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芭乐姚建疆:打造新媒体影视整合平台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
微电影:内容营销的中坚力量
2010年,凯迪拉克携手吴彦祖斥巨资合拍摄的《一触即发》惊艳亮相,也由此开始真正让微电影的风暴“一触即发”。此后,优酷网联合雪佛兰出品的《老男孩》系列,更是让微电影名声大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尝试微电影营销。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在接受《广告主》杂志采访时表示,最早的微电影起源于病毒式营销,后来其效应逐渐放大。如今微电影已经改变了过去的草根自娱自乐、制作水平偏低的状况,逐渐的向大制作、精品化的大电影的思路发展。
在他看来,微电影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一种搞笑病毒;第二阶段是微电影的广告片阶段;而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艺术与产品的完美融合阶段。
“如今,微电影已经成为内容营销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是越来越大的一部分。”姚建疆表示,与传统的硬广告相比,微电影不仅性价比高,还能通过产品与剧情的完美结合,阐述品牌理念,这样更加容易进入人心。此外,微电影较强的互动性,也适应了当下碎片化时代,人们渴望分享、互动的需求,再加上自媒体等渠道的不断交互和深入,其市场反应效果越来越高,好的微电影的效果甚至可以流传几年甚至十几年,这样的效果是以往无法比拟的。“我认为微电影将会越来越成为一种营销的中坚力量。微电影营销将与电影、网络剧的植入营销,以及口碑营销,共同构成内容营销的几大块。”
制青春:新媒体影视发展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姚同山回应有机奶质疑 曾受刺激后创办圣牧高科

“蒙牛系”的又一高管,再次创业成功。
一个多月前,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向全球发售股份4.448亿股,每股发行价2.39港元,共募集资金10.63亿港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牧场建设、扩充液态奶生产设施、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
对此,外界关心的话题是,圣牧高科为何成立短短几年就能上市?圣牧高科在沙漠中是如何做有机奶的?这个公司和蒙牛乳业(02319)有着怎样的关系?圣牧高科未来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现代牧业(01117),也委身给蒙牛?
今年8月底,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财经国家周刊》记者在北京专访了圣牧高科董事长姚同山,以其给大家揭晓上面的答案。
现身回应“有机奶”质疑
圣牧高科上市后,外界对于其有机奶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对此,有乳业专家认为,如果做到有机,意味着苜蓿草等饲料整个过程都不使用化肥、农药,不仅如此,生产、加工、包装和销售等全产业链都要符合有机标准。在目前国内的气候环境下,饲料种植环节想做到纯天然很难,且奶牛不可能不生病,生病就不可避免地用抗生素。
据悉,有机奶也被称为生态奶,是最干净、最安全、无污染、无残留、最有利于健康的一种牛奶。有机奶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条件一:源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条件二:种植、养殖全过程遵循自然规律、生态规律,严禁使用化肥、农药、无激生长调节剂、催奶剂、食品添加剂等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条件三: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有机食品加工规程进行生产加工;条件四:必须取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 …… [阅读全文]

专访友加胡铸韬:专注做90后社交

8月27日凌晨消息,友加创始人之一的胡铸韬近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目前友加累计注册用户近3000万,月活跃用户逼进1000万,绝大部分注册用户是15到25岁的年轻人。
友加CEO胡铸韬
“我们的用户非常年轻,更重在表达自我,需要他人倾听。”胡铸韬表示,因此用户内容产生更随意,更碎片化、更轻娱乐、更自我、符合90后行为习惯和心理需求。
在他表示,现在的90后用户空闲时间多,喜爱热闹,自我张扬爱表现,喜欢吐槽,喜欢随时随地秀需要即时互动厌烦等待,他们不羁世俗,喜爱亚文化。
两大社交工具模式
胡铸韬表示,移动社交工具可以分为两类,一是以微信、来往、易信为代表的熟人社交工具。这种模式在现在已经进入成熟期,模式和盈利点都比较明显,也吸引了许多“神器”的追随。“但熟人关系社交需要用户沉淀,沉淀带来的结果就是规模越大的平台吸引用户的效应也越明显,最后变成了一家独大的局面。”
第二种就是友加这类通过互动的创新,形成用户社交的APP。这个类别也是创业公司最集中的领域。“在某种程度上,只要你能找到一种创新的方式将陌生人撮合到一起,就能闯出自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尹宝军:紧盯京津冀 培育高端消费

作为天津商业的一张高端名片,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好比北京的新光天地。虽然从品牌阵容到购物环境不输一线城市商业项目,但因为消费者成熟度不同,高端商业培育难度较大。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尹宝军看来,高端商业想从天津崛起,需要从引导消费者起步。与之对应的是,商场也要为服务主力客群在业态与品牌选择中有所取舍。
制造项目影响力
在奢侈品市场最严峻的时刻,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刚刚起步。2012年9月试营业,去年开始正式开业。看似生不逢时,但尹宝军认为,在理性市场环境中生存更利于企业的良性成长。
据了解,近40万平方米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中落户了Celine、Cucci、Balenciaga、Prada等约40个国际奢侈品牌,商场30%-40%的销售额来源于此。尹宝军表示,从数据分析监测来看,个人消费者是销售主要贡献者。去年,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整体销售额约为11亿元,今年预计会增长至20亿元。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还能释放出销售大幅提升的信号,说明商场找到了生存的状态与节奏。
尹宝军表示,商场从2010年开始进行品牌招商,花了大约两年时间完成了大部分奢侈品牌签约。那时恰逢奢侈品扩张期招商还较为顺利,2013年开始,奢侈品牌开始保守开店,此前与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洽商的几家大牌一直观望,并没有签约。经过这两年的运营,过去观望的大牌开始主动找到他们希望进驻。 …… [阅读全文]

施耐德副总裁赵康:能效管理需软硬件结合

施耐德是一家老牌企业,但在中国的运作一向比较灵活,贴近市场。今年,施耐德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型调整,于1月1日成立了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为什么要做出这一调整?是在学习IBM的转型之路:从卖产品转型到卖服务?这一路径是否适用于能源企业?日前施耐德中国区副总裁赵康在接受包括新浪财经等媒体专访时回答了以上问题。
赵康表示,施耐德过去的部门体系按照产品来划分事业部,但由此而来的问题便是一些客户需要多项产品时,需要和施耐德各个事业部分别联系,流程繁琐,浪费时间,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寻找一家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施耐德正是看到了市场的变化才做出了这一调整。
而市场的变化反映了电气行业正在从过去单纯的硬件售卖向融合云服务、分布式能源等新技术在内的软硬件结合方向过渡,赵康表示,无论是一个城市、楼宇、工厂还是一个家庭,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都不是单纯给客户一个开关柜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们的新产品会包含能源消费模式,不同元器件,产品跟软件的搭配,包括怎么样运营,只有把这一套组合起来,才能够真正提高能效降低能耗。
因此施耐德成立了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并确立了这个部门未来专注的三大方向:大客户、解决方案、软件和云服务。施耐德定义了七个关键行业,石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