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另类的理财经:红红火火回收礼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经过了一个春节长假,很多人的家里堆满了亲戚朋友送的礼品,面对这些实用性不大却占地方的礼品,大家很伤脑筋,所以有些人相出了另类的理财方法:礼品回收。礼品回收最常见的是烟酒。而近年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也逐渐成为了回收的对象。 
    笔者在网上搜索到一家做礼品回收生意的店面。网页上刊登着不少名酒的照片,还表明高价回收、现金交易。据店家苏先生介绍,店内经营各种烟酒及饮料等,并表示里什么烟酒都收,甚至燕窝、海参之类的礼品也可以。酒主要收茅台、五粮液等名酒,烟主要以中华等名烟为主。比如,53度飞天茅台回收价在1000元左右,软包中华回收价在500元左右。据了解,上述两种产品的市场售价分别为1900元左右及700元左右。相比之下,回收价只有市场售价的5至7折。苏先生表示,由于现在春节已经过了,送礼的人少了很多,整个回收市场价格开始跳水,价格普遍下跌了10%左右。春节前,53度飞天茅台回收价可卖到1200元,软包中华至少也要550元。对于燕窝、虫草等礼品,苏先生表示,要看到货才能谈价格。要根据礼品的重量、成色等不同来估价。 
    与烟酒等传统礼品不同,今年苹果系列产品成为今年节后礼物回收业界的新宠。某烟酒店老板张先生表示:"这两天我不仅回收了不少烟酒,还有顾客前来询问iPhone 4、iPad回购的,现在烟酒假的多真的少,不好鉴定的宁愿不收,而苹果产品算是一个新品类,价格相对固定,收了也好卖。"笔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信息发布网站上看到,除了烟酒等传统礼品的回收之外,苹果系列产品也出现在节后回购礼品的名单当中。据了解,节后回购的苹果系列产品多为未开封的新品,以iPhone 4(8G)版为例,未开封的新品回购价为3500元至4000元之间。 
    很多商家都明确表示可以回收礼品,该生意的利润如何呢?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春节都是烟酒回收的高峰,一般越是高档的香烟和白酒,回收时的利润空间就越大,比如中华烟,有时回收一条利润就可达100多元。"实际上,这些高档烟酒的货源也有限,回收不仅可以赚差价,还可以补充货源。春节这几天生意好,一天赚一千元不是问题。"这位业内人士说。看来回收礼品这个行当已经是红红火火的在我们身边展开了。
来源:银率 作者:吴魏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