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空降高管,如何安全软着陆

解决信任、沟通的问题,然后以尽可能低的姿态去贴近一线和你的团队,这是空降高管迅速融入新环境的几门必修课之一。
“这是史上最令人瞩目的竞聘”,面对正在进行中的央企高管海选,美联社如此惊呼。
外媒的惊呼并非没有依据,这次由中组部、国资委联合开启的第8次全球海选,公开招募20名央企高管,招聘计划中甚至包括5家央企总经理的职务。
然而声势浩大的央企招聘却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往届通过海选空降来的央企高管至今存留率不足30%,这其中大部分还是之前在体制内有背景人士。
不仅是央企,从风风火火走马上任到壮志难酬黯然离职,重金聘请的高管中途夭折的悲剧在中国许多企业中屡屡上演。在职业经理人阶层逐渐崛起的今天,空降高管如何在企业中安全着陆,已成为很多企业管理者格外关心的问题。
提起空降高管着陆难,长期从事外企高管猎头服务的安拓(Antal International)国际商务咨询公司合伙人谢峥深有感触:“许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在引入空降高管时会面临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希望外来高管能够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不同的视角;另一方面,又担心真正的放权会造成自己影响力的缺失。这也是许多公司高管最终空降失败的原因。”
其实,这种矛盾心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空降文化”在当前很多企业中并没有广泛为人所接受。“目前国内的企业逐渐成熟,也开始逐渐接受空降高管这种理念。其实在许多外企当中,总监以上级别的人才空降案例非常多,这是人才流动的自然方式而不应该被看作异类。当然前提是企业在选择高管时要科学决策而不是率性而为,在企业层面,必要的监督机制能够大大规避高管空降失败的风险。”谢峥说。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年薪从10万跳至50万的捷径


同样是年薪10万元左右的起步,然而短短三五年的时间过去之后,有的人从年薪10万元攀升到50万元,而有的人却仍在10万元左右徘徊不前。这其中,猎头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不过,为什么猎头选择了其中一部分人,而没有选择其他人,且看资深猎头顾问Mary如何支招。
1、把自己培养成“猎物”
Mary说,10万元到50万元的跨越,不像8万元上升到10万元、12万元那样,这是一个一般经理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跨越,对大多数人而言难度都是很大的,这需要一个人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不是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其自然就能达到的。这其中的关键环节,是一个职业人要有明确的发展计划,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在问自己3个问题:
■你未来的发展计划什么?
Mary说,从他们每年都接触的候选人来看,被他们所“猎”中的都是在某一个行业持续上升、从助理到经理呈垂直性发展的人才,而那些从事的行业跨度很大、职位上升不大、呈扁平性发展的人,则很少进入他们的视野。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计划,是一个经理人发展的第一步,今后的任何跳槽、培训始终都围绕这一计划展开。Mary提醒,对那些仅仅为了目前20%或者更多的薪水就跳槽,而不考虑职业发展的人,今后的发展前景将越来越窄。
■你的职业差距在哪里?
Mary说,10万元年薪的人力资源经理和50万元的人力资源总监,不管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企业的角度而言,对他们的要求都是截然不同的。从个人角度而言,10万元和50万元年薪的岗位,对个人的经验、技能等多方面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比如人力资源总监,更强调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等管理和创新能力;而人力资源经理偏重于企业的人力资源协助和支持。从企业角度而言,对不同年薪的人才,企业的期望值也发生很大变化;另外,越往上的职位,企业对候选人的职业忠诚度要求越高。因而,确定了自己的发展计划之后,找出自己在技能、管理才能等方面的差距,是经理人提升的关键一步。 …… [阅读全文]

猎头: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若干问题

  必须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建立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标准并接受市场化评价
实行职业经理人契约化管理和任期制
加强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
建立职业经理人职业信用评价及其查询系统
实现企业管理层人员向职业经理人的身份转换
摘要: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就是要把执行权落实到职业经理人,董事会充分发挥经营决策权及其监督作用,职业经理人有充分的权力来负责经营管理权,包括组建经营管理领导团队的权力,对企业经营管理负最终责任,并以契约的形式得到确认。
职业经理人任期制,打破现在国有企业的退休制作为企业经营领导人员退出机制的管理制度,赋予职业经理人一种全新的观念和意识,以时间划线来决定其升降去留,打破经营管理者不犯错误不"下"、不到年龄不退的传统观念。契约化和任期制紧密结合,使得企业领导人员能够实现优化配置,使职业经理人明确责任、目标、权利、义务,能够使职业经理人稳定任职预期,企业领导人员更替法制化和规范化。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把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作为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当前,央企和一些地方国企正在推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试点。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具有特殊性,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有必要进一步探索。 …… [阅读全文]

加班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是如何一夜之间爆红的?


昨天一整天,榜妹的朋友圈都被一首神曲刷屏了。歌名很污,叫《感觉身体被掏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榜妹听完了,没想到,实在太魔性,于是背着老板听了一遍又一遍。

如果你还没有听,赶紧戳下方视频!
听完你一定会转发的
不得不说,这首神曲又将成为霸占舆论高地的一枚爆款。而这首神曲的背后创作团队——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这次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打造出爆款神曲的呢?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推送了一篇《“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的文章,其中插入了这首《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短视频。与此同时,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该视频,并配文“年轻男子突发秃发为哪般?妙龄女子深夜形色匆匆往何处?青年音乐人仰躺大街究竟为何?”
发布八小时后,公众号文章迅速破10w+,并且在当晚11点,该视频在秒拍的播放数达到1111万。
截至到今天下午14点30分,这篇《“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阅读达到14万,后台粉丝增长13000。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发布的这条微博阅读达到1796万,转评12万,点赞3万。意外之喜是,仅仅一天的时间,微博的粉丝就从原先的1.5万增长至7.5万,净增6万粉丝,秒拍上的视频播放量也达到了1842万。
微博话题#感觉身体被掏空#的阅读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5亿,讨论量也高达12.7万。
因为被大量公众号转发,《感觉身体被掏空》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达到252万。另外,虽然B站并非首发平台,但播放量也高达137万,弹幕数达3800条,收藏量也达到一万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