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群雄逐鹿在线旅游 2018年市场规模或达8000亿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在线旅游App景典游在京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不过,公司方面并未透露具体融资规模以及资方身份。

据介绍,这家基于旅游社交和旅游大数据的新型服务平台之所以能够吸引投资,不仅源于其能够令旅行变得更加智慧和简单,还可以让用户玩的更远、体验更多,还仰仗其所独具的“约游吧”。

事实上,巨大的市场前景,正促使各大巨头纷纷布局OTA(在线旅游)市场。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OTA的产业发展及整合也正在加速,例如携程收购艺龙,万达入股同程等等。

随着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旅游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077.9亿元,较2013年增长39.61%,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规模将达8000亿元。

在业界看来,互联网的“原住民”,也就是80后甚至90后已成为旅游的主要人群,特点表现为在选择旅游信息时,会更多地借助互联网来获取并进行交易。且在旅行过程中,他们会使用GPS、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工具,而这都会推动OTA的蓬勃发展。

随着OTA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为了抢占先机,各大OTA纷纷将重心转到移动端。不久前,以旅游攻略著称的蚂蜂窝新版悄然上线,而景典游也紧随其后发布了新版。业界认为,OTA是天然的移动应用。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旅游不但有门票,更涉及到当地的吃住行娱购,这就需要旅行者可以实时查看在线旅游网站来获取具体的信息,同时也需要实时分享。因此,依托于移动终端的App就成了首选工具。

以景典游为例,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景典游和大多数OTA一样,拥有丰富的游记、门票、攻略。依托于此,当用户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但又想去看看世界的时候,可以打开App,看看别人去了哪里,怎么玩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旅游灵感,并且在未来增加的多样化功能,更能让用户体验到一站式服务,只需打开App,一切旅程均搞定”。

“但仅仅拥有这一功能还远远不够。”上述人士介绍,“在此基础上,景典游还独有‘约游吧’,约游吧不仅仅是约游这样简单,更多的是体现用户和用户之间的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随时随地都能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人,与你分享旅行中的快乐。让你感受旅行带来的升华,是社交性和实用性并重”。

来源:证券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