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尊重理解不同文化
  零售业是一个劳动密集行业,要接触人、接触消费者,而消费者又因为国情、地域不同而有很多不同的需求。在李佳惠看来,理解并尊重文化差异是职业经理人适应跨国公司管理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首先,作为职业经理人,要非常清楚地了解本国的文化特征和所承载的背景,并进行客观的评价,这是先决条件,在这个基础上才能体察到本国文化和其他国家文化的差异性。其次,要表现出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尊重他国的文化。此外,语言也相当重要,不但决定了能否通畅沟通,还影响对不同地域零售业政策的研习理解。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二、求职心情有个“度”:有的人急于求成,整日忙于奔波,却不去思考成功之路;有的人慢条斯理,全然不顾形势的变化、高潮的时间。只有认识到变化的形势,加速进入求职就业的快车道,才能跟上飞速奔驰的列车,否则,就会被丢在某个驿站。变成了被抛在沙滩上的小海螺。所以,求职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不紧不慢,要掌握好一个度.
    三、追求理想有个“度”:没有理想,就会让人没有追求,碌碌无为,然而,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往往理想太远大,现实太残酷。所以找工作要切合实际做一个职业规划,要想做大牌,首先做小卒。调整心态,先从梦中醒来,认清职场形势,看到竞争的激烈性,让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软着陆,给自己重新定位。否则,就会犯水中捞月、雾里看花的错误。必须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成功和失败的感悟

   富兰克林年轻时也是才华出众,与人交往总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之气,结果却处处碰壁。于是,他在苦闷之中,去拜访一位前辈。
    当他挺胸抬头迈着大步进门时,一头撞在了门框上,疼得他不停地用手揉搓,前辈看到他这副样子,笑着说:“很痛吧!可是,这就是你今天来访问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我想教给你的道理。”
    我们在追求成功的同时,免不了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和失败,人生有如一块用成与败的丝线织成的布,我们的成功必须受失败的鞭挞,而失败却又赖成功来弥补。
    人的一辈子都在成与败的高潮和低谷中沉浮,只有最平庸最无能的人,才从来没有经历这些,象一潭死水一样地生活着。
    成功和失败是人生大学的两门课程,在这成败这两门课程中,最重要的两个原理是两个效应,第一个是马太效应,即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成功是成功之母;相反效应,即反其道而行之,失败为成功之母。
    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身上,这两种效应交替发挥作用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有一定道理,但不是绝对的,它有一定的适用范围。试想一下,假如我们现在尝试某种事物,一开始就失败了,那还能不能象开始一样自信呢?如果我们屡屡失败,从未品尝过成功的甜头,还会有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