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为何互联网广告巨头Google大量投放传统广告?
     Google,一个自身96%的收入都来自互联网广告的公司,在传统媒体上大量做广告,这看上去似乎有点违反常识。
  根据Kantar Media公司提供的资料,2011年Google为了宣传其社交网站Google+和浏览器Chrome,在电视广告业务上投入了7000万美元。201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600万,2008年是0。
  此外,杂志和报纸也成了Google广告的战场。Google的广告投入占其营收的比例(1.2%)已经快和苹果(1.5%)和微软(1.5%)旗 鼓相当了。而在此之前,Google几乎不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总的广告费支出与同行相比也极小,成为业界出名的吝啬公司。
  现在Google的广告费用依然主要用于互联网,但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入增速是十分惊人的。Google开始重视传统媒体意味着公司经营方向和策略的改变。
  曾经的Google一直试图让其他公司抛弃电视和平面媒体,转移到网上。它避免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习惯于让自己的产品凭自身流行起来。后来Google开始发展搜索之外的业务,新产品需要用户的关注,自然就有了广告业务的需求。
  Google正在试图成为一个类似于苹果的品牌,它正在计划销售自己的音乐、视频设备,收购摩托罗拉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据统计,全世界的网民总数已经达到20亿,而电视观众则为30亿。虽然互联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迅猛发展,甚至有专家预测互联网媒体将在十年内全面超越电视媒体,但在目前这个时间段,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依然是受众最广的宣传渠道。 …… [阅读全文]
创投界罕见的信托融资:中信“巨人”的投资难题
  最不缺钱创投机构此刻却愿意支付高利率融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产业基金)的做法让深处行业的创投机构难以理解。
  如果不出意外,中粮信托·中信产业基金公司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中信贷款信托计划)3月23日会如期结束募集。该信托计划于3月19日起募资,计划发行4亿元,利率为8.5%-9%。让人惊奇的是,其目的是用于中信产业基金的日常经营。
  2010年年底,中信产业基金刚刚做过一轮融资,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至18亿元。对于一家轻资产金融类公司而言,这足够公司运营好一阵子了;而且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着4只行业巨无霸型的基金,凭借管理费也够自身运营,为何还要通过信托募资?
  “很难理解。”深圳一家创投公司董事长说。一位长期研究创投机构的券商研究员也表示,创投发信托不为基金而为公司运营就很鲜见,更何况一家富有的创投。
  创投界罕见的信托融资
  “你是要咨询中信产业基金(贷款)的那款产品吗?”在还未报出要咨询的产品名称时,中粮信托的工作人员已经猜出客户来电目的:“这两天客户都是咨询这只产品的。”
  而据代销该产品上海星鸿财富产品经理介绍,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基本上都被大机构认购,余下少量才给个人投资者,3月23日之前,该产品已经售罄。
  事实上,相比同期发行的信托产品,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在回报率上并不占优。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在3月19日至3月23日当周,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回报率为9%,最高的产品回报率有12%,而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利率只为8.5%-9% …… [阅读全文]
HTC、Facebook等12家科技企业或竞购RIM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全球资讯网站BusinessInsider撰文指出,RIM遭遇的挫折不断,使其萌生出“探索其他战略选择”的想法,然而,这句话暗含的深意可理解为“我们绝望而无助,有出售公司的计划”。换一个角度来看,这未尝不失为一个好计划。
  仔细分析如今的市场格局,RIM东山再起的几率很低。不可否认的是,RIM的产品已为苹果、谷歌所超越,其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正大幅缩水,而曾经牢牢掌控的企业市场及个人消费市场也日渐被其他品牌鲸吞。
  那么,如今备受关注的问题在于,谁将斥资收购RIM?RIM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值得其他设备制造商出手?
  BusinessInsider总结出12家最有可能竞购RIM的企业:
  ---三星、HTC、LG、摩托罗拉(谷歌)、诺基亚。这几家智能手机制造商都试图在低利润率、支离破碎的智能手机市场上成为主宰,而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中,移动平台市场占有率将成为一个主要的竞争优势。尽管RIM的市场份额在逐步缩水,但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仍保留着一定的影响力,接管RIM的市场份额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微软。微软进军移动市场的战略便是以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为核心、孤注一掷的形式。然而,话说回来,微软在移动市场上可谓是一事无成。虽然并购RIM不能使微软成为移动市场的主宰,但至少能够使其有机会打入市场内部。此外,RIM与微软一样,在企业消费市场颇具影响力。微软与RIM的联姻将在企业市场上如鱼得水,比苹果或者Android更具有说服力。 …… [阅读全文]
优购获百丽千万美元融资 鞋类B2C或重新排名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日前,鞋类B2C优购网获得百丽集团1亿美元融资,百丽2亿美元投资额中的1亿美元已经如数到位,预计优购网还将引进新的战略投资方,向渠道品牌方向发展。
 
  优购CEO张学军表示,优购是独立于百丽体系的B2C电商网站,战略目标是将优购打造成以鞋类为主的在线平台商,而非品牌商,也不是百丽向线上转移的独立代言者。 
  据了解,优购网上线于2011年7月,上线25天日订单量即突破1000单。目前,优购网日订单已超过6000单,日订单峰值超过1万单,净销售额近250万元。张学军预计,2012年优购网销售额有望达到6-7亿元。 
  鞋类网成为继服装、电器之后电子商务最被看重的第三大细分领域。垂直B2C抢食者包括好乐买、乐淘、西街网、优购网、名鞋库、酷运动、淘鞋网等。腾讯、阿里巴巴等也纷纷加入抢鞋大战。 
  不久前,拍鞋网刚刚对外宣布已顺利完成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投资的A轮千万美元融资,成为2012年最早完成千万级美元融资的电商。 
  据CVSource统计,好乐买自2007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三轮融资。分别由红杉资本投资的1000万美元,腾讯5000万美元投资,以及红杉资本、英特尔投资和德丰杰1700万美元融资。而有消息称,名鞋库也曾获得阿里巴巴1500万美元投资。此前,乐淘网也获得老虎基金和德同资本900百万美元融资。也有传闻称乐淘三轮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  …… [阅读全文]
俏江南受制财务不透明上市搁浅 火线转战香港IPO
  内地中式连锁餐厅俏江南,上月才传出上市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否决的消息,近日又被香港媒体曝料,公司刚刚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初步筹资规模在3至4亿美元(约23.4亿港元至31.2亿港元)之间。并称有可能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挂牌。
  华山一条路:俏江南要上市
  俏江南突飞猛进的上市前奏,令行业为之一惊。去年3月,俏江南向深圳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A股上市。而今年2月,俏江南的上市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否决。短暂停歇,俏江南却已经扭转航向,转战香港联交所。
  俏江南之所以密锣紧鼓奔赴资本市场,主要还是来自扩张的资本渴求。2011年俏江南仅新开11家门店,而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曾公开表示,要在三到五年内发展三五百家门店。按此计算,至少平均每年需开约100家门店。
  虽然俏江南与鼎晖创投已经有过一轮融资合作,但在上市前夕,张兰公开曝光与风投的矛盾,这令外界相信短期内,公司再接受风投的机会非常小。餐饮业观察人士林岳表示,风投普遍不看好餐饮企业上市,此前鼎辉与俏江南合作的不顺畅也决定了俏江南要获得充足的资金,只能通过上市实现。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告诉南都记者,通过扩大企业规模和提升门店数量,获得高市场占有率是当前餐饮企业遵循的发展路径。而上市能够开拓企业融资渠道,加大融资规模。
  不过林岳表示,俏江南存在难以连锁标准化的问题:“俏江南属于高端的中式餐饮,比如一道菜中放多少肉,煮多少分钟,很难做到每个门店都标准化,制约了其大规模快速扩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龙宇燃油IPO二次闯关 募投项目“不靠谱”
     继2010年6月闯关深交所失利后,上海龙宇燃油如今改头换面再战上交所。3月12日,中国证监会预披露龙宇燃油首发招股书申报稿,公司将于近日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龙宇燃油此次拟发行50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02亿股,拟于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船用燃料油的供应服务,包括调合燃料油业务和非调合燃料油业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随着龙宇燃油等专注与燃料油行业的龙头企业不断涌现,国内对燃料油品质的重视和技术能力的提高,燃料油理化指标已基本能满足国际航线船舶的使用要求;同时,国内港口的储供油设施进一步完善和配套,加油和其它综合补给服务手段进一步优化,水上加油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使部分国际航线船舶已开始将中国的一些港口作为燃油主补给港。具有技术、服务以及完善营销网络布局的龙宇燃油将迎来高度发展的黄金时代。
    不过,查阅公司招股书可发现,在2009至2011三年中,龙宇燃油的负债金额大幅超越流动资金,且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的抵押比率均处高位。在负债金额处于高位的背景下,龙宇燃油已面临较高的财务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募集巨额资金,动机令人质疑,是否会用于抵偿部分债款?投资人财产前景难料。
    同时,公司主要募投项目或受航运业市场低迷的影响,成长性令人质疑。目前,主要募投项目成长所依赖的航运业持续低迷,而航运业不景气已经波及到整个航运产业链,必然会影响上下游公司出现销售收入恶化的情形。在此背景下,龙宇燃油开展组建水上加油船队项目,市场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