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后爹和干爹还不一样,干爹可能会给你提供平台和机会,但后爹就不一样了,和原来团队的人相比,被收购企业的人才大多可能被边缘化,这是比较悲催的保守的估计,总之是即使你才高八斗,有可能没机会使。所以不论是找工作还是公司,要找就找干爹,千万别给自己找一后爹,时刻保持自己独立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你自己保持独立性,才有可能进入到行业内一流的企业工作。
但是老王见到的很多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真正有才华的人,很可能坚持不了多久就会退而求其次到不太满意的企业,其实这样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很不利的,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延迟满足,也就是当你尚未得到自己非常满意的东西时,可以为此等待,等到时机成熟,才可以得到想要的。如果能够延迟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么往往可以得到更好的。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我在Facebook工作接近10年,在这里,我的同事都是最顶级的天才。最初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产品设计师,当我慢慢成为产品设计经理、产品设计总监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必须开始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管理者。
 
我所学到的最棒的有关管理的内容来自Simon Sinek,他是国际知名广告专业人,而他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发现了“黄金圈法则”,这个法则揭示了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比其他人更有影响力、为什么人人都爱买苹果的产品,以及为什么你有的人当老板就是比你当的出色。
 
下面就是所谓的“黄金圈法则”。 …… [阅读全文]

猎头机构:薪资跟颜值成正比吗

 近日,广告语“漂亮得不像实力派”风靡网络,引发颜值与实力的热议;福布斯明星财富榜单出炉,高颜值女星雄踞榜首,网友感叹:薪资与颜值成正比!埃摩森猎头机构发现,岗位候选人其他条件不相上下的情况下,高颜值人选胜出的概率要大得多。
  高颜值的隐性收益已不是秘密
  职场设计网站调查结果显示,51.9%的90后喜欢颜值高的领导,33.4%的80后非常注重自己的颜值。很多与猎头机构合作的企业,在招聘中高端的销售、公关、总裁助理、媒体关系等岗位时,都偏好高颜值候选人。这些岗位代表企业的形象,高颜值能增加企业的附加值。同等条件下,企业会优先选择身高、体重、长相方面有优势的高颜值人才。
  颜值不够智商凑,整形也可以
  经济学家丹尼尔·哈默梅什研究发现,工作收入中有美貌溢价,高颜值的人能比普通人多挣8%,颜值低的人会比普通人少赚4%-15%。经济学期刊报告表明,颜值不够智商凑,中等颜值的员工只有智商高出40%才能与高颜值员工拿同样的薪资。此外,整形也是快速弥补颜值差异的手段,割双眼皮的销售总监,去眼袋的企业高层越来越常见。
  颜值高且有实力的人才最抢手
  颜值作为显性条件夺人眼球,高颜值下隐藏的核心胜任力却容易被忽略。埃摩森高颜值资深猎头顾问Clyde坦言,颜值高增加了个人的亲和力,但要证明自己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则需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赢得竞争的关键不仅仅是颜值,而是同时拥有高颜值与核心胜任力,既能做“门面担当”又可做“实力担当”。 …… [阅读全文]

国人跳槽趋势观察

从传统行业跳向“互联网+”传统行业,年轻人去“年轻”的城市,招聘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挖人……观念在改变,方式在创新,如今中国人的跳槽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点。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对员工的忠诚度已经不再那么看重,相反,他们认为跳槽能为企业带来新鲜血液。
“互联网+”:加速传统行业跳槽
今年7月,宝洁中国区美尚事业原总裁熊青云正式加盟京东;去年9月,万科高级副总裁肖莉离职万科,加盟房多多,投身“互联网+”房地产;去年4月,在平安集团服役14年之久的顾敏闪,转战腾讯牵头的微众银行……
在“互联网+”时代,新兴行业对于人才的吸引力是巨大的,高管跳槽不再是偶然。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黄若珊向本报介绍说,在她的工作经历中,感受到了明显的专业人才从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跳槽的趋势。据报道,在某互联网金融平台供职的25名员工中,有3人曾就职于国有四大银行、5人来自股份银行。
为什么互联网像一块大磁场,吸引着无数在原有行业、企业表现优秀的人才涌入呢?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相比所具有的政策、管理、经营上的独特优势,是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能够持续吸引人才的重要原因。
曾有离职地产高管表示:对传统企业公司来说,互联网企业扁平化的管理方式几乎不可想象。而新兴企业简化管理层,打破“等级”,既提高了效率,也大大减少了对员工的束缚。
一位前不久从外资行跳槽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人士则认为,互联网金融公司克服了传统金融业在物理网点上的限制,并且业务方向也更丰富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