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电广传媒布局新媒体 2.8亿并购移动互联网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华南新闻中心 文亮 发自湖南

和讯网湖南站消息 2014年8月26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发布公告,拟投资控股广州翼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锋科技)和江苏物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物泰),正式启动对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产业的战略布局,以期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和公司下一步跨越式发展。

战略并购 布局互联网和新媒体业务

根据公司公告,电广传媒拟采用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控股翼锋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67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51%的股权。以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出资1.2273亿元控股江苏物泰45%股权,成为江苏物泰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翼锋科技专注于互联网广告业务,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精准、互动、创新的移动营销服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之一。江苏物泰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是国内智慧旅游行业的领先企业。据悉,电广传媒近几年一直在加强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研究,此次收购是公司基于强化自身业务和延伸传媒产业链而作出战略布局的开始,目的在于通过传统业务与新媒体业务的协同发展,提升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资源协同 谋划深度融合

据了解,电广传媒旗下涵盖有线网络、传媒内容、投资管理等核心业务,其中有线网络在省内已拥有500多万用户,并在天津、广州、河北、新疆、青海等地实现了跨区域合作;传媒内容业务则涉足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等。现有核心经营业务如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出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成为了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选择。

此次并购的江苏物泰拥有物联网云计算运营平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旅游平台、基于RFID和GPS智能导览系统、基于云计算的O2O(线上线下)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多项运营平台,2012年,被美国硅谷最具影响力的杂志《红鲱鱼》(Red Herring)评为亚洲科技创新100强企业。本次并购的翼锋科技则紧密围绕移动互联网打造整合营销体系,目前业务主要包括:移动广告、移动游戏联运业务和移动应用线下推广等,业务类型涵盖了线上推广与线下推广,WAP媒体广告和APP媒体广告;拥有“邑扬”WAP媒体营销平台、“指智”和“指效”APP营销平台、“一米”和“米宝”O2O平台、“游乐”移动游戏联运和发行平台等多个移动营销服务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整合移动营销和精准移动营销服务。翼锋科技线下线上APP推广能力在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排名前三,其中安卓类APP推广占比排名第一,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应用O2O分发平台。

电广传媒主管投资的副总经理袁楚贤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表示:“江苏物泰项目行业发展前景好、团队优秀、投资回报预期良好,其物联网业务和智慧旅游以及即将全面投入营运的“马上游”在线旅游平台及综合服务体系,能够与电广传媒现有有线网络业务和未来大视频业务实现协同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他还表示:翼锋科技的移动广告业务可以与电广传媒的现有媒体业务,特别是媒体广告业务实现融合、协同发展,在品牌广告投放、高铁广告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影视方面可以与电广传媒的影视板块进行对接,实现影视资源APP化、影视资源分发和内容运营。这两个投资项目的实施,对于电广传媒推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湖南某券商分析师认为,电广传媒此番收购是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大势,从未来公司发展大视频、大内容、大数据业务的战略考量出发,拓展出电广传媒新的业务模式、商业机会和赢利点,不排除未来会有进一步的并购动作。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