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人生投资理财的4个重要阶段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9日消息,曾经有人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从娘胎里就开始与钱打交道,母体的各种产检、分娩、婴儿的护理等,随后成长、教育都 离不开钱,甚至走上工作岗位有了自己的收入,也有与钱打不完的交道。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能赚钱、会用钱至关重要,今天,三益宝理财师总结了人生投资 理财的4个重要阶段,与君共享。

一、孩提+学生时代

这个阶段涵盖人生的两个成长期,无论是孩提时代还是学生时代,基本上是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成型的时期,在父母的教育下,大家从对钱一无所知走向熟知。多数人在这个阶段对金钱的需求通过家庭得到满足。

三益宝理财师建议父母注意对孩子财商的培养,正确引导对钱的认知、使用,培养其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

二、入社会+单身阶段

这个阶段的人已经在社会工作中开始资本原始积累,一个人开支相对较小,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

三益宝理财师建议以提升工作技能为主,不断实现升职加薪。收入坚持分出一部分进行储蓄并随时记账,减少不必要开支,闲钱可选择流动性和安全性较好的货币基金、P2P平台投资。

三、结婚+生子阶段

这个阶段的人多数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与财富积累,成立家庭后,有了另一半,家庭总收入增加,且趋于稳定。同时,开支也相应增加。该阶段的风险承受能力随着年龄增长由强渐弱,投资理财也需要做精细规划。

三益宝理财师建议可根据个人及家庭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城市、地段,利用贷款购置房和车,并尽可能增加闲置资金。理财考虑多元化资产配置,比如基金、 P2P或银行理财等,在保证财富稳健增长的同时也可尝试高风险投资产品如股票以获取超额收益。当然,像股票、黄金这类高风险投资品需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 力来定投资量,参考比例:中低风险投资/高风险投资=2/1或3/1,注意及时止盈止损。

四、退休+养老阶段

这个阶段的人基本上步入职业生涯的尾端,生活消费开支减少,随之而来的是较大额度的医疗开支,风险的承受力较低。

三益宝理财师建议投资理财稳中求进,以国债、非结构性银行理财、稳定的P2P平台等低风险的防御性投资为主,对于股票等中高风险的投资,最好不碰。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