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音乐有价王菲无价,四大原因证演唱会7800元门票不贵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王菲

昨天,华语乐坛传奇女星王菲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上海唯一一场演唱会,今年12月30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举行“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门票低价1800元起,高价7800元,引发娱乐圈的震动,有网友表示这个价位太高了,超出周杰伦演唱会票价六倍多,是张 友学票价的三倍多,发出了阴谋论,说是不是有意炒作天价天后,吸引眼球,就着这个问题,今天笔者来给大家解析一下,为什么王菲能卖到1800起,而张学友 只能580起,周杰伦林忆莲等大牌只能280、380起,这绝对是有道理的。

1、  王菲不同一般歌星,是硕果仅存的华语传奇

先说王菲的身价问题,作为华语乐坛继邓丽君、凤飞飞之后硕果仅存的流行乐坛女性传奇,王菲的音乐成就无人能及,远超张学 友和周杰伦,众所周知,她是性格派无病呻吟的代表人物,放眼世界也无人能及,唯一可以比肩的只有内地摇滚圈的半壁江山汪峰了,而汪峰虽然精于创作,实际上 的影响力和王菲相比也是差了一大截子的。

简单回顾一下王菲的成名史,90年代在北京摇滚圈有顶级男友,去香港发展后顺风顺水,被宝丽金封为乐坛天后,拿奖无数, 圈粉无数,一系列例如《誓言》《执迷不悔》等经典传唱一时,后来又以独特的恋爱史和婚姻史否决了歌词的内容,证明了自己不信誓言,不是执迷不悔,不是一个 容易受伤的女人,堪称特立独行,推尘出新,大胆突破的典型代表。

除此之外,当年刘以达给写的《流星》,《Di-Dar》全专辑请林夕包办歌词,翻唱邓丽君的《菲靡靡之音》惊艳全世界, 还有前夫和亲戚包办的《浮躁》《野三坡》每年都是华语十大,秒杀当年世界乐坛,这样的传奇,7800能算贵吗?一个果7的价格而已,不过比上海人均工资 6846加了一千而已,拿这点钱看王菲的演唱会,你不觉得值到不能再值吗?

2、  N年只开一场一票难求,买到就是身份象征

另一个理由是王菲非常爱羽毛,N年才开一次演唱会,而且只开一场,完全是乐坛绝版的意思,无数菲粉掐着钱等着看,抢手程度,别看1800至7800的票房昂贵,菲粉一出分分钟抢光光。所以要等一开售赶快抢,买到了就是牛逼的代名词。

什么最能装逼,不是买个苹果或者跨一个爱马仕,而是的12月30日跨年之际,晒一张王菲演唱会的门票,这逼格,绝对是现实主义分子们望尘莫及,只能跪败的。

都说物以稀为贵,王菲就是稀有的传奇,经年难遇的演唱会,这个价码怎么能算贵。

3、  VR黑科技上阵,颠覆你对演唱会的认识

说王菲这场演唱会值,不仅是王菲本身唱功秒天,经典如云,还有一个是这是颠覆演唱会历史的一次黑科技盛会,VR网络直播,吓傻宝宝了,王菲说了为了歌迷都能共享盛会,特别增加了网络直播,虽然是收费的吧,但绝对是造福歌迷,改写价值观的一次创举。

众所周知,演唱会要的就是现场气氛,用双眼用又耳去聆听不假修饰的声音,王菲敢于直播,一个是对唱功有自信,真唱不怕现场,另一个爱惜歌迷,你可能买不到一张门票,但是可以在网上听啊,一样有身临其境的感,这叫直播版演唱会,世界上再没有谁了。

4、  抬高门槛,拿点真金白银才叫歌迷

听说过演唱会,但从示见过这么贵的演唱会,这场王菲演唱会的更大意义,就是体现了对音乐的尊重。音乐不能用钱来衡量,但可以用钱来当标准,你是歌迷不?是歌迷就拿出点钱来支持偶像,要不然是假歌迷,别说你爱过王菲。

外国的不知道,在华语的演唱会历史,从未如此昂贵过,无论张国荣张学友还是刘德华,都无法相提并论,唯一有可比性的就是当年三高的紫禁城演唱会。

凭啥三高能卖那么贵,王菲就不能呢,王菲用自己的天价演唱票抗击外侮,打了崇洋媚外者的脸,咱在唱功上比不了,但价格上不能差。相信有了王菲这个先例,华语明星演唱会的万元门票时代很快就会发生。

来源:微信公众号renleyuan1842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