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好大夫CEO王航:扎根就诊环节才能让互联网医疗盈利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2-23日,第二届中国医生集团大会在京举办,面对当前互联网医疗领域激烈的竞争,王航表示好大夫的方向没有变,不存在转型传言,需要做的是继续深化市场。王航表示互联网和许多行业结合是一步步加深的,这其中会有弯路,但方向不会变。“我们最早建立互联网的扁平系统,患者分享就诊经历,为其它患者引导,现在则是建立医生和患者沟通的分诊体系,这不是要转型或者从心开始,而是一种深化。”王航说。

王航认为,当前分级诊疗是一个业内矛盾观点很多的话题,核心在于专家资源只有那么多,如何合理利用专家资源,而不是被各种加号,各种人情关系利用,让真正需要诊疗的人得到医疗资源,这其中涉及很多服务体系建立,不是一两年时间就能够实现的。

对于互联网医疗公司的盈利模式,王航表示互联网医院是一个好的盈利渠道,而靠提供信息服务是难以让企业盈利的。“就诊前段和后端市场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进入相对容易,但是想在这里找到赢利点很难,医疗资源最核心的是诊疗服务,现在通过分诊体系建立,建立起合理的患者资源分配,加上互联网化的诊疗服务,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和医生沟通,得到真正的诊疗服务后才会愿意付出费用。”

王航认为互联网医院实现并不困难,只不过要打通医疗资源,实现与商业保险的对接,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让诊疗嫁接在网上。

来源:金融界网站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