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清华-北卡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圆满结束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日,由清华大学(微博)工业工程系、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微博)、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项目承办的“第一届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来自玉柴物流、空港物流、大田物流、齐鲁石化、中外运、香港华富嘉络证券、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河南光彩集团等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以及清华大学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多位物流与供应链、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专家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围绕“物流园、物流地产与港口物流”、“生产服务外包、物联网”和“新兴市场全球品牌的建立”专题展开讨论,进行智慧分享。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系系主任郑力教授致辞 
  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系主任郑力教授,清华-北卡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美方主任北卡罗莱纳大学Noel Greis教授致欢迎辞,清华-北卡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清华-北卡EMBA项目中方主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蔡临宁教授就EMBA项目做了简短的介绍。 
  在会议的第一个单元中,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对物流园的现状及其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就中国物流市场行了全面详尽的剖析。 
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发言 
  信息化和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运作,使简单物流升级为专业化物流,无疑可以提高整条供应链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耿书海副司长指出:“国家层面,要加强规范物流业的有关标准和管理办法,并考虑建立物流园区示范,防止地区性盲目圈地,管理混乱等局面。研究全国建多少物流园区,在哪建物流园区,规划多少用地等重要课题,把物流业引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国务院物流“国九条”等政策文件的相继出台,促进了我国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十二五”规划纲要再次强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我国物流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就“中国的物流市场”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剖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发言 
  会议的第二个单元为嘉宾对话,该单元由两个话题组成:港口物流、物流园及物流地产和生产服务外包、物联网,分别有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蔡临宁教授和李乐飞教授主持。 
  清华大学蔡临宁教授就“港口物流、物流园及物流地产”这一主题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广西玉柴物流总裁周宇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讨论中,耿副司长强调“物流园区的建设不要只停留在概念上,要抓住内涵,交通运输是‘关键’,服务是‘核心’,要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发展”。广西玉柴物流总裁周宇浩认为:我国物流也存在大量需求,但是产业结构很不合理,在网络化方面缺少有效的规划,这些需要政府的综合规划。 
  清华蔡临宁教授、国家发改委经贸司耿书海、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广西玉柴物流总裁周宇浩 
  清华大学李乐飞教授就“生产服务外包、物联网”这一主题与广西中信物流总经理任东、大田物流副总裁张钰、齐鲁石化计划部部长牛彦红、清弘物联网总经理董全宁、富士康IE学院华北分院总负责人刘峰峰交换了意见。 广西中信物流总经理任东指出:未来物流行业的竞争是整个产业体系的竞争,物流系统整合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物流体系整合,需要专业的管理团队,强大的资金支持,以及前瞻的网络规划和优化整合工作。 
清华李乐飞、中信物流任东、大田物流张钰、齐鲁石化牛彦红和清弘物联网董全宁及富士康IE学院刘峰峰 
  6月2日下午,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Knox Massey杰出营销学教授和营销学科讲席教授Jan-Benedict E.M. Steenkamp就新兴市场品牌如何实现全球化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品牌可以为公司带来价值,品牌形象的树立方便该品牌在新兴市场中更易实现全球化;同时,他对中国品牌走向全球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提高品牌价值效益和管理能力是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的关键。  
  此次论坛于6月2日下午5点圆满结束,此次论坛对港口物流、物流园及物流地产和生产服务外包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析,同时为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指明了方向。 
  清华-北卡EMBA是由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两所世界级名校共同精心打造的双硕士学位项目。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项目的学员在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双方要求后,将同时获颁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和北卡罗莱纳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为全美排名前五的公立大学,其凯南商学院的EMBA项目在金融时报2012年最新全球商学院EMBA项目排名中,综合排名全球位列第13,全美排名第5位。 
来源:新浪教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