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的演讲

吉林副市长,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前年5月份,我参加了第二届论坛,我做了发言,题目是《当前是PE发展的最好时期》。今天参加第四届论坛,我对PE发展的信心更足。我首先代表社保基金会对参加会议的朋友们表示问候,同时我知道会场里面很多是我们的管理人,或者是候选管理人,或者是有望成为候选的管理人,所以见到大家很高兴,对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今天来谈四个观点: 
  第一,PE和PE的管理是一个朝阳行业,优秀的投资管理人,你们是资本工程师,我们愿意和你们同行。发展PE的好处很多,有利于社会资本的形成,有利于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有利于基金的保值增值,说的更广泛一点,有利于当前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尤其对于当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好处。当然我最主要的讲它对形成社会资本所起的作用。资本主义讲资本增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的市场经济更应该讲资本和资本的管理。十四大的时候,江泽民总书记在报告中有一句话讲要增加国有企业的资本,不仅是对国有企业,一个政治报告讲资本何其重要。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的讲话中提出要求“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也讲到资本的流动。中央多次强调这个问题,总体来讲,社会资本形成的渠道增加了,但是依然跟不上经济的发展。 
  现在中国五大银行的市值在全世界居于前十名,第一名是中国工商银行,对此我是又喜又愁。喜的是什么?他们发展壮大了;愁的是是社会资本是不是同时也增加了。如果社会资本没有增加,银行贷款增加很多,我们确定的扩大直接融资的目标没有实现,对我们银行业来说都会隐藏着风险。但是,我们现在没有社会资本的统计。我关注了一下工商总局年鉴上的各类企业的注册资本,工商总局的局长、副局长对我很支持,昨天给我提供了2011年国内企业注册资本数据。我看了一下,2001年底我国银行业贷款约11万亿元,去年底为58万亿元,10年年均增长18%,近5年年均增长16.4%;我们看看国内内资企业,其中包含私营企业,2001年底注册资本是13万亿元,去年底是61万亿元,年均增长16.4%,近5年年均增长不到14%,也就是说从10年来看,我们资本的增长率低于贷款增长率1.5个百分点,从近5年来看,资本增长率低于贷款增长率2.5个百分点。因为原来贷款就很多,社会资本就少,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就高,本来应该调整过来,现在不但没有调整,而且提高了资产负债率,有贷款的企业的资本金比贷款更少了。所以有很多企业处于微弱资本式资不抵债,对银行、企业的风险都很大的。建议国家统计局和工商总局每年发布社会资本报告,公布社会资本的增加和在各个地区、行业间的分布,对于我们调整投资方向,建立市场经济是非常有好处的事情。  …… [阅读全文]

中国数字媒体巨头齐聚美国互动广告局年度领袖会议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突破5亿大关,中国即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而中国互动媒体和市场营销行业也正在寻找帮助他们成就领先市场地位的洞见和智慧。为此,美国互动广告局(IAB)在其即将于2012年2月26日至28日在迈阿密海滩枫丹白露举行的年度领袖会议“生态2.0:超越时空”上增设一场题为“全球聚焦:中国媒体生态创新”的专题板块。届时,来自华扬联众、凤凰新媒体和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IIACC)的互联网和广告行业领袖人物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内的真知灼见。
  “互动广告行业在全球的扩张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商业利益,但同时也带来了挑战,”IA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andall Rothenberg表示,“互动广告行业在全球的扩张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商业利益,但同时也带来了挑战。IAB年度领袖会议历年来已经成为汇聚营销高层声音、论辩广告生态以及界定行业所面临问题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汇集了多位来自中国顶尖互动广告公司的高层,他们的参与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国际商业环境的复杂局面,而这也是今年全球互动行业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此次会议上,来自中国的顶尖互动广告公司以及互联网广告经营机构的高层们将分享他们的创新的商业模式、策略及企业结构。发言嘉宾包括:
  苏同--华扬联众首席执行官,华扬联众是中国顶尖的数字广告领军企业之一李亚--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凤凰新媒体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中国新媒体公司,通过互联网、移动和电视媒体的整合媒体平台提供优质内容服务。陈永--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IIACC)秘书长,《现代广告》杂志社社长。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IIACC)属于中国广告协会(CAA),专注于互动媒体;《现代广告》杂志是CAA的官方出版物。本专题板块和开放论坛将于美国时间2月27日周一下午4:45分举行,历时一小时左右。关于IAB年度领袖会议“生态2.0:超越时空”的详细日程安排请登录IAB官方网站www.iab.net/2012/alm/agenda。 …… [阅读全文]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特殊资产投资专场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特殊资产投资专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于2012年2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特殊资产投资专场。 
  以下为论坛实录: 
  徐肇宏: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特殊资产投资分论坛的研讨,在论坛正式开始之前,请允许我对本次分论坛的协办方中国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做一个自我介绍,融德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以特殊资产市场投资为主营业务,在中外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融德公司在特殊资产融资业务领域稳步发展,在过去五年多的时间里,在危机企业,危机资产救助性方面积累了经验,在PE投资方面取得一些成效。截至目前融德投资管理的资产超过200亿,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融德公司希望借助在资产投资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以产品创新和业务服务带动资产投资业务的发展。 
  下面我介绍一下论坛的开场,特殊资产投资论坛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研讨,请各位嘉宾发表演讲,第二个环节互动环节,由各位听众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嘉宾进行深入的探讨。下面我们开始我们的主题研讨,特殊资产市场投资的国际经验以及如何挖掘中国特殊资产投资机会。为了保证论坛的质量,我们邀请了国内国际金融投资的著名机构,从事特殊资产投资研究与管理的嘉宾,他们分别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智能电网建设国际论坛即将开幕

    本报讯 (记者何 可)记者从中国能源科技协会获悉,2012第四届中国智能电网建设国际论坛将于3月28~29日在京举行。论坛以“引领世界智能电网技术创新,促进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智能电网领域六大环节+1个通信信息平台的各个层面。
    发展智能电网是当前我国电力系统的重大战略取向,也是我国“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要目标。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将就“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产业相关政策与推进实施计划、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应对措施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国内外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服务于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的发展,提升我国智能电网装备的整体水平。《中国质量报》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