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房地产企业逆势挖角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总监年薪150万元 
  “原协信二郎片区、大学城片区营销总监王超日前已离职,具体去向尚不明确。” 
  “重庆泽豪商业地产投资公司规划发展总监董渝焱辞职,目前去向不明。” 
  …… 
  年末,楼市销售精英人才“跳槽”的小道消息不断传出,经验丰富的精英销售人才被广为争夺。昨日,成都某猎头公司向记者透露,最近一个月以来,重庆开发商通过猎头寻找高级营销人才的业务量暴增,与同期相比,至少增加了3倍。 
  “这段时间,我将主要负责在重庆物色合适的地产销售人才。”成都某猎头公司人力资源专员Petter.Chen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之所以将目标锁定在重庆,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重庆房地产企业重金委托猎头公司帮忙物色营销副总、营销总监等岗位的人才,其中不乏龙湖等大型房地产企业。 
  Petter.Chen介绍,从委托规模上看,这次是去年楼市调控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销售人才“挖角”计划。为能给客户物色到比较合适的销售管理人才,Petter.Chen将目光瞄准了最近一个季度以来销售业绩比较靠前的几家楼盘销售管理岗位的人才。 
  “目前已给部分在岗的优秀人才联系,希望能争取与对方面谈。”Petter.Chen透露,重庆开发商给出的价码普遍都不低,住宅类开发商营销总监职位的年薪大都在30万元以上。重庆一开发商更是对其商业地产营销总监的职位抛出了150万元的年薪。 
  据了解,商业地产营销管理人才,从最近两年来一直都较为紧俏。“市场对于投资性商业物业人才的需求激增,薪资比年初时略有增加,开发商引进高端人才时不可避免地要进行一番争夺。”东原地产商业公司人士称,已明显感觉商业地产人才需求的火热程度,因此商业地产的营销管理人才也最容易被挖。 
  据介绍,目前万科、龙湖这两家公司对商业地产人才的需求量尤其大。被挖走的员工基本上可实现3-5倍薪酬增长。而Petter.Chen所在公司,受商业地产火热影响,这方面的业务量比去年至少增长了1倍。 
  而万达商业管理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据其了解,很多公司商业运营部门的资深人士,都成了其他商业地产企业挖角的对象。 
  逆势挖人储备“过冬” 
  “我们急需营销策划高手,把手上的房子卖出去,但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某楼盘项目负责人颇为无奈地说。据了解,该盘地处巴南与南岸交汇之处,从上周开盘当天的成交数据看,250余套房子仅卖出去了10套,加上此前开盘未卖完的数量,迄今为止,至少还有近800套没有卖出去。 
  正常情况下,房地产行业的人才流动大都在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季度。但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销售人才争夺战似乎已提前开打。 
  “越是楼市淡季,越能看出一个销售管理人才的能力。”香港中原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表示,明年上半年乃至整个明年,楼市预期都不太被看好,而在这个阶段,如果要实现快速销售,不仅仅是楼盘价格的问题,只要销售策略得当,就算是价格高一些同样能实现完美销售。 
  “楼市火爆的情况下,楼盘一开盘,所有房源便被一抢而空,在这种市场形势下,营销策划体现出来的作用根本不明显。”隆鑫地产一营销策划经理表示,但从去年下半开始,尤其是今年8月份之后,受国家各项调控政策叠加影响,楼市骤然变冷,大量购房者开始持币观望。面对突如其来的销售寒流,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寄希望于营销策划人才扭转局面。“现在重庆的房子没以前那么好卖了,没有好的销售推进策略,很难吸引冷静下来的购房者。” 
  而Petter.Chen则向记者透露,在他们猎头公司希望能找到优秀销售人才的重庆房地产企业,明年都有大规模、大体量的销售任务在身。提前寻找到合适的人才,将对来年销售打下艰实的基础。而近期,业内关于几位知名地产企业的商业地产高管的动向传言,再次掀起了新一波人才大战的高潮。 
  另据记者了解,除在重庆本土市场“挖角”外,一部分实力开发商还赶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希望通过较高薪酬挖到需要的营销高手。(记者 吴从斌) 
  “黄埔军校”学员供不应求 
  龙湖一内部人士曾透露,在重庆楼市,龙湖、金科等几家大型企业,似乎成了重庆楼市的“黄埔军校”,几乎每年都有成熟的销售人才被挖走。“举个例子,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入龙湖后一个月拿两三千,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后拿到六七千,但猎头公司找到他,最后年薪30万元被挖走了。这就是当前房地产行业人才的争夺现实。” 
  声音> 
  逆势是人才储备良机 
  经纬行研究部副总经理朱欣苑表示,人才流动一直较为频繁,在当前的逆市环境中尤为明显。对于资金实力强的房企来说,逆市更是低成本扩张的好机会,这其中包括了对人才的吸纳与储备。储备人才一是为企业扩张时提供人力资源,而逆市是获取竞争对手人才的较好机会;二是更换更能应对危机的高端人才,为项目在逆市中脱颖而出寻求良机。 
来源:重庆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