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轻资产的“二次方” 凯德也要做品牌输出了
8月31日,凯德集团与长沙先导控股就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项目签订购物中心管理合同。凯德将以输出管理和品牌的形式参与项目的资产规划、开业筹备、商业运营和资产管理。
这是凯德轻资产路线的进一步拓展。
签订第三方管理合同,对凯德来说,是快速扩大购物中心网络、补充长期持有商业项目的重要方式。
市场上,成熟的购物中心品牌如大悦城已经进行了品牌管理输出的尝试,万达、红星、泰禾等开发商,也对这一轻资产路径跃跃欲试。
轻资产项目落地长沙
本次合作的项目长沙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集办公、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地铁上盖项目,总体量 63万平方米,其中328米的超甲级写字楼是湘江新区第一高楼,计划引进长沙首家JW万豪酒店。
凯德输出品牌管理的购物中心面积9.5万平方米,预计 2018 年开业。
项目业主方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长沙国资,为推进长沙河西建设而设立,是土地的一级开发商。
先导控股董事长刘继雄表示:“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长沙西部规模最大的综合体项目。项目所在的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
他期待凯德为项目带来国际化的品牌网络和运营管理经验,体升区域的商业层次和国际化水准。
此前,凯德在长沙已有一个运营十年的项目凯德广场·雨花亭,在当地拥有成熟的运营团队。
凯德商用首席执行官廖茸桐认为,凯德进行品牌管理输出的优势有四点:
一、品牌优势;
二、营销和商业网络优势,凯德在全球有100多家购物中心和1.5万租约;
三、系统优势,30年专注商业地产,凯德拥有一套健全的商管体系; …… [阅读全文]
众安保险、腾讯、丁香园合作推出“糖小贝”
与中国尚未健全的慢病管理模式相比,国外已经成熟的家庭医生制度能够提供从出生到死亡的包括诊断治疗、追踪观察等在内的终身服务,因此慢病患者也能得到长期有效的健康管理。
正是看准中国慢病管理领域的市场机会,并基于自身技术优势,众安健康险于去年便开始了在慢病领域的探索,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服务,并联合腾讯糖大夫血糖仪和丁香园推出了糖小贝控糖保障计划。
众安糖小贝试图以保额激励的保险服务为基础,通过连接腾讯糖大夫智能血糖仪和丁香园的专业服务,将前端的智能血糖监测和后端的医疗跟踪管理服务,整合成一体。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血糖、健康生活。
糖小贝的基础兜底保额为5万元,每通过血糖仪测量一次血糖值且数据达标(目前医学控制血糖要求餐前空腹血糖在4.3~7.2mmol/L之间)即可获赠200元保额奖励,不达标则有相应的扣减,保额最高可达10万元。
在前端,糖小贝为糖友提供免费的糖大夫智能血糖仪使用。血糖仪自动生成、实时记录血糖数据,作为保额激励、专业医疗跟踪的依据。考虑到子女能帮助父母养成控糖习惯,血糖仪特意增加了一项暖心功能:子女通过关注腾爱糖大夫微信公众号,在外地时可通过微信实时掌握爸妈的血糖状况。
而后端,则由丁香园提供专业跟踪和医疗咨询服务,并向保险端实时反馈,根据不同血糖情况,为糖友制定控糖计划。
“对于健康管理或者慢病管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个人健康档案,进行个人健康管理,这是慢病管理的第一步。”众安保险健康险高级产品经理李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初步的个性化产品设计。而大数据可以帮助实现更深层次的个性化设计,将来也许每个人面对的慢病管理服务都不一样。 …… [阅读全文]
戴姆勒高管跳槽博世 2025年博世将产1.25亿辆车
两名内部人士向路透社爆料,戴姆勒公司电机开发部高管哈拉尔德·克勒格尔(Harald Kroeger)即将跳槽到博世公司,因为在该业务部聘请领军人才时内部出现了分歧。戴姆勒汽车将投资重心放在了电动汽车领域,该细分市场曾一度被汽车行业所忽视,因为用户们一直抱怨该类车型行程数有限,而且费用高昂。
随着政府不断对柴油污染问题强烈不满,对业内施加压力,如今正计划引入条件更为苛刻的欧盟排量要求。而最近,电池技术取得了进步,使得电动车的行程数得以增长,上述因素均促使大众、戴姆勒、博世公司及大陆集团等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加大了该领域的投资。戴姆勒和博世谢绝在报告中对置评。
戴姆勒电器、电子和E式传动部的总负责人,克勒格尔可能离职,而他当初正是因为戴姆勒旗下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准备打算投产大量的电动车型而毅然选择加入该企业的。克勒格尔是土生土长的德国人,在戴姆勒集团中身兼多个要职,包括梅赛德斯部质量负责人,还在特斯拉汽车公司中担任了两年的董事会成员。
他负责监督梅赛德斯纯电动轿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工作。他还负责开发所有的梅赛德斯轿车用电子元件以及电池的开发工作,包括:固定型蓄电池系统,还建了一个电动车用电池组的生产工厂。
梅赛德斯电动乘用车的开发工作依然由工程师Juergen Schenk掌控,他负责监控车辆的开发工作,包括:梅赛德斯B级电动车,而克勒格尔目前还是Schenk的上司。
戴姆勒公司发言人称,目前该公司披露将推出一款梅赛德斯电动轿车,将亮相下个月的巴黎车展。7月,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公司加快了高级电动轿车的开发进度,目前该细分市场中,戴姆勒的竞争对手——美国的特斯拉汽车目前一家独大。 …… [阅读全文]
华为发布电力物联网2.0 助力全球能源互联
[中国,上海,2016年9月1日] 今日,在上海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6)电力行业专场上,华为和全球著名行业专家、意见领袖、合作伙伴等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以创新的 ICT 基础架构助力电网应对新的挑战。会议现场,华为发布了全新的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华为企业BG能源行业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高巍在发布会提道:“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唯一的ICT企业理事会单位,华为致力于打造基于IoT联接管理平台的电力物联网,构建能源互联时代的神经系统,实现新能源随时、随地接入,调节电网平衡,主动预测,引导合理用电,提高社会效益。”
电力物联网2.0解决方案助力传统电网转型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能源生产及消费结构也在发生改变,发电从传统大容量的稳定集中发电,到不断增加的不稳定、不连续能源分布式发电;用电从稳定、可预测的消费,到引入移动负载如电动汽车以及不太稳定的消费模式;配电从被动响应的配电网络,到通过控制和监测实现所有电压等级的动态供需平衡,传统电网如何应对以上趋势带来的挑战?会上,全球最大的科技专业人员组织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P2413工作组主席、物联网专家Oleg Logvinov在“电力物联网的关键趋势和技术”的主题演讲中回答了上述疑问:“电力物联网能够满足这些期望。”
华为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电力物联网2.0基于IoT联接管理平台。IoT联接管理平台提供基于SIM/NoN-SIM的连接管理,简单计费和运维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传感器,终端的数据进行汇聚,分类等,通过特定的开放接口,开放给第三方应用使用。基于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开发智能电网应用,最大化挖掘电力设施的潜力和价值,比如可以对整个城市的用电需量预测、削峰平谷、精准线损分析等,而百姓可以根据实时电价信息,主动进行智慧选择,更加经济合理地安排用电。 …… [阅读全文]
途牛净亏损7.669亿或因烧钱营销 为降成本押注直采模式
9月1日,携程(CTRP)、去哪儿网(QUN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此前,途牛(TOUR)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家公司净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不过,三家公司二季度均发生亏损,其中,途牛以7.669亿元的净亏损成为亏损最多的公司。
途牛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在发布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解释称,第二季度途牛产生较大亏损,是由于公司在过去两年里都在投资推广途牛的品牌,以及运营费用的不断提升造成的。
途牛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国内两大OTA的整合造就了一个独特的市场机会,供应商和客户都在寻找更多购买旅游产品的选择,此时的行业动态成为途牛发展的契机。
尽管前路看似光明,但何时终止“烧钱”模式以及面对高额成本如何节流,仍是途牛亟待解决的难题。
烧钱营销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5月上市以来,途牛一直处在亏损漩涡中,2014年8月,途牛公布的上市后首份成绩单显示,当年二季度亏损为1.136亿元;2015年,财报显示全年亏损为14.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达5.4亿元。
8月23日,途牛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包括跟团游、自助游和旅游相关的单项产品)为45亿元,同比增长94.3%;净收入为24亿元,同比增长55.6%;净亏损7.669亿元,较2015年同期净亏损2.462亿元增长212%。仅今年上半年,途牛亏损额已超13亿元。
执惠旅游CEO刘照慧对时代周报记者分析,不同于商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本身属于低频消费,普通家庭平均每年只会安排1-3次休闲度假,所以获客成本比较高,现在OTA的平均获客成本约为2000元,这使得亏损成为OTA的普遍现象。另外,OTA对于整个市场的培育,包括品牌的教育投入比较大,每家OTA都会拿出年收30%左右的比例去做营销,而其产品的毛利率仅在5%以内,这就造成了OTA高投入、低回报的普遍现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家电三巨头智能化升级:内联外购
OFweek智能家居网讯:在经济下行和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白色家电“三巨头”的业绩或一定程度反映了制造业的“回暖”。
半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与青岛海尔营业收入分别为775.2亿元、491.8亿元、487.8亿元,美的集团登上营收榜首。受到家电市场低迷影响,美的与格力销售同比增长率出现小幅下滑,只有海尔家电维持3.11%的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售增长率不太理想,但三大白电巨头净利润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以上,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与青岛海尔分别同比增长14.08%、11.92%、21.21%。每股收益方面,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与青岛海尔基本每股收益依次为1.48元、1.06元和0.54元,同比上升12.12%、11.58%以及20.94%,美的集团每股收益最高,青岛海尔每股收益增速最快。
2016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经营成本上涨、订单减少、需求不振,制造业内外交困。解决前述问题的思路是,调整产品结构,供给更好的产品,而好产品有赖于研发和更好的生产流程。销量和利润方面的“反差”,反映出三大巨头在结构性调整取得的成绩。
从半年报公布的信息看出,“三巨头”某种程度上探索出了家电业乃至制造业的“调结构”算法:对内采取“智能制造”和“智慧家居”的方式优化生产流程和升级产品,提高质量;对外采取大规模并购的方式,强强联合以延伸产业链,以提升竞争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