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将加强广告发布审查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8日在此间表示,整顿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任重道远,全面加强广告发布自律审查意义重大。
  在当日举行的贯彻实施《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上,甘霖说,2011年中国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期刊和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广告经营额达到1800多亿元人民币,占全部广告经营额的58%。总体上看,大众传播媒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发布制作精良、格调高雅、富有感染力的广告,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甘霖同时表示,仍有一些都市报和部分地市级以下广播电台、电视台,特别是一些小报小刊、部分互联网站,忽视社会责任,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审查不细,把关不严,自律不强,致使部分地区、部分媒体虚假违法广告和低俗不良广告问题屡禁不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虚假夸大、误导消费者的现象时有发生,社会反映强烈。
  甘霖说,虚假违法、低俗不良的广告会严重损害民众利益,降低社会诚信度,诱发商业道德滑坡。加强广告发布审查,是防止虚假违法、低俗不良广告发布的重要关口。大众传播媒介在通过发布广告创造经济效益时,要始终牢记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甘霖说,贯彻《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规范广告市场秩序的重要抓手。特别要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保健食品、电视购物、招商加盟以及收藏品等广告的审查把关力度,杜绝以新闻报道形式和健康资讯类节目名义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 …… [阅读全文]
上市公司逆袭PE:野心各不同 主业空心化之忧
  面对风电行业的产能过剩和盈利的大幅缩水,金风科技(002202)近日发布公告称,在出售风电资产的同时涉足股权投资基金(PE),希望以此保障公司的业绩。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在“全民PE”全面退潮,PE面临募资、投资、管理、推出全面困境的情况下,进入6月以来,上市公司涉足PE却呈现出明显升温趋势。
  意在拓展新的利润来源
  金风科技21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润)拟出资5亿元,投资骥达(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骥达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开发、收购在建、已营运的以风力发电项目为主的可持续发展行业投资项目,并从中获取长期相对稳定、可预测的现金回报;该基金不投资上市公司股权。
  面对风电行业的产能过剩,金风科技的业绩大幅下滑,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净利润618万元,同比下降97%。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障公司的发展和业绩的增长,出售资产和拓宽盈利来源成为必选之项。金风科技表示,通过投资骥达基金,可为北京天润项目投资与开发培育市场化的退出渠道及新的合作伙伴,并获取基金投资收益,拓展新的、稳定的利润来源。
  无独有偶,鹿港科技(601599)此前公告称,公司决定加大投资领域,增加利润增长点。经与深圳华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商量沟通,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出资1.50亿元投资参与总规模为3亿元的深圳华鼎丰睿(二期)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工作。 …… [阅读全文]
社会化电子商务创造体系引领互联网未来
    近10年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令全世界震惊,中国拥有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网民基数。随着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互联网信息服务形态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最近一年多中国互联网领域最火的概念当属社会化电子商务了。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社会化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新形态,用社会化媒体来增加网络销售过程中的人际交流、互动和用户参与。消费者通过社会化媒体形成社区,分享评论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信息,帮助购买决策及发现新的商品;而通过好友或粉丝之间的分享和互动,在某种意义上则形成了新的购物信息链条。
  “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社会化将成为电子商务的潮流。”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龙宇认为,社会化媒体所带来的新的信息传播方式,将改变现有的网络购物模式,甚至会进一步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社会化电子商务博得了中国网民的如此亲睐呢? 原因有两个:
  其一,用户在电商平台中选择心仪的商品越来越难,以淘宝为例,这里聚集了中国最多最全的商品品类,在这里的海量商家中有好有坏,商品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用户在这里进行网购需要很好的甄选才能够选择自己理想的商品,有过网购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购买商品前要看评价和网友的留言,通过借鉴他人的用户体验来作为判断是否购买。因此网民通过他人的口碑、他人的体验来作为自己是否进行网购的依据,其实就如同我们在现实社会中购买衣服的时候一定会看面料、试穿等等,先体验再购买。 …… [阅读全文]
专卖店将成酒类销售主渠道
  继在央视招标会上大显身手之后,近年来泸州老窖又马力十足地向专卖店渠道模式开进,号称“拟在2013年之前,全国的专卖店将超过1000家”。而福建酒业龙头建发酒业也提出“千家门店计划·专卖店经营模式”,力图以此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龙头。
  以专卖店的模式做营销,并非泸州老窖、建发酒业首创。早在它们之前,茅台、五粮液、洋河蓝色经典等就已经将原来的销售配额经销商制向专卖店不断拓展。其中,茅台遍布全国的近1000家专卖店,已逐渐成为其销售的主要渠道,销售额占比达总额的40%左右。显然,中国酒类销售渠道正在发生新的变革。

  “自建终端”引发渠道变革
  团购一直是中高档白酒销售的主渠道,专卖店的出现则是为团购的进行提供一个更专业化的运作平台。同时,也是酒品展示和酒企品牌形象塑造的平台,能够吸引更多的团购大户,成为中高端名酒的一个重要销售平台。
  可以说,在时下酒类终端零售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情形下,渠道创新正推动渠道模式不断改变。随着酒类市场渠道多元化建设加快,餐饮店、卖场、连锁店越来越成为酒类产品销售的主要终端渠道。然而,一些餐饮店、卖场、连锁店借渠道优势,向酒厂和经销商索取高额的进场费、专柜费和促销费,令厂商不堪重负。仅厦门而言,60%大型卖场的酒类品牌进店费一年就多达10余万元。…… [阅读全文]
经济型酒店黄金时代已过? 转型关键看市场需求
     继续扩张门店走经济连锁路线,还是转型升级成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飞跃式发展的时代是否要过去了呢?
  经济型酒店是过去几年中国酒店行业发展最快的,也是受资本关注的市场,近一段时间这个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和争议。继续扩张门店走经济连锁路线,还是转型升级成中档酒店?经济型酒店飞跃式发展的时代是否要过去了呢?近日,如家酒店首席执行官孙坚等,在第九届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上,围绕“本土中档连锁酒店,加速走入品牌时代”,探讨中档连锁品牌的发展新机遇。
  经济型酒店“瓶颈”一说是误区
  经济型酒店是过去几年中国酒店行业发展最快的,也是受资本关注的市场,近一段时间这个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和争议,发展速度似乎有停滞不前的现象,有人担忧经济型酒店的黄金时代是不是过去了?对此,孙坚作了一个更正:“第一,经济型酒店还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没有像现在所谓的已经不能发展下去,这10年来我们几个伙伴大家一起做,做到现在大家加起来4000家左右,但是跟15000家市场空间来说,再有10年也做不完,所以说经济型酒店到了瓶颈这是一个误区。”
  孙坚指出,如家公司的战略方向还是在经济型酒店,这一点在未来5到8年不会改变,“我们确实碰到了成本问题,但这个问题是社会问题,不是经济型酒店问题。”
  至于如家快捷为什么要在2009年提出做中档酒店,孙坚表示:“在2008的时候我说中国的成本是直线上升,能不能创造一种在成本不断上升阶段,还能够盈利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呢?这就是我们在2008年为什么暂时不往下走,而采用往上走,做中端。” …… [阅读全文]
国务院节能环保产业规划 圈定八大重点工程
      6月29日电 日前,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圈定了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海水淡化产业基地建设、节能环保服务业培育等节能环保领域的八大重点工程。《规划》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
  (一)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
  围绕应用面广、节能潜力大的锅炉窑炉、电机系统、余热余压利用等重点领域,通过重大技术和装备产业化示范、规模化应用等,形成10-15个大型流化床锅炉、粉煤气化、蓄热式燃烧、高效换热器等以高效燃烧和换热技术为特色的制造基地;15-20个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高压变频控制、无功补偿等高效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业化基地;5-10个低品位余热发电、中低浓度煤层气利用等余热余能利用装备制造基地。到2015年,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5%提高到30%左右,产值达到5000亿元。
  (二)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及应用工程。
  整合现有资源,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半导体照明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培育10-15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关键生产装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高端应用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平台,建成一批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集聚区。逐步推广半导体照明产品。到2015年,通用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20%左右,液晶背光源达到70%以上,景观装饰产品达到80%以上,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达到4500亿元,年节电600亿千瓦时,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产业。 …… [阅读全文]
我国模具工业发展迅猛 与国际尚存巨大差距
   “我国模具工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在理念、设计、工艺、技术、经验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总体来看还处于跟踪、学习阶段,尚未到达信息化制造、管理和创新发展阶段,只处于世界中等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大约有15年左右的差距,其中模具加工在线检测和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差距在15年以上。”近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武兵书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2011年会上坦言。 
    模具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模具工业的发展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我国重点发展的汽车、电子、通讯、航空航天等行业的产品有80%以上的零部件是由模具加工成型的。与会人士认为,“十一五”行业规划所确定的“我国模具水平到2010年进入亚洲先进水平的行列”的总目标已经达到,尽管与国际先进水平尚存差距,但是“十二五”规划必将给我国模具工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实现新突破
    随着中国成为制造大国,近年来国内模具业得到迅猛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整体产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以北京地区为例,现有模具企业达到200多家,每年可以生产几十万套模具。据北京模具协会介绍,目前北京地区重点发展的汽车、电子、节能环保等行业都需要大量的模具支持,极大地促进了北京地区模具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尽管北京地区模具企业的发展良莠不齐,但还是涌现出了比亚迪汽车冲压模具、长城牡丹塑料挤出模具、康迪普瑞精密多工位级进模具等代表性企业和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疗器械出口:外企医械“发动机”
    医疗器械行业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贸易往来最活跃的一个工业门类,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医疗器械逐步进入高科技工业企业行列。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出口贸易正步入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期,2006~2010年,连续5年出口持续以2位数攀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94%,高于医药保健品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就出口主体而言,跨国巨头以我国为生产和加工基地辐射全球市场带动了高技术医院诊断与治疗设备的出口,国内众多民营企业则以中小型设备、医用敷料和耗材见长,成为该类产品出口的主力。
  外企出口份额略降
  30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带动了我国医疗器械出口增长,其出口总额已连续5年占据当年我医疗器械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据海关统计,2007~2011年外企出口额占比分别为58.51%、57.29%、59.01%、58.94%和52.59%,出口额年复合增长率为17.36%。随着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加速转移,国外先进技术和资本还将继续采用合资合作、技术输出等形式进入国内,部分依赖进口的仪器设备正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进口,使我国成为全球医疗器械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民营企业出口呈快速增长趋势,年复合增长率为26.9%,远高于外企和国有企业增长水平,2007~2011年,民营企业出口额占比分别为28.12%、30.22%、30.26%、31.28%和37.3%,连年攀升,成为我医疗器械出口的主力军之一。 …… [阅读全文]
房地产 闹剧连台乏人追捧
  2012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谣言、传闻等等一个都没有少,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闹剧。不过地产商的日子更不好过,“跑路”层出不穷,自杀时有发生,而普通投资者却成为最终的受害者。
  虽然6月份,国内球迷的目光大都转向了欧洲杯,但我们的中超联赛还在继续。中超赛场上,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杭州绿城,从连续五轮不胜到四连胜,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主教练冈田武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特意播出《冈田武史在中国》的纪录片。
  作为杭州绿城最大赞助商的绿城中国,今年以来却经历着痛苦的转变。年初,它遭遇“绿城破产”传闻,6月8日又宣布获得香港地产开发商九龙仓近51亿港元策略入股,交易完成后,九龙仓将持有绿城中国24.6%股份,成为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而绿城中国的掌门人宋卫平的股权将进一步稀释至25.45%。
  开发商风光不再
  上半年,在经历卖地、卖项目、卖股权之后,宋卫平首次对外界坦承:“这次调控对绿城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主要是没预测到调控的长度和深度。我个人是有责任的,需要检讨,早知道有些地不买,有些资金准备得好一点。”
  3年前还与万科争老大的宋卫平,经过危机洗礼之后,正式宣布告别高负债时代,并将稳健和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绿城的断臂求生,被称为“最受伤的开发商”
  杭州绿城境况只是众多开发商的一个代表,但宋卫平还是很幸运的,最起码他在最后融资成功。就在绿城中国和九龙仓签约的前两天,包头最大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的董事长魏刚,在包头市东河区一家酒店上吊自杀。据媒体报道,魏刚通过各种渠道,融资欠款至少7亿元,单笔借贷最高达1. 2亿元。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九龙仓的注资,宋卫平现在的日子恐怕很难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