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实际上,翻开中国互联网二十几年的历史,可以发现,老东家似乎格外爱起诉前员工。百度、盛大、腾讯、网易,无疑不“追杀”过自己的前员工。而归根结底额,不过是商业利益的冲突。这些前员工们动了老东家的奶酪。
刘春宁的背叛与腾讯的复仇
在腾讯看来,刘春宁一名背叛者。
2011年4月,刘春宁开始负责腾讯在线视频业务的全线升级。此前,他先后担任拍拍总经、企业拓展部总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等只为,被视为马化腾的爱将与心腹。
当时,视频行业刚刚经历了著名的烧钱大战——2010年前三个季度,仅优酷、土豆、酷6三家视频网站就已经亏损了5亿美元,而优酷成功上市也进一步刺
激了视频行业的投资热。互联网巨头们为了分羹视频,纷纷以重金开战,腾讯也意图在视频上有所建树。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不管你是否承认,你都必须重视“35岁现象”。很多企业在招募人才时,明确规定年龄在35岁以下。如果你的年龄到了35岁却还在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不断跳槽的话,你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当然,根据我们的实践咨询经验来看,如果你真到了35岁甚至更高的年龄才去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很有可能这个问题你已经无力解决了,很多现实的困难会让你有心无力,束手无策。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因为当初的选择后悔不迭,但却欲哭无泪。所以,无论是为了避免走更多的弯路,还是迈向更大的成功,你都必须提前思考你未来的谋生之路。已经有太多的案例证明:未雨绸缪会比临时抱佛脚有用得多。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如何管理不喜欢但有能力的下属

作为管理者,都愿意跟支持自己和容易相处的下属一起工作,但在职场上也不乏一些有能力,却和自己性格不合的人。面对这些人,如何管理?这是管理者比较头疼的问题。
在猎聘同道问答上有13年工作经验的副总经理王先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作为管理者,面对那些不喜欢但是有能力的下属,应该如何管理?
1从公司利益出发用尊重换取员工认可
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李女士表示,要学会接受、尊重员工,用尊重换取员工的心,并得到员工的尊重和认可,这对管理者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要自己折磨自己,只需认为这是一件普通事,寻找一些建设性的减压途径,不要沉浸在悲观之中。尽量换位思考,无论在管理,还是生活中,这总是最实用的。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错,完全有可能造成脆弱关系是你,也可能是你的行为的一方面造成员工对你抵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从公司利益出发,无论对的,错的,中性的,合理的讨论,争论甚至争斗都可能发现最好的方案。
2激发员工工作激情适当放权委以重任
“容人之心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遇到有能力的下属应该引导。人力也是资源,我想大家都懂得的,如何有效的利用人力资源才是管理者的最高境界。合不合脾胃,喜不喜欢都是个人的主观意识。如果把个人情感加之于上,则会出现判断偏差。职场中,经常遇到一些下属能力过强,而领导偏弱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大多领导害怕下属的能力危及自身地位而进行打压,是不明智的行为,且变相阻碍了公司的共同利益。长此以往,弊端会显露无疑,也会成为众矢之的。因此,遇到这种人才应该适当宽松放权,大胆的交给其能力所及的重要任务,并定期与之探讨,点拨一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副总经理王先生分析道。 …… [阅读全文]

猎头:9成企业需要有工作经验的海外人才

     尽管近几年海外人才的含金量已大不如前,但还是抵挡不住大批的人涌向海外镀金,甚至外籍人士也纷纷投向中国的怀抱,和本土人才抢饭碗。
  近日,智联招聘海外事业部针对中国企业招聘海外人才的情况,对7万家企业进行调研,发布了《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招聘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近9成的中国企业需要海外人才;企业在海外招聘时,需要留学生背景的超半数;其中海外人才需求比例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达到17%。
  金融行业海外人才比例最高
  根据《2015年中国企业海外招聘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巨大,有89%的企业考虑海外招聘,仅有11%的企业目前不考虑海外招聘。
  其中,海外人才需求比例最大的是金融行业,达到17%,同时,制造业、互联网和房地产公司也比较大,分别为14%、12%和11%。文化教育、贸易/物流、化工/生物/制药、快消、节能环保和高端设备制造对海外人才的需求度递减。
  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伟锋表示,随着金融行业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推广,海外人才需求也越来越高涨。“在海外人才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我们招聘的很大一部分是海外的应届留学生,专业主要集中在商科管理、经济金融,其次是工程技术类。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表示,自从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后,其欧洲市场逐渐复苏,中国市场也取得较快发展。随着中欧汽车的合作深入,目前吉利在海外人才需求方面有了明显的增长,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