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猎头首次定量评价职业经理人

     本报电 (记者朱剑红)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首次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据该机构日前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分析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职业经理人的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则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际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同时,调查还发现,外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高于其他类型企业,民营企业则在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面高于国有企业。 
  据介绍,这次调查自2011年5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547份。调查样本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陕西、青海、河南、广东、福建、山东、黑龙江、云南、海南等省市。调查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呈现出如下结构特征:一是中青年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二是企业高层职业经理人高学历(学位)趋势明显;三是职业经理人中管理专业占比较高,管理工作趋于专业化;四是民营及民营控股企业与合资、外资、港澳台资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更加年轻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则相对老化;五是外资企业中高学历(学位)和管理专业的职业经理人所占比例均较高。 
  调查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对企业所赋予工作的重要性满意度较高,而对工资和福利满意度较低;外资企业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总体满意度高于国有企业,而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的总体满意度则高于民营企业。女性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总体满意度高于男性职业经理人。41—50岁的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总体满意度高于其他年龄的职业经理人;30岁以下和51—60岁的职业经理人对企业的总体满意度较低。调查还显示,职业道德问题是职业经理人失败的主要原因,个人发展空间是职业经理人考虑职业转换的主要因素。同时,职业经理人比较认可关心下属的上级领导。  …… [阅读全文]

节后猎头挖人忙 企业加薪分房稳人才

  高管在企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一个企业若要正常运作首先就要保持管理层的稳定。对任何企业来说,高端人才都是“香馍馍”,各家公司都想招至自己麾下,在节后跳槽高峰期,猎头公司的生意也很红火。事实上,8成以上的高管或多或少都和猎头公司有过接触。那么,猎头公司是如何挖人的?对于企业而言,又该如何保证自己的团队核心成员不流失?本期老板下午茶,记者就请来了来自IT、汽摩和猎头公司的三位老总,共同谈谈在人才争夺战中是如何攻防的。
  猎头挖人 九成高管会接招  重庆商报:有报告称,企业中的高端人才八成以上都与猎头公司有过接触。对于猎头公司而言,一般用什么方式和这些人才“搭上线”?而各位在工作中有无遇到下属被猎头公司挖走的情况?
  陈茂:如果客户想要我去挖某企业的财务总监,不出一周,我就能拿到他的电话,并且和他进行通话。首先我会通过企业内刊和媒体报道,了解到这个公司财务总监的名字。然后打电话到企业前台,了解到该人士的办公室电话。而高管的手机号码并不神秘,不少大企业都有通讯录,这些资料通过各种渠道都能打听到。有一次甚至有人到我办公室来出售高管电话,一家企业一本,每本卖价50元,并且还保证每年更新一次。
  从业至今我挖过不计其数的高管,当我以猎头公司的身份告诉他们"目前我手中有一份更适合你的工作,你有没兴趣"的时候。九成人都会接招,表示愿意再聊,其中可能只有不到5%的人会一口回绝。
  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后,我们就会安排和该高管见面。面谈一般在1小时左右,谈话内容是该人士的从业经历、家庭情况等。事实上这种面谈是一种面试,完毕后我们会对其做出评估,确定具体岗位。如果此时对方还是不愿意,猎头公司往往会从其家人和朋友入手,做思想工作,最终为客户挖到人才。 …… [阅读全文]

场面话——背后暗藏玄机

    “场面话”是人们在应对各种关系时的现象之一,而说“场面话”也是一种生存智慧。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场面话可听不可信,如果你的客户喜欢说场面话,要小心在漂亮言辞中暗藏的玄机。
    【张超老师:一点通】
    “场面话”是人们在应对各种关系时的现象之一,而说“场面话”也是一种生存智慧。
    小王参加一个鸡尾酒晚会,有个商人模样的老外过来打招呼,小王马上放下冰橙汁,与他握手。他笑问我:“为什么你的手冰冰冷呀?”小王忙着解释,朝那杯冰橙汁乱指。他马上摇头:“不不不,你只需要说‘但我的心是热的就行了。”其实他并不关心为何小王的手是冷的,而小王也并无义务来解释为什么。不过是两个陌生人找个话题混个脸熟而已,什么话开心,就讲什么话。
    在上下级关系中,下属在场面上反应机敏与否,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前程。一次会议的中场休息之后,许多人迟到,大老板面露愠色。大部分人默默地进来,默默地入座,空气十分凝重。只有一个中层女经理人未到,话先到:“哎呀呀,卫生间的队好长啊。老板,你怎么雇了这么多女人啊!”一句话把大老板逗乐了。
    有人号称,最讨厌别人在分手时说“什么时候一起喝茶吧”,并称之为“最虚伪的话语”。其实这只是中国式的友好告别语而已,最多相当于英文中的“Seeyou”。至于能不能Seeyou,没人关心,只不过现在要好聚好散了;至于下次是否一次喝茶,下次再说喽,反正又没定下时间与地点。
    一般来说,场面话有以下两种:
    1.当面称赞人的话。诸如称赞你的小孩可爱聪明,称赞你的衣服大方漂亮,称赞你教子有方……这种场面话所说的有的是实情,有的则与事实有相当的差距,听起来说起来虽然“恶心”,但只要不太离谱,听的人十之八九……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