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版权在手却缺乏制作经验 唐德影视4亿好声音难言好买卖
   已持续半年的《中国好声音》版权纷争近日又有新进展,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责令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立即停止使用《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目前,唐德影视看似拥有版权优势,但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拿下四季节目版权后却缺乏制作经验,以及面对市场竞争激烈、政策限制等一系列压力下,这能否算是一桩好买卖?
版权之争胶着
《the Voice of……》是荷兰Talpa公司独创的音乐类真人选秀节目,前四季《中国好声音》由灿星制作播出。随着不断飙升的版权费,灿星与Talpa公司终止合作。今年1月,唐德影视宣布以6000万美元获得《the Voice of……》节目五年四季版权。双方的版权大战也随之开启。
目前,灿星制作的《2016中国好声音》于近日进行首次录制。唐德影视认为,灿星未经授权使用《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等,已构成对其享有的驰名商标权和知名服务特有名称权的侵犯。而灿星表示,《2016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批并获准使用并制播的节目,同时节目模式也与Talpa公司的模式完全不同,并会向法院提出行政复议。
缺失核心经验资源
以《中国好声音》之前作为现象级综艺来看,唐德影视6000万美元买版权应算是利好消息。但似乎并非如此。
近年来越来越火爆的综艺节目,愈发受到资本的关注。而唐德影视之所以被业内熟知,较多是因为其投资制作的《武媚娘传奇》等影视作品,综艺节目领域涉足较少,甚至可以称为零经验,但综艺节目的拍摄制作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性。在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看来,现阶段大量资本认为综艺市场有较大的收益空间,但综艺市场风险很大。且综艺节目的拍摄制作具备一定专业性,虽然《中国好声音》这一模式已在国内积累较大的观众群,并有Talpa公司指导,但若想掌握这一模式并不是简单的事。 …… [阅读全文]
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 系中国首家在英股份制银行
   6月16日,招商银行举办伦敦分行开业庆典,来自英国政府、监管当局、金融同业、中英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田惠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哈里特·鲍德温(Harriett Baldwin)、伦敦金融城市长茅杰飞勋爵(The Lord Mountevans)、英国监管当局代表等分别致辞,并为伦敦分行揭牌。
    田惠宇行长在致辞中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是对伦敦金融城的光明未来投了一张信任票。随着中英关系迈入黄金时代,两国贸易往来不断加深,双边投资持续增长,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和发展,招商银行伦敦设立分行将为这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中英、中欧的经济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晓明大使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的成立是中英双方落实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时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英国金融监管当局代表表示,这是中国股份制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银行在英国直接设立的首家分行,意义重大。
    伦敦分行的成立是招行实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进一步完善了招行现有的“本外币、离在岸、境内外、投商行”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平台,丰富了招行跨境“商贸通、资本通、财富通”的产品体系,为招行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境内外一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 [阅读全文]
沪深等城市地铁WiFi运营商 作价28亿元上市
      三变科技收购南方银谷;后者手握上海、深圳等7座城市地铁WiFi运营权,承诺未来3年净利7亿元


6月14日晚间,停牌近一年的三变科技宣布,作价28亿元,收购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南方银谷是一家地铁WiFi运营商。它计划在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的地铁上,向乘客提供免费WiFi信号。南方银谷通过推送商家投放的广告获利。
去年,南方银谷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近500万元。它向上市公司承诺,未来3年的净利润合计将达到7亿元。
该利润承诺完成的前置条件是7个城市的地铁WiFi投入运营。新京报记者采访发现,其中部分城市的地铁运营方,尚未给出地铁WiFi投入使用的时间表。
准备向一千多公里的地铁,提供免费WiFi
6月15日,停牌长达11个月之久的三变科技复牌。当日,三变科技以涨停收盘,报25.44元/股。
三变科技的涨停,与其14日晚间发布的重组有关。其发布了修订后的资产购买预案,继续推进对南方银谷的收购。后者位于深圳,是一家地铁WiFi运营商。
预案显示,三变科技拟以总价28亿元的价格收购南方银谷100%股权,其中以13.93元/股定增1.27亿股,并支付现金10.29亿元。在收购的同时,三变科技还将以募资不超过23.5亿元,用于地铁WiFi视频加速等项目。
一旦收购完成,三变科技的主业将由原来的电力变压器产品制造、销售,变身为电力变压器制造与地铁WiFi运营并行。借此,三变科技将成为A股第一家WiFi运营公司。 …… [阅读全文]
珠宝巨头市值暴损千亿 股市成为珠宝商提款机?
珠宝行业似乎在一夜之间进入寒冬。

近日,港资珠宝巨头周大福(01929.HK)发布了完整的年度报告:净利润较上年几乎腰斩,内地珠宝同店销售额比上年下跌超过一成。
营业收入与利润下滑的不仅仅是周大福,面包财经翻查了诸多港股和A股珠宝类上市公司近年财报发现:珠宝行业的龙头公司们正在遭遇严峻的收入与净利润下滑的压力。雪上加霜的是,2016年前五月,中国珠宝行业陷入了负增长的困境;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A股的一些上市公司伸手向股市要钱的步伐。
珠宝商利润腰斩 周大福市值暴跌近千亿
周大福是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公司,截止2016年3月底,在内地拥有2057家珠宝零售网点,是中国零售网点数量最多的珠宝商;除此之外还拥有122家钟表零售店,在钟表市场上同样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财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这家珠宝巨头的营收与净利润正经历着急剧的下滑。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财报数据绘制的周大福近年来收入与利润趋势图,更多关于该公司的财务数据图解可以在面包财经微信公众号(ID:mbcaijing)上点击“调阅”获取。
2016财年周大福总营收为565.92亿港元,比上年减少超过76.8亿港元;净利润则下跌了25.15亿元,跌幅高达46.1%。周大福的营收和利润下滑其实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过去两年营收锐减了超过208亿,跌幅接近27%;净利润跌幅更是暴跌超过43亿港元,跌幅接近六成。
在收入和利润双双下跌的打击下,周大福的股价过去两年持续下跌。当前的总市值已经较2014年的高点折损超过900亿港元,最大跌幅超过7成。 …… [阅读全文]
真功夫发布品牌新战略 希望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6月18日,真功夫正式对外发布了品牌新战略,包括全新的品牌形象,并从品牌价值理念与顾客就餐体验两方面双管齐下,以希望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在会上表示,“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式餐饮这么难做呢?我觉得是时代变了,人群变了,这是主要原因。”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快餐巨头,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等都已经开始将自身的目标客群定义为“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一场快餐行业“年轻化运动”正在上演。
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行业专家向记者表示,品牌核心价值是未来消费者的选择核心要素,重塑自有产品价值和品牌文化,才是突破快餐行业发展瓶颈的长远之道。
随着我国快餐行业逐渐进入瓶颈期,中式快餐连锁巨头真功夫也开始寻求转变。
快餐连锁业遇发展瓶颈
在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我国快餐行业陷入发展瓶颈。自2011年开始逐渐放缓,当年中国百强餐饮企业的平均利润为8.52%,而2015年这一数字迅速下滑至2.8%。
潘宇海在会上坦承,就在这5年时间,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了,整个餐饮行业进入了严重的瓶颈期,几年都停滞不前和发展缓慢。
近年来,由于高端餐饮下沉、成本上涨、电商入侵等因素,导致快餐行业的利润持续下降,中式快餐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很多快餐巨头如大娘水饺、大嫂水饺和乡村基等也在此期间受到影响。
曾经作为中国快餐十佳品牌企业的大娘水饺,在2013年12月由CVC完成收购。当时,CVC表示,考虑将大娘水饺作为中式快餐整合平台,在3~5年内推动大娘水饺在香港上市。然而在CVC入驻之后,大娘水饺业绩连年下滑,公司在三年换了三任CEO。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油金融等资产“借壳”路线图公布
拟借壳*ST济柴(0.00,0.000,0.00%)与*ST天利(0.00,0.000,0.00%)实现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以及部分工程建设业务资产上市
中石油将旗下金融等资产注入*ST济柴和*ST天利的计划浮出水面。此一资本动作的背景是,伴随着中石油专业化重组和资产证券化大幕的拉开,中石油庞大的未上市资产迎来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其中,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昆仑银行等备受关注的昆仑系金融业务备受瞩目,而前两者已经明确将被注入上市公司。
中石油2015年净利暴跌67%,2016年一季度巨亏超百亿。业内分析认为,中石油旗下庞大未上市资产接近2万亿元规模,这些资产登陆资本市场,将帮助其摆脱资金困境,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场盛宴。
*ST济柴与*ST天利剧透重组
一向低调的中石油近期在资本市场上的动作空前活跃。
*ST济柴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油集团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等金融资产(含股权)注入本公司。此前*ST天利在5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中石油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ST天利向中石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合法方式,购买其下属的工程建设业务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信托累计发行信托计划(基金)超过900只,累计管理资产超过2100亿元。昆仑金融租赁2014年底租赁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租赁业务覆盖全国28个省份,涉及以能源、交通运输和制造业为主的十大行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