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九部门联合召开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动员视频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九部门联合召开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动员视频会
让改革在各个城市尽快落地见效

日前,交通运输部会 同中央维稳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让出租汽车行业改 革在各个城市尽快落地见效。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 堂出席会议并指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行业供 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要统一思想,稳中求进,坚决打赢这 场改革攻坚战。

杨传堂强调,两个文件是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法规依据,要深入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

一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乘客为本、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依法规范、属地管理原则,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结构改革,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二要准确把握出租汽车行业定位。必须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考量出租汽车行业定位,各地要根据城市规模和发展阶段,正确处理城市公共交通与出租汽车的关系,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科学设计分担比例。

三要准确把握巡游车改革的重点。改革的关键点主要是深化经营权制度改革,健全利益分配制度,理顺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

四要准确把握规范网约车发展的重点。结合互联网经济的新特点,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出行的原则,规范网约车的准入、退出以及许可程序,规范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要准确把握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的重点。希望地方政府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实施细则,明确合乘服务提供者、合乘者及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三方的权利和义务,加快提升监管能力。

六要准确把握创新行业监管方式的重点。建设完善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与网约车平台信息共享,强化信用监管,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模式,强化联合执法和惩戒。

杨传堂要求,各地有 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政府主管领导牵头负责,宣传、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工业信息化、公安、财政、商务、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改革领导 小组,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政策法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积极稳妥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稳扎稳打,积小胜 为大胜,推动改革稳步向前。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中央维稳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讲话。八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交通运输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