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主办的“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日前在京闭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住建部以及信息科技、教育、环保等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等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论坛还特别邀请到法国上议院参议员、高科技硅谷城市克吕兹市市长让·克劳德·莱瑞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前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鲁培新、阿尔巴尼亚前驻华大使塔希尔·艾莱兹等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论坛。

  张铝为民企创新支招

  本届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先生主持,论坛就如何在信息化时代促进民营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品牌战略等问题,邀请代表们发言。

  张铝指出,创新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灵魂。在改革开放初期,“三来一补”等方法曾极大地增进了我国产业优化,但是随着劳动力以及资源环境的变化,长期处于低端产品环节的发展模式隐忧也日益严重。在相当长的时期里,我国民营企业的大部分利润和市场自动权被跨国公司掌控,中国只能处于“世界工厂”的地位,其根源在于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缺乏新产品脱颖而出的操控能力。

  目前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民营企业要真正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关键要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优秀品牌建设只要有了自主创新能力,就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铝分别从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标准创新、管理创新等四个关键环节上阐明了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途径和策略。张铝还特别强调,为了更好地自主创新,为了能够打造更多的品牌,民营企业应该走联合发展的路,一些同行可以联合起来,优势互补,共同公关,共同发展。如果孤军奋战很难做强、做大、做优。

  李元香纵论品牌战略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元香,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上,就民营企业如何确立自己的品牌战略,提出了以下观点。

  李元香指出,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实践表明,创立和培育自主知名品牌,是提高利用国内国际市场两种资源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手段。

  民营企业究竟如何确立自己的品牌战略呢?李元香认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转变观念,树立品牌意识。二是注重改革创新,加大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力度。把品牌当作企业战略建设的根本,夯实信用基础。三是重点突破,科学发展。集中自身优势,进行科学谋划,实现科学发展。四是构筑信息平台,提高商标品牌竞争能力。五是商品未出,商标先行。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主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政府官员,就如何在信息化时代促进民营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品牌战略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说。

  刘怡鼓励民营企业实现自主创新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创新与服务处处长刘怡,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鼓励民营企业实现自主创新。刘怡围绕自主创新与品牌效应之间的关系,从营造环境,完善服务,科技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受到民营企业家的热烈欢迎。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主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了论坛。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创新与服务处处长刘怡女士主旨演讲

  法国议员与中国民营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

  在本届论坛上,来自法国高科技硅谷城市克吕兹市市长、法国上议院参议员、让·克劳德·莱瑞先生,结合克吕兹市中小企业的创业发展,发表《法国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与品牌效应》主题演讲,并表示今后将促进中法两国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战略、金融投资、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克吕兹市位于法国北部,毗邻瑞士,是法国精密机械和精密仪器富集的高科技硅谷城市。

  伟世之星等4家民企喜获荣誉称号

  27日在“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发展论坛”上,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分别授予北京伟世之星等4家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北京伟世之星北京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信息协会民营分会副会长单位”及“教育培训品牌机构”,该企业董事长任希尧当选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副会长,并就《现代服务与信息技术》发表主旨演讲。“北京灵珍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一号酒业有限公司”分获自主创新品牌荣耀奖。“北京冶金工程技术联合开发中心”获得“全国信息化产品新材料生产基地”。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