合计有358万人。这意味着,上榜富豪控制的上市公司带来的就业岗位是平均每家1万人。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普通程序猿、产品狗、攻城狮,跟着哪位富人,才能早日跻身中产,置业北上广深?进入哪些行业,吸金能力更强?员工最高薪酬是否来自中国最富的十大老板?新财富且以中国最富有的前十名富人为标本,看看他们之中谁才是有钱又慷慨的中国好老板? …… [阅读全文]

猎头:没有写明薪酬的OFFER都是耍流氓

今天一个人选问我,我收到一个OFFER,但是这个上面就写了一个报到时间,也没有职位,也没有薪酬,说等培训过之后才能确定,那我要不要考虑这家公司?
猎头给他的回答就是坚决的“NO,没有薪酬的OFFER就是耍流氓”
什么是OFFER?
OFFER就是一个,你想让我去你那边上班的一个邀请函,正式的OFFER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我都没有收到下一家的OFFER,如何能放心的和现在的老板提离职?到时候刚和旧东家说“Bye”却被新东家“放鸽子”,硬生生被贴上了“裸辞”标签。就算是离职状态,OFFER也要以一个正式的文件形式,来说明劳资双方未来的很多确认的信息。
那一个完整的OFFER需要包括哪些信息呢?
首先,岗位,就是入职之后是从事什么岗位的。别谈的是CFO,进去之后变成了财务部经理...
第二,就是薪酬。月薪多少,基本工资多,绩效工资多少,补贴多少,社保如何上,公积金怎么交等等,这些问题都是要完整的说清楚的。
第三,劳动合同时长、试用期等基本信息约定。
第四,就是一个基础信息,比如上班时间、上班地点、入职体检、需要带的资料等等。
所以,从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出,对于OFFER来说,薪酬和岗位实在是里面最最核心的信息,这2点都没有,那不就是耍流氓嘛!
另外,大家一定要注意,OFFER如果是电子档的,就一定要是公司正式邮件的正文发送的,如果是纸质的,就一定要有公司公章的。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的金牌女董秘的职业范

在中国3253家境内上市公司中,25%的董秘一职由女性担当,而在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中,女性比例达到了38%。金牌女董秘们凭借着更高的学历、更深的资历以及独特的女性特质,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职业范。刘鲜花/文
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揭晓,在200位新鲜出炉的新财富金牌董秘中,女性有76人,占比达到38%,为历届评选的最高值(附图)。
与金牌女董秘的比例同步攀升的,还有她们的“含金量”。金牌女董秘在2015年的平均薪酬为42.2万元,虽然现金收入略低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3.5万元,但多达54.7%的金牌女董秘持有上市公司股权,远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29.9%的平均水平。
支撑起金牌女董秘沉甸甸的“含金量”的,是她们更高的学历和更深的资历。金牌女董秘中,研究生学历的比例占到了58.7%,高于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的42.6%(表1)。而从年龄上来对比,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女董秘的平均年龄为43岁,年长境内所有上市公司女性董秘近10岁之多。
女性特质成就金牌董秘
作为上市公司高管,董秘职群中,闪动着一群靓丽的女性身影。据新财富统计,截至2017年2月28日,中国境内上市公司(包括A、B股)数量为3253家,其中822家上市公司的董秘为女性,女董秘的比例为25.3%。其中,70后的董秘占据了半壁江山,60后和80后的董秘各占约1/4的比重。位居高管,女董秘的平均年薪也高于普通的职业女性,2015年,女性董秘的平均薪酬为43.5万元(表2)。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