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6中国汽车论坛 | 沙龙干货:是什么瓶颈在限制电动汽车发展?

[摘要] 4月27日,由第一电动网承办的2016年中国汽车论坛新能源汽车专题论坛在京举行,国内主流车企的代表热烈讨论了限制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并给出了如何解决的个人建议。
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范围不可逆转的趋势,4月27日,由第一电动网承办的2016年中国汽车论坛新能源汽车专题论坛在京举行,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领域的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就“电动化浪潮重塑汽车产业格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在沙龙环节,奇瑞新能源总经理高立新,东风日产乘用车启辰事业部电动汽车营销总监徐小归,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林密,江淮乘用车营销副总经理汪光玉,热烈讨论了限制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并给出了如何解决的个人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电池和充电桩恐怕都不是问题
“瓶颈不一定是某一个因素,可能有几种不同的情况。现在说得比较多的是电池和充电桩,我觉得这两个所谓最主要的瓶颈恐怕都不是问题,丰田用的电池只有50瓦时,却已经销售了800多万辆混合动力车,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利润几百亿美元,不是电池比能量不够就做不出好车来。国内很多汽车厂在研究增程式,这是很好的车型,除了广汽有小批量生产之外,其它都没有批量推出来。再说充电,充电桩不够,消费者买了车没地方充电。增程式车可以不充电,稍微多烧一点油,从节油率50%变成47%、48%,因此,不要充电桩也可以节省大量的油。为什么都把瓶颈怪在电池或者充电桩上面?我觉得恐怕不公平,补贴政策把大家引导到搞纯电动去了,因为纯电动补贴太高,导向问题导致即使有好的其它的车型,但是在高补贴鼓励之下,就变了味了。很多问题是自己造成的,而不是本来应该存在的瓶颈,所以我觉得要正确认识。” …… [阅读全文]

2016GMIC之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刘长忠)作为“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重要内容之一,主题为“指间滑动舌尖上的万亿市场”的2016GMIC之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在开幕致辞中说,餐饮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餐饮产业重塑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也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她说,餐饮业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思维,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粉丝与社群,通过数字化、社交化的会员管理,重构与消费者的关系,通过互联网互联互通,系统对接,重构与上下游产业链的关系,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商业模式,重构商业消费新形态。很多餐饮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已经在这一过程中受益。
她表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作为全球中餐推广组织,将竭力推动移动互联网与餐饮业的深度融合。
本次论坛围绕移动互联网营销的真谛,大数据分析的核心价值,餐饮行业拥抱互联网的痛点与出路三大话题,以演讲、对话、互动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多名来自投资界、互联网界以及餐饮行业的专家、投资人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和对未来餐饮业发展的认识。
据了解,为更好地探索餐饮业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携手GMIC及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论坛。 …… [阅读全文]

2016医院管理河北国际论坛举办 聚焦医院转型升级

由河北省医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协办的“2016医院管理河北国际论坛”今天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近百家医院管理者与来自国内外的7名医疗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了时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问题。
与会专家提出,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推进,医改方向由过去的“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市场由“被动治疗”向“主动健康管理”转变,医院由注重“收治数量”向注重“治愈质量”转变,治疗范围由“短期治疗痊愈前后”向“日常预防和院后康复保健”转变,医疗模式也由传统医疗向社区基础医疗及“互联网+医疗”转变,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医院必须在今后的发展中调整自己的定位,及时升级和转型。
“医疗产业并不缺市场,也不缺客户,缺的是自身的整改。”经营管理专家余世维表示,医院不应仅仅将营收方式定位于针药与手术,其实从医疗服务的前端、中端到后端,医院可以介入的领域非常大,比如社区养护、保险、健康食品、临床实验、医技开发、预防医学等,医院需要结合自身资源对未来的发展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
清华大学医学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认为,当前大型公立医院过度依赖规模扩张和业务量增长来促进医院的发展,医院的发展“重规模、轻内涵”“重硬件、轻软件”“重临床、轻管理”,其结果是医院的服务质量没有与规模同步提升。为遏制公立医院的盲目规模扩张,他建议,一方面对医疗服务价格合理定价、改变医保支付制度,引导医院减少过度医疗,另一方面在医院内部构建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将医院发展的重点放在改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在互联网变革中探索数字营销广告新机遇

2016 年 4 月 14 日,以“众智时代新突破,奔腾未来创共赢”为主题的 2016 腾讯渠道合作伙伴交流分享会在上海举行。会上,腾讯网媒渠道业务总经理道峰、腾讯网媒渠道大客户业务总经理郭斯林与剧星传媒董事长查道存、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总裁胡梅龙、思享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民、昌荣传播副总裁王冬等 30 多位来自中国知名广告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分享了互联网时代腾讯对数字营销新机遇的探索。
腾讯网媒渠道业务总经理道峰在现场演讲
连接 7 大生态场景的传播影响力
近日发布的 2016 年 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榜单中,腾讯以 821.07 亿美元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腾讯连续两年雄踞榜首主要得益于成功实施的连接战略,在“互联网+”的进程中,腾讯正努力扮演着互联网“连接器”的角色,专注做好连接器和内容两件事,把用户与提升其生活品质的内容、服务和硬件相连,覆盖城市服务、电商、金融、健康、出行、餐饮、旅游 7 大生态场景,帮助各行各业与互联网融合在一起,最终实现通过互联网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目标。
在传播能力上,腾讯积累了对媒体运营的诸多洞察,从过去单一的互联网门户,发展成为由资讯、视频、社交、移动、垂直媒体所组成的媒体矩阵,并打通 PC 和移动端,形成综合媒体服务平台。更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依托高质量的内容和创新的产品,跨平台地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在线体验,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 [阅读全文]

一个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互联网金融的江湖到不乏早年成名的高手,也有不少低调修炼的隐士。论武功谁是盟主?谁在又觊觎盟主之位?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互联网金融浮沉随浪,爱分析只记今朝。苍天笑,纷纷世上潮 ;互联网金融谁负谁胜出,爱分析知晓 。
互联网金融50强榜单,囊括了金融服务集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财富管理、借贷、消费金融、征信等细分行业。上榜企业总估值8600亿元,均值172亿元,入围门槛10亿元。尽管还未上市,互联网金融50强的估值已经可与A股上市公司争锋。
到底是哪些互联网金融“才俊”入选,请听爱分析为你逐位介绍。
第1名:蚂蚁金服
细分行业:金融服务集团
估值:3840亿元
创始人/CEO:彭蕾
互联网金融撼动传统金融有多远?3840亿到1.5万亿。3840亿是蚂蚁金服当前估值,1.5万亿是宇宙第一银行工商银行(601398)市值。蚂蚁金服若能如期在大A股IPO,市值预计将跨过万亿门槛,距离将迅速缩短到零头。
第2名:陆金所
细分行业:金融服务集团
估值:1184亿元
创始人/CEO:李仁杰
3月3日,李行长闪电就职董事长,陆金所高速扩张野心彰显。陆金所未来发展重心是金融资产交易所,包括陆金所、前海金交所、重庆金交所及平安普惠,其中重庆金交所2018年承诺交易规模为2万亿。
第3名:京东金融
细分行业:金融服务集团
估值:466.5亿元
创始人/CEO:刘强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