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契约中的老板与职业经理人 如何携手同行

余平 
袁泉 
李晓非 
张伟俊 
  客座嘉宾
  重庆天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平
  重庆医药股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袁泉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分公司销售总监 李晓非
  场外嘉宾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导师 张伟俊
  受国际经融危机影响,我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形势紧迫。日前,重庆市政府在发展民营经济大会上发布文件称,全球视野下,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减弱,要素成本上升,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突出困难。同时,民营企业也存在规模不够大、融资渠道不够多、创新能力不够强、管理水平不够高等问题。
  在全球化背景下,无论什么类型的企业,都面临如何练好内功,提高管理水平的挑战。老板和职业经理人在达成的契约中,又该如何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带领企业继续发展?本期老板下午茶,我们邀请到几位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学者,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如何定位角色?
  老板掌舵
  经理人做好具体运营
  重庆商报:在场的3位企业嘉宾当中,有老板也有职业经理人,在各位看来,职业经理人与老板应该如何定位各自在企业中的位置?
  余平:(老板要学会“偷懒”)我觉得老板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企业的掌舵者,把握好企业发展的大方向,但不必事事都亲力亲为。因为企业不单是老板的企业,老板创造的只是一个平台,经理人与老板都是这个平台上的一员,你在这个平台上处在什么位置,就该干什么。当然干得多风险多,回报也多,反之亦然。职业经理人要是不满意还可以创造另一个平台。 …… [阅读全文]

清华-北卡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圆满结束

6月2日,由清华大学(微博)工业工程系、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微博)、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项目承办的“第一届全球供应链领袖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来自玉柴物流、空港物流、大田物流、齐鲁石化、中外运、香港华富嘉络证券、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河南光彩集团等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以及清华大学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多位物流与供应链、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专家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围绕“物流园、物流地产与港口物流”、“生产服务外包、物联网”和“新兴市场全球品牌的建立”专题展开讨论,进行智慧分享。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系系主任郑力教授致辞 
  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系主任郑力教授,清华-北卡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美方主任北卡罗莱纳大学Noel Greis教授致欢迎辞,清华-北卡物流与企业发展中心、清华-北卡EMBA项目中方主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蔡临宁教授就EMBA项目做了简短的介绍。 
  在会议的第一个单元中,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对物流园的现状及其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就中国物流市场行了全面详尽的剖析。  …… [阅读全文]

增值服务:VC/PE的核心竞争力论坛(实录)

   “2012(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2012年6月6日-9日召开,上图为“增值服务:VC/PE的核心竞争力”论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2012年6月6日-9日召开,上图为“增值服务:VC/PE的核心竞争力”论坛。 
  以下为论坛实录: 
  Guido  SchenK:大家好,这就是大家惟一能从我口中听到的一点点普通话,所以这样的话请大家戴上耳机,因为现在这场会议大部分都是用英语讲解的,谢谢大家支持。 
  我非常荣幸的和其他的几位演讲嘉宾一起在台上,主要讲的是VC和PE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是面临着行业格局的急剧嬗变,VC该如何回归核心价值和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演讲嘉宾他们在VC和PE方面有很多经验,所以我非常期待他们专业化讲解。 
  什么叫增值,如何定义?我们一直在投资这个公司的股权,还要做一些什么东西,不仅仅是做一个投资,你还要考虑到比如说你怎么样去界定你的投资的价值,包括你运用什么样的策略,这些事情是比较务实的一些经营管理的理念。 
  现在我们其实在PE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也有很多的客户,我们还有看到很多年轻的公司,但是你如何让那些年轻公司第一次就相信你?如何让我们的公司,能够成长为高端化的公司,最终走向IPO,我们怎么样让VC回归核心价值,寻求可持续性的繁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

    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的时尚盛会 
  近日,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与中国品牌服装网成功合作!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以优秀厂商对接、新品展示、品牌发布为主题,为参展商提供产品订货及品牌宣传的平台。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将于2013年3月4—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 
  上届回顾: 
  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简称:CTFE),已经走了十一年的发展历程。现如今早已发展为全球服装行业极具权威性的接单展。“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博览会”于2012年3月5-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展会共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家知名展商到会。展览面积达13,000千平方米,展会期间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家18100人次入场参观。其中国外观众占30% 以上。光临的买家有Lacoste, Gianfranco Ferre, Nina Ricci, Lagerfeld, A.Testoni, Bally, Loewe, ZARA, 唐狮、真维斯、凡客诚品、美邦、森马、以纯等。 
  C.T.F.E以独特的展会定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采购商的青睐,随着与意大利时尚推广机构的合作, C.T.F.E会一如既往的大力宣传与推广,使之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受瞩目的专业服装接单展销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