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趋向年轻化 “80后、90后”成主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年,蚂蚁金服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正式成立,一年之后,蚂蚁聚宝在北京宣布,其实名登录用户已突破2550万。同时,据《蚂蚁聚宝大众投资人大数 据分析》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理财投资已呈现出明显年轻化趋势,蚂蚁聚宝平台上“80后、90后”占比高达81%,成为绝对主力。

该报告显示,随着投资理财群体的不断年轻化,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投资行为也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蚂蚁聚宝上单笔投资金额1000元及以下的用户占比高 达71%,虽然钱不多但理财意识已越来越强。然而,目前大多数人的理财水平不高:90%的用户有过风险认知与实际投资行为不匹配的情况;大部分用户不懂得 分散投资,同时投资2只及以上基金的用户仅占30%(不含余额宝);人均基金持有时长仅48天(不含余额宝),缺少长期投资心态。

对此,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中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其实很大,但因为不懂、不敢、没钱、没时间,理财需求并没有被真正满足,理财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他表示,在余额宝之后,希望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更多创新,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一起创新做大理财市场蛋糕。

业内人士表示,从余额宝诞生开始,热火朝天的互联网金融已推动大众理财用户实现了从0基础开始起步,但总体理财水平仍在“低位”。如何开拓新的理财用户,让经验少的用户能再上一级台阶,互联网金融依然是最有效的手段。

来源:成都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