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王华:把握移动营销 赢得精彩未来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天极网承办的第十届“IT影响中国之移动开放‘极’未来”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易传媒副总裁王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以“把握移动营销 赢得精彩未来”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华: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跟大家就移动开放平台做沟通。我们定位跟之前有不同,我们把这两件事情结合起来一起做。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对于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和未来趋势的看法,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些案例。
我相信包括今天早上的会议大家对于移动整个行业发展已经有了非常乐观的看法。从过去的数字不管从国外还是国内发展也是非常迅速,下午的部分看到每个季度都有很快的发展。我们不仅是广告预算在增长,消费者在手机依赖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手机对于用户所有移动终端给我们用户带来的价值本身在不断的增长。这是我们今天做出价值判断的基点。
在这个部分我们看到对于明年这样的市场大家判断可以达到50个亿,更加主要的是作为我们在平时做广告主不断的接触当中,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大家乐于见到的趋势几乎所有人对于未来移动互联网部分的投入都有预算的增加。
在整个手机或者说移动设备所扮演的角色当中我们看到如果把互联网作为第四名,手机作为第五媒体,这样我们看到它独特的优势。我们在整个用户生活当中所起到的作用让它和其他作用媒体的角色出现的设备产生了一个很大的差异,在这个部分在手机平台上开展的活动,对于很多用户病人非常重要的是说它给我们带来非常多营销的机会,这点是我们最关注的部分。 …… [阅读全文]

联想投资李家庆:大消费的新玩法 不靠短线套利

    “作为投资人,关键在于判断出在一个产业链不同环节,哪里是需要提前进入‘打个点’的,捕捉先发性机会,哪些环节需要当下重资投入,必须有系统性的投资策略。
  对于投资人的职业生涯而言,成立于2001年的联想投资可能并非一个那么注重“造星”的机构。在这支管理着逾130亿元基金规模的团队里,出身联想集团业务部门、2001年加入联想投资、2003年起就为公司在华东地区“开疆辟土”的李家庆更显低调。
  不依靠资本市场短线套利
  联想投资与联想集团、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同为联想控股旗下子公司。联想投资的十年也相当于中国本土风投的成长史,从世纪初的互联网大泡沫,到外资风投大举入侵,再到本土PE雨后春笋。这家出身联想系的投资机构,从TMT的强项延展到医疗健康、清洁技术、消费行业、现代服务、先进制造六大领域。
  十年前,这个机构的成立打响了联想系在投资界的“第一枪”,第一批人几乎全部来自老联想,继承了这家制造型企业“从10%毛利中赚2%净利”踏实风格和谨慎思维,为后来专注私募股权投资(PE)的弘毅投资的成立奠定了基础,使联想控股变成更多元化的投资控股平台。
  在2011年,联想投资完成了第五支美元基金和第二支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两支基金加起来达到约10亿美元规模。国家社保基金作为最大投资人之一再次参与到联想投资的人民币基金。这使得联想投资目前管理的资金量达到约130亿元。十年来联想投资对超过150家企业完成了注资。根据资料,其中20家企业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证券交易所、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另有10余家企业通过并购方式实现退出。 …… [阅读全文]

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项立刚:服务重建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

由凤凰网无线主办的“无线非常专家汇——凤凰无线•论道之移动互联网行业年终盘点及2012年发展预测”于近日展开。此次活动针对无线互联网行业,采访了DCCI创始人胡延平、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知名互联网专家刘兴亮等业内人士,就2012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动向进行了预测。 
项立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情况就是重建,我要服务,我要收费,这样一个基本的思维。把做产品变成一个有价值的服务,精准对接用户需求,从而建立强大的服务支撑体系,搭建管理平台。目前业内基于服务的商业模式较少,应该注意这个方向的发展。 
以下为飞象网创始人项立刚采访实录: 
凤凰网:项老师您提到了2012年或者是我们以后更长远来讲中国都有一个很好的现象出现,那就您觉得这个行业他的一个长远发展还是要靠资金或者是靠资本去推动,我们很多人都在说2012年很多VC对移动互联网的投资都会降温,您觉得我们移动互联商业模式现在来讲有哪些?明年或者到以后有哪些发展方向以及这些产生的原因和本质? 
项立刚:其实我是花和很长的时间去研究这个商业模式的,我们大家都知道以前我们在说移动互联网的时候,你们都在说移动互联网包括你们还说无线互联网的时候我是很不赞成这个名词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名词。为什么是一个错误的名词?因为说移动互联网尤其是无线互联网这个名词的时候我们的想法就是他就是互联网。那互联网是什么?它是一个自由开发的网络,它没有管理程序和管理体系,它最重要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是免费的然后通过免费获取广告,获取流量,然后当然在这里面还有一些电子商务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比如说像游戏的服务收费等等,总而言之它基本的感觉就是免费的,然后通过免费获取人气,通过人气获得收入,这个空间是很小的。移动互联网它会不会还是这样呢?所以我不愿意叫它无线互联网,我愿意叫它手机网。如果我们叫成移动互联网大家一定要知道移动互联网它是基于手机这样一个新的体系。它整个网络的结构,用户的体验和感受,市场的空间包括它终端的特点都是和传统的PC是有很大不同的。这样之后他的三益模式也是同等。我说一个基本感受,比如说你在互联网上收到很多的垃圾文件你找谁负责?你不知道找谁负责,删了就算了,但是你在手机上收到垃圾短信你就应该找运营商负责,运营商凭什么不给屏蔽是不是?所以我们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那么这是一个群信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重新找到服务的感觉,互联网什么感觉呢?就是反正是免费的,差不多就行了,比如说搜索,你要搜索什么东西他给你拉出几十万条,他办法很简单,我就把他搬出来找一找,然后你要想找你自己的你还得重新找。这不是服务,这是信息传播或者信息体系,真正的服务是什么?你要找什么我就帮你找到,我找的就是精准的,是最高质量的,那么有一点,服务是什么?服务是提供了大量的成本,我要收费的,全世界都是这样,几千年来都是这样,我要服务我要收费,这是天经地义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对话维棉CEO林伟:VC迷惑电商 别忽视袜子威力

  受访者:维棉网CEO  林伟
  采访:ChinaVenture投资中国网总编 吴文雄
  撰文:ChinaVenture投资中国网编辑 代松阳
  在接受ChinaVenture采访时,维棉网CEO林伟袒露了自己内心最纠结的事,他觉得投资人对维棉网并不理解。
  维棉网2010年11月上线,至今1年多时间,林伟已经见了40多个VC,但却始终未能促成A轮融资。有一位VC老总在前期考察项目时,曾对维棉网设定了投资后的年度业绩考核指标,还没等对方确定投资,维棉便已达到其投资后的要求标准,但这位老总除了满口啧啧称赞,最终却并未选择投资。
  林伟也知道,对于整个电商融资大环境来说,2011年或许确实也不是什么好年份,但不管怎样,投资人对于维棉网的质疑和犹豫,总是会让他觉得不舒服。好在,目前维棉网的发展形势相当平稳,而且并不缺钱。
  按照林伟此前的计划,维棉网融资额在800万美元,而仅天使投资一轮,维棉便获得了3000万元的资金,出资人是真格基金创始人、被林伟称为“徐老师”的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
  2010年刚上线不满一个月的维棉网便获得了徐小平的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随后投资金额又陆续追加至3000万元。这次投资意向的达成进展神速,而且形式颇具随意。一次偶然机会,经合作伙伴推荐维棉网,徐小平通过新浪微博给维棉网CEO林伟发私信,约他见面聊一聊,在随后不到20分钟的面谈沟通后,徐小平当即拍板决定投资维棉网1000万元人民币,他提的唯一一个问题是“你们今后会只做袜子吗”。 …… [阅读全文]

姚明的商业帝国:餐饮健身酒店娱乐产业一条龙

    NBA之外,姚明依然红火。最近,又有一件有关姚明的事吸引眼球,因为他挂起招牌来卖酒了。事实上,从2005年至今,NBA赛场背后,姚明早已率领姚之队开辟了另一个全新的商业赛场,这里面隐现的是一条贯穿餐饮、健身、酒店、娱乐等服务行业的完整产业链。  
  NBA之外,姚明依然红火。最近,又有一件有关姚明的事吸引眼球,因为他挂起招牌来卖酒了。事实上,从2005年至今,NBA赛场背后,姚明早已率领姚之队开辟了另一个全新的商业赛场,这里面隐现的是一条贯穿餐饮、健身、酒店、娱乐等服务行业的完整产业链。 
  姚餐厅 
  2005年5月21日,休斯敦西城区最繁华的高档餐饮街威斯海默街上,姚餐厅正式开业。去年,姚餐厅开出第一家分店,投资规模从原先的150万美元扩大到200万美元。 
  合众思壮股票 
  2007年,姚明签约成为合众思壮代言人的同时,获得该公司0.75%股权(37.5万股),随后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股权扩为67.5万股。2010年4月,合众思壮在A股上市,股价飙涨,姚明拥有的股份资产一度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 
  2007年夏天,有消息传出姚明和美国最大私人健身机构“加州健身机构”联手,在北京世贸天阶开设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据公开报道显示,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目前仍处在亏损状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