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2年度中国企业国际化指数排行榜

  调查说明
  一、评选说明
  以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为起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征程走过了波澜起伏的十年。2011年,《中国企业家》杂志首创“中国企业国际化指数”榜单,目标是通过集中反映中国企业“走出去”年度的重大趋势,梳理其整体特点,报道其中的优秀案例,为更多优秀企业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兴跨国公司提供理论依据。通过指数研究,我们从“资产国际化、战略国际化、品牌国际化、治理国际化、供应链国际化”等十个维度评出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50强”。
  “2012年度(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化指数暨新兴跨国公司50强”评选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将“中国企业国际化50强”更名为“中国新兴跨国公司50强”,以更有针对性地研究“新兴跨国公司”的成长规律。
  根据我们的研究,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走过了“产品国际化”、“投资国际化”到“经营(价值链)全球化”的三个阶段。为此,本届榜单评选,我们将研究主题聚焦于“中国企业重塑全球价值链”。
  在样本企业的选择上,我们依然重点关注中国企业500强、中国进出口公司100强,中国海内外各行业重点上市公司。同时通过大量的公开资料收集、同多家企业的电话沟通、部分重点企业走访等形式,考察中国公司国际化的业务状况、行业内的代表性,最终筛选出入围的100家中国企业。
  样本企业筛选标准如下:1.代表企业在国内市场具有领先地位;2.代表企业在行业内是领先的龙头企业;3.选择对国家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行业;4.代表企业在进出口市场具有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2012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

   江苏频道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12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26日在南京举行。与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外需萎缩,内需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王慧敏说,在当前外需萎缩,内需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如果依靠大规模投资拉动的刺激性政策,容易形成新的资产泡沫和生产过剩,也不符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要求。在这样的“倒逼”机制下,走出困境的基本思路是要在内涵式发展上寻求突破,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则是实现这种转变的有效途径。 
  王慧敏建议,工商企业要强化供应链管理意识,按照市场经济利润平均化和利益共享的原则,与上下游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稳定可靠的供应链系统。实现物流的一体化运作。要专注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将物流等非核心业务外包给专业的第三方企业,不仅可以降低物流成本,还可以有效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物流企业要着力提高一体化服务能力,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和联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各级政府部门也要努力改善物流发展的外部环境,在不干预企业运营的前提下,可通过试点示范等方式,引导企业加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江苏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在会上指出,“十一五”期间该省社会物流总额和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8.2%和14.1%,均实现了总量翻番。2011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和物流业增加值分别达到了14.99万亿元和3167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率由“十五”末的17.8%下降到15.43%,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今后该省将以整合创新为抓手,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以集聚集约为目标,优化物流发展空间布局;以信息科技为手段,提升物流行业技术水平;以两业联动为依托,促进物流业一体化发展;以外向发展为重点,增强物流业国际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第七届商业地产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民众进一步寻求消费方式的转变,生活品质的提高;在此背景下诞生的商业地产以其丰富的功能、时尚的形式、规模的集群效应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因万达、中粮等公司在商业地产中的成功赚得“盆满钵满”,大量资金以及投资商正“一哄而上”投资商业地产。中国商学院的专家们对此评价:“一个小县城建三四个城市综合体,这不是繁荣,而是乱象;开发者以及政府部门需更加冷静,以避免过度开发带来的“泡沫”。在2012年整个地产投资和运营风险不断加剧的大环境下,如何逆市上流值得更多职业经理人的深思。 
 
  2012年9月22-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委员会、中房商学院、中房博越地产机构联合行业知名专家和地产精英在北京举行了第七届商业地产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此次活动以商业地产发展形势官方解读与标杆商业地产项目招商运营解码为主题,邀请到了住建部住房政策和风险调控委员会主任,中房商学院高级顾问娄主任和万达集团现任高管张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地产精英代表共同探讨。  
  本届论坛来自各地的地产精英就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度和激烈的交流和探讨,不仅和业内专家学者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同时积累了强大的行业人脉资源,为今后扩大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去年到今年,房地产行业一大风景就是:随着政府对住宅地产的严厉调控,房企和投资机构纷纷转向商业地产,除大型房企外,中小开发商也跟风转战,甚至非地产主营企业也纷纷进入此列,各地陷入对商业地产尤其是城市综合体开发的狂欢之中,而在此次的论坛当中专家学者的激烈讨论和深度反思,也必将促进整个地产行业加速战略调整和升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三届中国医药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烟台举行

  
 生意社9月26日讯 日前,由《医药经理人》杂志社主办、绿叶制药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医药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山东烟台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培训模式”,来自北京大学、怡安翰威特、光辉国际、中粮集团等知名大学、咨询机构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和学者就《2012医药行业薪酬报告发布&中国领先企业领导力特征分析》、《以培训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医药企业人才梯队建设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大会交流。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罗兰贝格日本CEO远藤功做了《企业现场力-打造企业终极竞争力》的专题报告。来自100家行业主流企业的200名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绿叶制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殿波发表了“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发展的意义”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任务是“做文化”,文化是引领企业发展和员工行为方向的重要力量。 
  论坛当晩举行了“2011~2012中国医药十大HR特色案例”颁奖典礼。绿叶制药的“研发职业发展通道体系设计及实施”等10家企业的特色案例入选。(张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