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战略型HR是未来人资尖端人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众所周知,企业里的HR常被大量繁琐性工作缠身,如制表格、做合同,安排入职、离职,统计考勤,核算绩效等,诸如此类,这些事务性工作让HR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而且事实上,不仅是HR,HR经理也常常是80%时间被事务性工作占用,而用于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战略性工作的时间极少。所以,单从人力资源部工作状态可以发现,HR对企业的长远战略非但起不到支持作用,还从某种程度上扯了后腿。


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的意义却越来越大,受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媒体报道,在一项CEO调查中,有92%的CEO正在考虑或已经加大人才战略建设。所以,HR必须从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应对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要时刻。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靠一己蛮力就能达到最佳效果的时代,HR应该学会借助辅助工具。浩富中国近年研究推出的《人事法务通》可算得上一个得力助手,其中涵盖了HR日常工作的所有表格模板、合同范本,如员工信息表、工伤认定表、计算工时表等,以及劳动用工合同、保密协议、定向培养协议、代培协议、变更劳动合同等,这些表格或合同皆为官方统一版本,直接下载即可使用,方便快捷,能大大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说,HR工作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这完全取决于HR是否能灵活处理工作内容,将可以系统化的部分用工具实现。至于借用辅助工具,这在大中型企业非常普遍,因为效率是企业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效率高才能创造最大价值,而且越是大企业越是深蕴此道。HR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就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更何况,现在人力资源行业整体环境正面临着重大转折,也到了HR尽情施展拳脚的时候。
来源:齐鲁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