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持续升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各路资金“掘金”旅游文化产业的热情继续升温。
 
  9月26日,汇聚了金融、建设和地产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中诚腾龙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市发改委、旅游委、金融局及平谷区政府等多位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中诚腾龙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相关方相当低调,不愿过早公开更多资料。不过,经记者多方了解,该基金是由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农银国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创盈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约150亿元;将在下个月开始推介发行募资。
 

  “可能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发起人在金融、建设和地产等领域具备强大实力,行业互补,强强联合,容易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创造巨大规模价值,未来五年将形成千亿的投资规模。”据知情人士透露。
 

  据基金管理人介绍,中诚腾龙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专注于旅游文化领域,投资具有优质山、海、雪景观资源的度假酒店、主题文化公园、商业配套等项目。预期用几年的时间,建立初具规模的分时度假连锁体系,实现度假村、度假酒店、商业街、文化游乐园、运动体验、会议会展、剧场影院、健康养老、观光缆车、分时度假网络等多业态的顺利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立仪式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市在推进产业基金发展方面将研究并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中诚腾龙旅游文化产业投资资金作为北京首只冠名“旅游”的产业投资基金将获得更多的呵护和支持。
 

  事实上,自2009年国家将旅游行业定义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利好政策出台后,旅游行业迎来良好发展契机。国内旅游产业基金陆续兴起的同时,大型房地产商在住宅地产持续调控的背景下纷纷布局旅游地产,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对旅游类企业大力扶持也使得VC/PE机构投资热情增长,主题公园与文艺演出等新类型投资项目升温。
 

  对此现象,投中集团分析师万格认为,投资旅游地产虽后期收益丰厚,然而其初始投资额度高、项目培育期长、后续物业管理成本不可忽视,且需要持续流动资金补充,对于计划长期持有而非转售的旅游地产投资者而言,资金和专业运作能力方面的挑战较大。从细分投资类型来看, 除了概念创新、园区规划、附属设施设计和节目策划水平滞后,采用单一门票收入,与影视娱乐、餐饮、衍生品等结合不够紧密,都已成为我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全国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就有近70个,总规模达2600多亿元,预计今年全行业投资将超万亿元。(上海证券报)

来源:中商情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