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爱尔眼科:业绩稳步增长,人才和资本构筑发展核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半年营收增长30.27%,净利润增长40.24%。

公司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54亿元(+30.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2.02亿元(+40.24%)。公司各项业务均有稳步提升,准分子手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02%,白内障手术收入同比增长40.29%,眼前段手术收入增长29.39%,眼后段手术收入增长27.01%,视光业务收入增长29.79%,业绩增长略超市场预期。

业务规划合理,方向明确动力充足。

公司各项业务规划合理,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准分子手术业务紧跟国际先进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白内障业务向基层下沉,我国白内障手术人均比例只有发达国家的1/5,基层市场差距更大,空间尤为广阔;坚定开展医学视光业务,结合自身优势走医疗化、专业化路线,与传统视光业务展现出差异,吸引特定用户群体。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加强大数据研究,从而开发个性化医疗服务。当前公司旗下医院已有80余家(包括并购基金投资标的),公司计划在后年旗下医院数目达到200家,进一步确立竞争优势。

专业人才储备充足,合伙人制度激励充分。

人才和资本是成长型企业不断发展的前提,公司的不断扩张更加需要人才资源为保障。爱尔眼科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先后与高校合作成立了眼科学院和眼视光学院,保证了专业化人才的输入。对于在岗工作人员,公司持续开展各类培训,加强医疗及管理人才的继续教育,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率。并且公司实施合伙人计划,实现核心员工从“医院员工”向“医院股东”转变,充分提高了员工忠诚度和积极性,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资本运作得当,低风险下实现快速扩张。

公司的发展壮大需要资本驱动,爱尔眼科在资本运作方面表现抢眼,先后参与成立了数只并购基金,分别是前海东方爱尔产业并购基金(2亿元规模)、北京华泰瑞联一期并购基金(10亿元规模)、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投资基金(10亿元规模)。就在本月初,公司宣布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参与设立华泰瑞联二期产业并购基金,投资于大消费、大健康等行业。目前,前海东方并购基金已经新建和收购医院10余家,额度基本用完;华泰瑞联一期并购基金和中钰投资并购基金正接力筛选和投资医院项目,运作良好。以一定比例参与成立并购基金投资医疗项目,降低了投资风险,当收购的医院稳定盈利后再并入上市公司,对业绩有显著推进作用。

来源:广发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