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特朗普:硅谷眼里的失败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领导力》共同作者莫里茨:在硅谷看来,特朗普的经商技能勉强及格,相比他编织的神话,他的表现平庸得很。

博客圈里流传着硅谷(Silicon Valley)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多个过节。但是几乎没人提到硅谷反感特朗普的深层原因。至少按照硅谷的标准,并且借用特朗普对激怒他的任何人常用的骂人话,他是“失败者” ——既是因为这是他代表的人群,也因为他的商业表现。

硅谷赢家都是开天辟地的人。其中很多人是特朗普希望禁止进入美国的那类人,也是承受偏见和压迫的受害者。当WhatsApp的创始人简•库姆 (Jan Koum)最初从乌克兰来到美国时,他曾跟着母亲排队领取食品券。当雅虎(Yahoo)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 10岁时跟随母亲从台湾来到美国时,他只会说一个英文单词——“鞋”。上世纪70年代,谷歌(Google)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一家逃离了反犹太主义盛行的苏联。1956年,已故的英特尔(Intel)首席执行官、伟大的安迪•格罗夫(Andy Grove)徒步穿过了匈牙利的边境线,抵达奥地利。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上大学时曾收集瓶盖卖钱。虽然比尔•盖茨(Bill Gates)出生于宽裕家庭,但他用一台单板计算机和少量的零花钱创办了微软(Microsoft)。

真正的硅谷人喜欢开放的边境。他们不是那些挑起黑暗记忆(清洗、迫害少数族群、1930年代、拉美强人或中部非洲独裁者)的民族主义者。他们在经营 企业时积极招聘最优秀的人才——无论他们出生在瓜达拉哈拉还是成都、海德拉巴还是布达佩斯;无论他们是否在清真寺做礼拜。他们不认为女性是可以虐待和蔑视 的物件。他们愿意与所有来到美国的人竞争——无论对方来自中国、墨西哥还是其他国家。

在硅谷看来,特朗普的经商技能也只是勉强及格,因为与他辛苦编织的神话相比,他的实际表现十分平庸。我们可以做做算术。

假 设在1968年(当特朗普进入父亲的公司工作时)将3000万美元投入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指数基金,并像很多房地产交易一样借助约66%的杠杆,这笔钱现在将价值45亿美元,或者说和福布斯(Forbes)估计的特朗普的真实身 家(比特朗普自己坚称的未经证实的数字少得多)差不多。

如果把这笔钱交给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会变成2290亿美元。自1965年以来,巴菲特实现了19.2%的复合年回报率。即便是被特朗普大学(Trump University)拒绝授予学位的人(假设这所“杰出”学府的教务长能找到这样的人),只要把这样一笔钱全部放在标普里、利用复合增长的威力,也能实 现跟特朗普一样的成绩。

鉴于特朗普的生意是继承得到的,其商场生涯令人吃惊的地方不是他的成就有多么大,而是他的成就有多么小。

你只需在纽约看看,就会找到两个让特朗普的商业生涯相形见绌的例子:纽约前市长、过去50年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以及名气较低、Related Companies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斯(Stephen Ross);罗斯在这位共和党推定总统候选人的本行——房地产——上轻松取胜。

与布隆伯格和罗斯相比,特朗普似乎与从富人(在他手里吃过亏的银行,被他起诉过的合伙人)和穷人(特朗普大学的倒霉学生,据称在拆迁时被他欺凌过的公寓租户)手中巧取豪夺的骗子没什么两样。

抛开他在苹果(Apple)拒绝联邦调查局(FBI)让其提供信息的要求后呼吁抵制iPhone不谈,特朗普最近的竞选承诺——追查亚马逊 (Amazon)违反反垄断法的嫌疑,之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刊出令特朗普不满的文章——表明了这位共和党推定总统候选人与真正的赢家之间的区别。创始于1994年的亚马逊如今的市值约为2500亿美元, 贝索斯本人的净资产为630亿美元,就连特朗普也可能把这个数字形容为“巨额”——如果他突然谦虚起来的话。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