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经济依旧“下坡”CPI“1时代”将来临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成都举行的“国金证券(600109,股吧)2012年中期策略会”上,各路专家就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及其未来走势发表了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认为,世界经济前景暗淡,谨慎看待下半年经济走势;而国金证券宏观研究员李治平则表示,6月CPI同比涨幅可能降至2.8%左右,“1时代”将来临。

  魏加宁:慎对下半年经济走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说,从我国经济走势来看,其增长速度是逐季下滑的:2011年二季度增长幅度为9.6%;三季度为9.4%;四季度为9.2%;今年一季度继续下降到8.1%,现在仿佛又回到了2009年时的水平。

  “目前管理层面临着是"走老路"还是"走新路"的选择。”魏加宁说,“走老路”就是继续依靠投资,特别是房地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但这样会使政府债务越背越重,房地产泡沫继续膨胀,通胀将再次抬头,路子越走越窄。"走新路"就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限制产能过剩行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家比拼的不是速度,而是经济结构的优化和经济增长的质量。”魏加宁认为。

  对于政府债务问题,魏加宁说,目前中央财政、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和铁道部的债务已超过10万亿,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难以为继,这个风险需要警惕。

  在谈到民间借贷问题时,魏加宁说目前出现了一些新特点:一是放贷主体越来越多;二是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三是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四是利率虽然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回落,但仍然偏高;五是无风险防控机制。

  在魏加宁看来,目前我国宏观政策有些扭曲,主要表现在央行频繁使用货币数量工具,可能再次导致通胀;同时,地方金融办法缺乏授权,对当地的金融市场无法实施监管。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成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