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世行:中国2030年步入高收入国家 面临6大挑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什么时候步入高收入国家?未来将在哪些经济领域面临巨大挑战?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时间表如何?昨日,世界银行针对以上热点问题,正式发布了《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下文简称《报告》),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提出六大战略方向,并提出了中国应对未来二十年所面临的风险的措施建议。

  2030年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过去三十多年的经济绩效,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都令人印象深刻。GDP年均增速高达10%,5 亿多人口脱贫。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出口国和制造国,也是第二大经济体。

  对于中国挑战美国全球最大经济体这一热点问题,世行《报告》指出,中国即使经济增速放缓,也可能在2030 年前跻身高收入行列,并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当然,届时人均收入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对于未来中国经济会面临的风险,世行认为包括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人数减少、不平等程度上升、环境压力和外部失衡构成的挑战。

  面临六大挑战

  《报告》指出,上述成绩并不会轻而易举地成为现实,中国需要应对6大挑战。

  第一,推进结构性改革以强固市场经济的基础,改革和重组国有企业与国有银行,发展民营部门,促进竞争。 

  第二,加快创新步伐,建立一个开放的创新系统。在这个系统中,竞争压力激励中国企业通过自身研发和参与全球研发网络进行产品与工艺创新。 

  第三,鼓励绿色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不仅能提高福利水平和实现持续增长,也有助于应对中国面临的主要环境挑战。

  第四,通过在就业、融资、高质量社会服务和可转移的社会保障等领域提供相同的可及性,使所有人享有均等机会和社会保障。 

  第五,通过筹集更多财政收入,确保地方政府有充足财力履行支出责任,建设稳健的财政体系。 

  第六,通过成为全球经济积极的利益攸关方、主动利用多边体系和框架并影响全球治理议程,形成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的关系。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唐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