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18年投42万赚80万教育费问题不大

    王女士26岁,其先生25岁,夫妻俩共同开了一家公司,固定资产价值200万-300万,车贷10万,其它负债60万。育有一女两岁,家庭月消费支出3000元,夫妻均有社保,以及商业保险的保额20万。计划近期买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并想为孩子筹备教育金。
  【号脉问诊】
  建议购房者买房还要量力而为,王女士的收入情况不错,能承受买房还贷的负担。同时,王女士保障意识还是比较强。投资方面,适当的理财对王女士还是十分必要的。
  【对症下药】
  消费规划:住房支出可分为住房消费和住房投资,这里王女士主要用于家庭自住,列于消费支出规划中。王女士可以利用现在手头的存款支付购房初期的各项费用,包括首付、装修、家具、家电等。
  以购买12000元/平方米,13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30%,按揭30年,商业贷款利息5.05%,等额本息还款为例:首付46.8万元,月均还款5895.51元。
http://d1.sina.com.cn/pfpghc/85aec86710a945f69d00b6b31412e596.png
  保险规划:王女士还是很有保障意识的,除了社保外还补充了商业保险,但现有保险额度还不足,保险额度至少应覆盖住负债的额度。另外买房后应增加定期寿险的配置,一旦一方发生风险,对另一方的偿还能力就构成考验,这也是必要的风险转移手段。 …… [阅读全文]

巧用定投加理财产品 小两口凑齐二套房首付

    个案资料
  王先生,32岁,已婚无子女,国企职员,每月税后收入约4500元,加上其他奖金年收入大概10万元;妻子31岁,国企职员,工作稳定,每月税后收入约3500元,年收入大概4万元。
  现有住房一套,贷款20年,每月还贷款1600元;小轿车一辆,每月油钱约800元,每年保险等各项支出约5000元;其他支出3000元。
  定期存款15万元、人民币理财5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主要用于还信用卡和日常取现消费用;无任何投资产品。双方都为独生子女,双方父母均有社保。
  财务状况分析
  从王先生的家庭财务收支情况来看,他和爱人的月收入总计在12000元左右,每月的生活开销大约5400元左右,这样估算下来每月的结余为6600元左右,加上年终奖金一年算下来总的家庭结余在7万元左右。
  从王先生目前的家庭状况分析,正处于年轻家庭的成长期,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孩子的教育,还想提高现有生活的品质,并且有置业升级的打算。整个家庭中目前的负债就是一套20年贷款的房子,算下来总计负债384000元。
  现如今,像王先生夫妻这样缺少理财经验的年轻家庭还很多,他们都需要根据自己的规划来制定自己的理财目标,用投资来积累资产。而房贷和日常开销是由两人共同承担的(其中王先生在收入方面所占比重较大一些),所以若任意一方发生风险都会给家庭造成极大的还款压力,因而可以通过给王先生夫妇分别购买商业保险来覆盖掉这方面的风险。…… [阅读全文]

85后单身励志女白领月薪五千 如何理财老家购房

    个人基本情况如下:
  李凤,生于1985年,长沙人,典型的85后白领,至今单身。
  2008年,本科毕业的她,来到北京的高等学府继续求学,硕士毕业后,孤身一人留在北京奋斗。目前,她在一家杂志社工作,月薪5000元,后期还有上涨空间。单位提供社保,没有公积金。
  工作了几年,李凤攒下了一张7万元的定期存单,三年期,年化收益率5%,明年到期。
  说起这张存单,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存定期的时候,本来是准备买房的。后来想,一个人,还是再等等吧。”李凤告诉记者,两年前,她本想用这笔钱买个房,但当时她是单身,就想着先把钱存起来,等找到了男朋友,然后一起买房。“结果等到现在,他也没出现。”
  两年过去了,李凤仍是孑然一身,可是房价却蹭蹭的直线上涨。
  现在,李凤想明白了,男朋友可以暂时没有,但房子一定得牢牢抓在手心。所以,她想着明年存单到期后,在老家先按揭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房。目前,她看中了一套40万元左右的房子。
  除了7万元存款,她还外借给朋友2万元,时间为半年,大概有1200元的利息。活期的存款部分,基本保持在8000-10000元。另外,她从2012年3月开始定投基金,银行卡每月自动投200元,目前赚了300元左右。
  开销方面,她每月的房租需2100元,生活费需1000到1500元不等。无任何商业保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腾讯万科联手推理财金抵房款 买房可享1万抵8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今年,全国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普遍性下滑,多个知名开发商纷纷联合互联网企业,共推创新营销实现降价走量。近日,广州万科和腾讯理财通展开跨界合作,推出“幸福来敲门,购房也理财”的合作。此次合作将打破传统的房产线下销售的模式,用户通过广州万科的微信号发起申购理财通的理财产品后,款项将冻结在理财通里,无论认购与否,冻结期间产生的收益全部归用户所有。同时,理财通用户还能享受到广州万科提供的1万抵8万的房款专属优惠,此优惠可在万科的折扣等优惠基础上叠加使用。
  以往,用户选择购房的时候,动辄几万块的款项需要提前消费,这笔钱支付给开发商后,如果开盘后没相中,还得找开发商线下去退款,耗时久手续麻烦。然而,购房诚意金如果通过理财通冻结,原来预付给房地产开发商的款项摇身一变成为理财本金,持续产生收益,既不影响购房计划,又能享受理财带来的收益,是一个“买房也赚钱”的全新理财方式。据介绍,用户参与该活动不仅可以享受到收益,这笔购房诚意金还可以随时查阅,清晰可靠,需要退订时可线上发起,免去了中间来回跑售楼处的麻烦,省时又省力,也可以防止商家故意拖延订金的退还。
  据了解,广州万科与理财通合作的楼盘项目,包括了刚需群体的三大项目:万科幸福誉(萝岗)、万科南方公元(南沙)和万科热橙(花都)。用户只需通过关注“广州万科”微信公众号选择心仪房产并缴纳购房诚意金,支付资金将自动进入用户的理财通账户作为理财金并冻结,冻结的资金将享受理财通中南方货币基金现金通E产品带来的增值收益(以2014年8月20日为例:理财通——南方现金通E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8%)。此外,以万科南方公元项目为例,理财通用户还能享受广州万科1万抵8万的房款专属优惠。 …… [阅读全文]

P2P理财收益高到心惊 风险吓到肉跳

    全国P2P网贷平台知多少?1200家。
  P2P理财产品知多少?几乎每天有新品。
  这是一个最热辣的市场,也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市场。
  爆发式增长地域分布冷热不均
  所谓 P2P,是英文 peer 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P2P网贷就是由网络借贷公司提供平台以撮合成交。
  用“雨后春笋”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 P2P 网贷平台的蜂拥:我国第一家P2P 网贷公司成立于2007年,从去年开始呈爆发式增长,到今年7月底,全国共有P2P平台约1200家。整体借款人接近19万,投资者超过44万。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P2P年中报告称,各路人马蜂拥竞办P2P平台,已形成四大派系:保险系、银行系、国资系及民营系。
  保险系以陆金所为代表。……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